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郑嘉颖内地拍戏捞金赢人气 名利双收

2012年11月23日15:33  新京报 微博
郑嘉颖 郑嘉颖
佘诗曼 佘诗曼
胡杏儿 胡杏儿
蔡少芬 蔡少芬

  TVB留不住人早已不是新闻,薪资低、工作时间长、明星无自由。尤其是全约艺人,演技跟知名度都不低,却只是拿着低廉的月薪工资,跟内地明星动辄几万甚至几十万一集的回报相比实在是相差甚远。近些年TVB艺人,尤其是花旦小生们北上发展已经成为潮流。

  郑嘉颖[微博] 披金戴银回老家

  ●无线之路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郑嘉颖以歌手身份出道,星路起伏后一度转战台湾。2001年回无线发展,2006年凭《天幕下的恋人》获得TVB最佳男主角奖项。近年作品有口碑不俗的《与敌同行》《铁马寻桥》《OnlyYou只有您》等。

  ●薪酬境遇

  当年做歌手的郑嘉颖在台湾刚做完第一张唱片就遇上了金融风暴,第二张唱片被无限搁置,使得其生活十分拮据,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而签约TVB对于他来说,已经算是咸鱼翻身了。对于郑嘉颖来说,TVB造就了他的成功。

  【北上变化】

  在众多男艺人中,郑嘉颖的北上之路显然是十分幸运和成功的。郑嘉颖凭借热门电视剧《步步惊心》里的“八爷”一角,广受内地观众喜爱,走红之势锐不可当,一举敲开了内地的荧屏大门。也有媒体报道,郑嘉颖的片酬现已直逼25万一集,成为北上TVB艺员中身价最高的一个。在内地火了之后,郑嘉颖又重回无线出演了《怒火街头》。

  佘诗曼[微博] 放低身姿遇瓶颈

  ●无线之路

  佘诗曼参加港姐比赛时以“缩水版刘嘉玲[微博]”闻名,1999年1月《雪山飞狐》作为TVB的开年大戏播出,这成为了佘诗曼正式上档的第一部剧集。2006年,凭《凤凰四重奏》一人分饰四角,成为TVB首个双料视后。

  ●薪酬境遇

  佘诗曼曾是TVB最听话的艺人之一,港姐出身的她14年里不辞辛苦地为无线日夜拍戏,是数一数二的“女强人”。由于刚入行工资微薄,当年她母亲生大病,连治病的钱都是向朋友借的。出道早年,为了克服演技和声音上的不足,佘诗曼日夜苦练,甚至每天只睡1个小时。

  【北上变化】

  佘诗曼是正在当红的女演员中第一个敢于抛下“一姐”称号,成为“过江龙”进入内地开拓事业的,而《审死官》《带刀女捕快》和《建元风云》这几部内地剧,也为她带来了不菲的收入。不过近年她的事业发展却进入瓶颈期,远远没有当年在TVB中作品的好口碑。

  胡杏儿[微博] 捞金不忘攒名气

  ●无线之路

  2002年,胡杏儿因成功饰演电视剧《流金岁月》中的弱智女孩丁善茵一角而引起人们的关注,并凭此角色勇夺无线台庆“本年度我最喜爱的飞跃进步女艺员”,也是TVB第一个拿此奖的女艺人。2005年,无线一连播出五部由胡杏儿主演的剧集,令她进入一线花旦之列。

  ●薪酬境遇

  同样是港姐出身的胡杏儿也是从TVB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出道伊始,胡杏儿就因自己的外形不够靓丽而备受指责,更被封为“史上最丑港姐”。为此胡杏儿一直十分努力,在《肥田喜事》中,为了演好何美田一角,她甚至增肥至152磅,而后又在剧末迅速瘦身。

  【北上变化】

  2009年,胡杏儿正式进军内地,期间拍摄了《美人心计》《欢喜婆婆俏媳妇》和央视大戏《跑马场》,让胡杏儿在内地知名度大增。同时,胡杏儿的身价大涨,她曾经笑言拍两套剧够买千万豪宅。

  蔡少芬[微博] 爱情事业两手抓

  ●无线之路

  1991年蔡少芬以17岁之龄参加香港小姐竞选,以大热之姿获得季军并与无线签约,1998年凭借《天地豪情》成为最年轻的TVB视后,其后演出多部电视剧,与宣萱[微博]、陈慧珊及郭可盈[微博]在2000年初被誉为无线电视“四大花旦”。

  ●薪酬境遇

  蔡少芬在TVB的人气一直比较高,并且出演了众多经典之作。但是谈及在TVB拍戏时的辛苦,蔡少芬也是一脸感慨,坦言自己最高纪录是四天四夜没睡觉,也没有洗澡,且片酬比内地低很多。

  【北上变化】

  早在2003年,蔡少芬就开始寻找北上拍戏机会,也因此与TVB转签为部头合约。初战内地时,蔡少芬接拍了《水月洞天》《灵镜传奇》《七剑下天山》等一系列古装剧,并在此期间与内地演员张晋[微博]擦出爱火。虽然没忘老东家的蔡少芬也常常会加盟TVB的好剧,但是香港内地两边跑的她却一直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

  直到《甄嬛传》,其饰演的处心积虑、内心狡诈又颇为可怜的皇后一角,才再一次实现了事业的第二春。也令其商演活动、拍剧酬金翻了一倍,有消息称,蔡少芬在内地的片酬已从之前的10万元一集涨到20万元。

(责编: Zane)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