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之琳父亲关山逝世 享年83岁(图)

2012年10月03日18:55  新浪娱乐 微博
左图为童年关之琳与父亲关山合影 左图为童年关之琳与父亲关山合影

  新浪娱乐讯 今日,据微博Hkchannel消息,关之琳发表声明,证实资深演员父亲关山于10月1日离世,享年83岁。并于10日(星期三)下午5时,在香港殡仪馆一楼基恩堂设灵。

视频:关之琳父亲艺人关山逝世 享年83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据悉,关山是香港影视界的知名老演员之一。1961年,关山加盟邵氏电影公司,主演了《不了情》、《蓝与黑》、《烽火万里情》、《一毛钱》等著名电影,为六十年代最红的国语电影男演员之一,以演文艺片最为出色。

  七十年代起,关山以自由身在香港、台湾拍片,并于1972年创办关氏影业公司,制作《唐人客》等片,并自任导演。1979年,他曾参演丽的电视剧集《天龙诀》。八十年代后,关山弃影从商,只客串演出电影,包括《英雄本色续集》、《警察故事续集》等等。

  关山1960年与同属袁仰安旗下《新新影业公司》的演员张冰茜结婚,并于1962年诞下长女,取名关家慧,即日后的关之琳,9年后又生了一个儿子。1975年离婚后,张冰茜带儿子移民美国,关之琳与留在香港。80年代关山将工作重心逐渐移往生意,逐渐澹出影坛,后来移居美国弃影从商。

  关之琳所发声明全文如下:

  家父关山(伯威)先生,于十月一日离世,积闺享寿八十有三岁。谨于公元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下午5时,设灵于香港殡仪馆一楼基恩堂,翌日10月11曰(星期四)早上8时举行大殓仪式,9时辞灵,随即出殡奉柩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安葬。

  关之琳敬上。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