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大风暴”7日卷荧屏 梁凤仪:公司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2:53  武汉晨报

  记者陈馨报道 “金融大风暴是亚洲的‘泰坦尼克号’,天下间没有永不沉没的邮船,问题只是在于我们当时是否在船上”,10年前,梁凤仪曾在小说《金融大风暴》自序中这样断言。昨晚,梁凤仪来汉吆喝她的电视剧《金融大风暴》,该剧将于7日在湖北影视频道播出。10年后面对全球“金融海啸”,梁凤仪也在“船上”,她却拍胸自诩,“我的上市公司没问题”。

  露精明:金融海啸我没遭殃

  长相敦厚,温文尔雅,梁凤仪操着一口粤腔浓郁的普通话。可她语速很快,性子还有些急,一个问题抛过去,稍不对路,她就急了。

  以写“财经言情小说”闻名,59岁的梁凤仪并未如同其他作家一样,选择出售自己的作品改编权来赚钱,而是将剧本版权紧握手中,改编制作发行播出一条龙。

  不久前,梁凤仪创立的勤+缘媒体服务公司已进军内地电视市场,当有记者质疑其是否已不在金融一线,转而专注出版业与媒体业时,商界女强人梁凤仪不知何故突然愠了,“我不做出版业很多年了,公司上市已经有五年,怎么没在金融一线?这个问题不成其问题!”那今年的金融海啸对公司有影响么?梁凤仪很得意,“我不做金融投资,和香港许多公司一样,没受到什么影响。”

  藏锋芒:家居是我减压方式

  采访约在梁凤仪300平米的家中,工作间与休息区划分清晰,梁凤仪说,“我不喜欢住酒店,就喜欢家的感觉。”而像这样的居所,梁凤仪在内地大抵有9处。

  最难得的是,每一个家梁凤仪都是亲自打理,“我很喜欢自己设计装修,9个家9种风格,我的家有时还能直接当作片场。”武汉家中,处处可见浓烈的中国元素,圆拱门、荷叶式大茶几、雕梁画栋……满目的白,“白色显得现代”,梁凤仪说绝对不能让自己与时代脱节。谈及家居时,梁凤仪掖了掖外衣,似乎要将锋芒藏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