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内地台湾男星 王耀庆“破格”表现

2013年02月21日10:36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奇隆 吴奇隆
霍建华 霍建华

  新浪娱乐讯 树大好乘凉,良禽择木而栖。娱乐圈人人都知道内地是块大蛋糕,美好前景驱使下,前来分一杯羹的人自然不少。盘点这支浩瀚大军中,来内地发展的台湾男星,人数虽多,但真正被内地观众认可和接受的却在少数。真正风生水起的,都是在台湾苦熬了好多年,积累了无数的作品,沉淀了人生历练,并收获了一定的知名度;转战内地后,也经历了各种浮沉,耐得住、忍得了,待得机会来时,才能紧紧把握住。而最近在《小儿难养》中有出色表现的王耀庆似乎是个“异类”,区别于其他在内地大红大紫的台湾艺人,仅一年的时间,三部作品就让其迅速崛起,其中“奥秘”耐人寻味。

  “师”字辈:寇世勋&李立群[微博]&张晨光[微博]&刘德凯

  80、90年代的内地娱乐圈,可不像如今靠绯闻八卦便可博得知名度,那时的内地市场很现实,“你行就留得下来,不行,下一部戏在哪都不知道”,其中就连寇世勋、李立群、张晨光这些在中国台湾已经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且数部代表作加持,演技又响当当的资深实力派,也得在接戏前努力做功课,市场播出后反应佳,才最终在内地赢得市场。

  寇世勋,不英俊却有种特别到位的男人味,70年代在台湾出道,80年代在台湾拍了一大堆作品,为其演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最后凭《一剪梅》里的赵时俊一举成名。2000年转走内地后,在《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等剧中,更令观众品味出他本身的非凡与独特,如今的他越老越有魅力,行情依然大好。李立群,同样的资深老戏骨,形象亦庄亦谐,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半生缘》都是其在大陆反响很不错的作品,加上前不久在央一落幕、收视第一的《温州一家人》中的精彩演出,使其演艺事业一片大好的同时又有了商业价值的提升。而因《情义无价》走红、有台湾“不老小生”之称的张晨光,多在《奋斗》、《千山暮雪》等内地偶像剧中出演非富即贵的“老爷”级人物,往那儿一站,便霸气外露、令人信服,此等演员,不演即是戏,自然十分抢手。而刘德凯在时装剧《一帘幽梦》中深情款款的贵气形象,到了古装剧《孝庄秘史》中,魅力指数更是只增不减。

  偶像级

  自90年代港台偶像剧引进大陆以来,迄今为止其热潮就从未褪去过。因此包括早些时候从琼瑶戏出来的一些男主角,以及时下活跃在偶像剧领域的美男演员,仅靠着师奶和少女粉丝的支持,就可以在大陆轻松吸金。

  前期:马景涛[微博]&焦恩俊[微博]

  马景涛,凭《青青河边草》、《梅花烙》等戏走红,有着后人无法超越的咆哮,观众戏谑其为“咆哮帝”。转战内地后,《孝庄秘史》中的多尔衮,发掘了马景涛的另一面:深沉、内敛、却饱含深情的英雄形象,内地荧屏路走得顺风顺水;焦恩俊在琼瑶戏中的表现虽然不俗,但真正让内地观众认识他的是古装剧《小李飞刀》,侠义风范引无数粉丝痴迷,后转走内地发展,《宝莲灯》系列广受大家欢迎。

  如今以他们为代表的一批台湾偶像已属“骨灰级”,但其身影犹在,凭着早年创造的传说闯荡江湖,亦不成问题。

  后期:吴奇隆[微博]&何润东[微博]&霍建华

  内地偶像剧收视群体一向强大,上到师奶、熟女,下到学生、萝莉,一旦能抓住她们,就意味着抓住了市场。所以一批批台湾新生代偶像前赴后继、争相到内地寻求发展,但一方面内地现在偶像小生已然不少,另一方面收视也十分说明问题,不是只有好看脸蛋就可以立足,还得有些许演技和运气,观众才捧你。像如今混迹内地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台湾男星,如吴奇隆、何润东、霍建华等人,谁不是经历过八点黄金档的洗礼,才有的今天。

  说到“四爷”,现在简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吴奇隆经历了以小虎队“霹雳虎”一夜爆红,《萧十一郎》反响尚可,但之后一直平平无奇,终于多年后凭借内地剧《步步惊心》再次走红,迎来事业第二春。何润东,早先凭《玉观音》进军内地,经过一段时间的波澜不惊,因出演高希希[微博]导演史诗力作《新三国》中的吕布与刚播完的《楚汉传奇》中的项羽,诠释勇猛威武的英雄形象,再次沸腾内地;同样经历的还有霍建华,参与的多部内地作品都反响一般,但凭借《仙剑奇侠传3》、《倾世皇妃》等剧收获了不少人气,而目前正在热播的《笑傲江湖》即使口碑平平,满满的收视率也是不容置疑。

  新晋力量:王耀庆

  王耀庆,凭借自己原创的广告金句:“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出道走红,在经历了台湾各种剧集的洗礼和磨炼,不管是八点档苦情剧、偶像剧、喜剧后,投身话剧舞台,成为鬼才导演林奕华[微博]的御用男主角。与张艾嘉、李心洁[微博]、刘若英[微博]三大影后分别合作演绎了叫好又叫座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奠定了在台湾话剧界的一哥地位。后被著名导演滕华涛看重其身上独具的、也是内地男演员稀缺的白领高贵气质,邀其出演电影《失恋33天》,结果凭借高富帅“魏依然”一角入围“金鸡百花”最佳男配,赢得“第一金领”称号,吸引大批粉丝。接着又在《浮沉》、《小儿难养》两部高收视、高口碑的电视剧中延续“金领”形象,并有所拓展,使其“吸睛”和“吸金”指数都呈直线增长趋势,《浮沉》又让他入围“华鼎奖”最佳男配,收视口碑双丰收。能在转战内地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奠定其不可取代之独一无二位置,王耀庆似乎乘上了直升机迅速在内地串红,究其原因,便是其定位既准又稳,加之其自身的魅力,多年磨炼出来的演戏功力,使得很多比他更早来内地发展的台湾艺人望尘莫及。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