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明荃罗家英突然结婚 20年爱情长跑成佳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汪明荃罗家英突然结婚20年爱情长跑成佳话(图)
罗家英和汪明荃(CFP资料图片)
汪明荃罗家英突然结婚20年爱情长跑成佳话(图)
两人的结婚照

  “我向你求婚,我求你应呀承……”20年来,在向汪明荃(阿姐)唱了不下20次《我向你求婚》这首歌之后,罗家英终于获得了阿姐的应承,抱得美人归。

  5月4日下午4时左右,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向传媒透露,汪明荃和罗家英4日早晨致电TVB总经理陈志云,宣布两人已于5月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但并未透露两人注册的详细信息。昨日,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的TVB艺人关菊英、佘诗曼、惠英红、黎耀祥等已纷纷送上祝福。

  新浪娱乐就此事连线阿姐的内地经纪公司,对方表示,阿姐的确于近日赴拉斯维加斯度假,但公司并不清楚她此行的目的及目前的状况。

  相恋20年,曾同病相怜

  罗家英和汪明荃相识于1987年,当时的罗家英正在苦苦寻觅一个粤剧舞台上的新搭档。1988年,两人第一次联袂出演《穆桂英大破洪州》,配合十分默契。之后,两人在粤剧舞台又合作了多次,不断擦出新的火花。1989年,罗家英对阿姐展开追求,从此揭开了长达20年的马拉松式恋情。

  情投意合的两人为什么不正式成立一个美满的家庭呢?早前,汪明荃在一次采访中谈道:“因为我们两个到了年纪,而且独身了很久。他没有结过婚,我也离婚了好久。共同生活是很深的学问,我怕我自己做不来,而且也觉得要为难他来迁就我,我觉得这不需要嘛。勉强地把两个人关在一个屋子里面,我觉得这是不需要的。”

  对此,罗家英也表示赞同,同时透露自己曾经跟汪明荃学习吵架。他说:“我跟从前的女朋友不吵架,但是我跟她却经常吵架,她说她的理由,我说我的理由,说完没事,从前憋在心头很不舒服,所以我跟她学会了吵架。”

  不过,据说罗家英曾先后18次向汪明荃求婚,由于10多年前,汪明荃早先曾患乳腺癌和甲状腺癌,罗家英的浪漫求婚均被一一拒绝。2004年末,罗家英被查出得了肝癌,而且已是三期,这时汪明荃毅然要和罗家英结婚,罗家英也予以拒绝。由此,两人20年的长跑恋爱也成了香港演艺界的一段佳话。

  萌生退意,欲安度晚年

  日前,《真系阿姐——汪明荃》舞台剧在香港红馆上演,阿姐和罗家英、刘雅丽、廖启智及嘉宾钟镇涛一起联袂演出。面对捧场的歌迷,阿姐说出了心底话,表示她人生的最大遗憾是没有生过小孩,不过当罗家英当众跪地求婚时,阿姐却又一口拒绝了,因为她还没有心理准备。

  有消息透露,汪明荃在演完这档舞台剧后,会逐渐淡出演艺圈,与罗家英安度晚年。没想到,剧情峰回路转,一直“不婚”的他们昨日突传喜讯,为这段浪漫的爱情长跑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专访

  阿姐:喜欢他诚信、乐观、孝顺

  日前,在接受杨澜的专访时,被问到当年是什么让阿姐对罗家英动了心,阿姐表示:“他讲话很算数,我要他一年不演戏他就不演。他对妈妈非常孝顺,兄弟之间特别有一家人的感觉。”同时,罗家英并非权贵的家庭出身也让阿姐心里很踏实,不用担心说错什么家人会怪罪。她和罗家英的感情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她称罗家英就“好像大哥哥”。

  如今,阿姐用“相敬如宾”来形容两个人现在的状态,并解释“相敬如宾”其实就是“互相尊重”。由于罗家英一直和妈妈住在一起,有一次,阿姐觉得有件东西挺旧了,看起来脏脏的想拿出去,罗家英告诉阿姐屋子是两个人住的,所以妈妈的东西一定要放在那里。这件小事让阿姐明白两个人在一起,很多喜好的都不一样,互相尊重很重要。

  在阿姐眼里,罗家英是个乐观的人,凡事都想得开,但他也有一点不好,就是“太随便了”。阿姐有些抱怨地说:“出去喝酒,起码要穿双皮鞋吧,可是他穿双布鞋就出门了。”而且“吃东西一定是最地道的,一定要有很多人”。而阿姐因为有段时间神经衰弱,看到人多就会手脚发冷,吃饭必须找有暖风的地方,罗家英就觉得“很麻烦”。现在,两个人干脆约定轮流做主,一个做主的时候,另一个要无条件服从。

  链接

  汪明荃的三段情

  汪明荃祖籍上海,1957年随着家里人移居到香港,1966年考进丽的电视训练班,成为首批演艺训练班学员。此后汪明荃又到日本深造学习,学成之后返回香港,加入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在电视台主持《欢乐今宵》等综艺节目,同时出演过《镜花缘传奇》《昏睡二十年》《京华春梦》等几十部影视剧。

  在日本学习期间,汪明荃认识了从事制衣行业的商人刘昌华。在返回香港后,她正式嫁给了刘昌华。1983年,这段婚姻以离婚收场。据悉,他们离婚的原因大致有两点:首先是汪明荃的婆婆限制她经常外出拍戏,最多每周也只准出去拍一天;其次是汪明荃曾经在拍戏时流产,造成的遗留问题导致汪明荃此后很难再怀孕。

  另外,不能不提的是汪明荃在结婚几年后,跟香港金牌司仪何守信的婚外恋情,也成为加速汪明荃婚姻破碎的因素之一。

  当时的何守信是有妇之夫,汪明荃也是有夫之妇,而汪明荃与何守信的老婆欧嘉慧还是朋友,这场争夫之战在当时闹得特别大。

  1983年,汪明荃宣布离婚。当时很多人以为她会与何守信有美满的结局,但是最终何守信宣布自己移民加拿大,而汪明荃则留在香港继续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这段风起云涌的感情亦无疾而终。

  此后,汪明荃的生活中出现了罗家英。罗家英性格乐观,他经常教汪明荃应该怎样笑看人生,这一点对汪明荃影响至深。当然,汪明荃对罗家英也是既爱慕又尊重,平时凡事都能够包容和忍让几分。

汪明荃罗家英结良缘                                 开心送祝福


汪明荃罗家英突然结婚20年爱情长跑成佳话(图)

汪明荃罗家英结婚 拍拖二十年终成眷属

   2009年5月2日,汪明荃与罗家英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登记注册结婚。两人虽然是在美国注册,但是拍照还是决定选择中国风。 [详细][祝福] [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明荃 罗家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