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陈建州做公益范玮琪爱相随

2013年02月07日01:09  新浪娱乐 微博
黑人做公益 黑人做公益
黑人范玮琪夫妇做公益 黑人范玮琪夫妇做公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3年2月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唉唷,恶心话我也不会说啦,就是在旁边陪著他。”范玮琪[微博](范范)带著眼镜、一脸素净,对老公陈建州[微博](黑人)作公益的支持只有一句话,却胜过千言万语。由两人发起的Love Life,6日与华山基金会合作“孙子计划”关怀独居老人,黑人和范范也在志工带领下,探视居住在大安区废弃市场内一对独居的山东籍夫妇。

  一出门,抬头就看见台北101,这附近是所谓的“高级地段”。但对于高龄90岁的高爷爷来说,这栋台北地标,其实离他好远好远。高爷爷罹患胃癌,手术后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胃,健康状况不理想。经济困顿让他和“老伴”李奶奶只能住在废弃的市场内,周围伸手不见五指,加上出入口楼梯很陡,行动不便的高爷爷只能长年待在地下室,靠李奶奶作资源回收、替人洗碗过活。

  黑人、范范及歌手王宏恩在志工的带领下,陪著高爷爷和李奶奶吃了顿“红枣水饺”当团圆饭。黑人对著两老说:“我爸爸很早就空难过世了,是爷爷、奶奶把我带大,看到你们就觉得特别亲切。”范范则说:“爷爷奶奶,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你们的孙子。”王宏恩唱了首温暖的《月光》,让两老重温“天伦之乐”,李奶奶眼眶泛泪说:“你们来看我,我真的好感动、好高兴。”

  像高爷爷和李奶奶这样的个案,全台湾约有1万3000个。华山基金会志工说,当初在脸书留言给黑人,原本只是希望他能帮忙转贴相关讯息让更多人知道。没想到黑人竟马上跟她联络,当晚就亲自送了10万元现金到基金会。范范回忆起那晚说:“那天外面还下著雨,他突然跟我说要出门送钱。”黑人则说:“我知道有很多独居老人,年夜饭只能吃早餐店包回来的馊水…其实我们能力有限,既不是企业也不是组织,作的只能是‘点火’,让年轻人找到一个可以关怀弱势的管道。”

  过去他曾因义卖T恤遭到抨击,却始终没放弃作公益,难道不怕再被误会?黑人正色道:“跟这些爷爷奶奶比起来,我受到的那些攻击根本不算什么,也希望我能感染更多人。像今天我们只有靠脸书号召,就来了一千名年轻人响应‘孙子计划’,真的不要忽视这股力量。” ETToday/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