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抗癌美女过世 陈建州:我们天堂见

2012年11月11日13:57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建州 陈建州

  新浪娱乐讯 24岁的抗癌美女赵若伊因为罹患“恶性骨肉癌”而进行化疗,但她在治疗期间仍然坚强,为了鼓励和自己一样状况的病人,在脸书分享化妆秘诀,希望能让每个癌症患者摆脱倦容变正妹,热心公益的黑人陈建州[微博]也深受感动,但10日赵若伊的弟弟在脸书上公布:“姐姐在2012年11月10日23点26分,带着微笑去当上帝的天使。”

  赵若伊罹患罕见疾病“恶性骨肉瘤”,骨肉癌好发在婴儿到未满25岁的年轻人,这种癌症在过去无药可医,肿瘤大部分都是生长在四肢。台湾一年可能患病的人只有50到60人左右,而自己的肿瘤长在骨盆,也是比较罕见的状况。但赵若伊在罹癌后,坚信基督教的她在脸书上分享化妆技巧,因为化疗过后脸上没有眼睫毛与眉毛,希望用化妆文跟生病或癌友分享。

  但这样乐观的女生,赵若伊却只有短短24年的生命,11日早上,她的弟弟在脸书上表示,赵若伊带着微笑走了,离25岁生日只剩一个多月,现在来不及过生日了,但她临走前,依旧坚强,“姐姐要我告诉大家,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享受人生、爱情与美味。姐姐说‘压伤的芦苇,(上帝)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上帝)祂不吹灭。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头枯干’。”

  而不时到病房探视病童的黑人一得知消息,随即表示:“感谢妳对世界的付出,让许多人的生命,可以拥有更多不一样的力量,若伊我们天堂见!”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