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纪念音乐会 陈淑芬公布神秘讯息

2013年04月01日12:17  天天新报
张国荣 张国荣

  昨晚,纪念张国荣离世十周年的“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在香港红馆举办,张学友、梁朝伟[微博]、陈慧琳、周慧敏、容祖儿[微博]、古巨基[微博]、张智霖[微博]、草蜢等近20位哥哥生前好友齐聚一堂,用歌声纪念这位逝去的巨星。经纪人兼挚友陈淑芬此前透露要公布哥哥生前留给自己的“神秘讯息”,也在昨晚揭开面纱,陈太称自己在事发时曾听见有个声音对她说:“我终于可以好好舒服地睡一觉了。”此言也令荣迷们齐声痛哭道:哥哥好好睡吧。

  陈淑芬回忆事发现场

  此前一直传说陈淑芬将在音乐会上发布惊世消息,令各种揣测也纷至沓来。根据她此前接受香港著名DJ查小欣的采访,当天下午六时,张国荣相约陈淑芬到文华东方酒店饮下午茶,陈淑芬到了,哥哥没到。她接到他的电话:“你到酒店门外等我,很快便会见到我。”陈淑芬在门外站了约五分钟,张国荣就在文华东方的24楼跳下来,先跌落二楼的檐蓬,再弹跌到马路上。陈淑芬初时没怀疑那是张国荣,她继续望着马路等张国荣的座驾。及至她打张国荣手机打不通,才心知不妙……

  昨晚,这个被无数人所牵挂的最后讯息终于由陈淑芬在视频旁白中亲口交代,她说:“2003年4月1日晚上6点43分,平地一声雷,打碎了好多人的心。当时我在现场,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突然感觉整个人都轻了,灵魂好像脱离了我的躯体一直向上飘,同时有个声音和我讲:我终于可以好好舒服地睡一觉了。我一直以来放在心里没有和人讲,直到听到一首歌才想要讲出来,那就是学友写给阿梅的《给朋友》,歌词完全写出了当天发生在我身上的感受,所以我想分享给大家。你放心,我们明白,也知道,你永远留在你的自由空间里,我们会永远怀念你。”

  梅艳芳歌迷替偶像送花

  昨晚的纪念音乐会始终弥漫着浓浓的怀念与淡淡的温馨。红馆场内,来自世界各地的荣迷送上巨型花牌,令现场变成花海。同时场馆也摆放了哥哥好友们送来的花篮,参与表演的张学友和太太罗美薇送上花牌,有一个花篮署名Andy Lau,相信是刘德华送来的。比较特别的是哥哥的好友梅艳芳,虽然亦已离开,但阿梅的歌迷也送花悼念。

  开场一首由黄耀明演绎的《玻璃之情》已经催人泪下,其中那句“如果你太累,及时地道别没有罪,牵手来,空手去,就去……”叫红馆在座荣迷痛哭流涕。而后,哥哥的好友们陆续登场表演。作为哥哥最重要的电影搭档之一,昨晚梁朝伟也在《阿飞正传》主题曲背景音乐下出场,与哥哥隔空对话。台上播出《阿飞正传》“一分钟朋友”画面,伟仔说:“要记得的始终会记得,记得你很喜欢《阿飞正传》里的一句对白,经过那么多年时间,我终于明白,也令我知道,‘这一生也在进取,这分钟最挂念谁’(张国荣《追》)。有时抬头望天,找没有脚的小鸟。今晚在这里,少了一位主角,有些寂寞。十年没有见,好想知道,你有没有想念我们?”此时台上播哥哥的演唱会片段,哥哥说:“最想念就是你们了。”

  在纪念音乐会进行期间,虽不见张国荣挚友唐鹤德的影踪,但其专用座驾停泊在场外,据悉唐唐使用秘密通道前往场馆,他的座驾更沿用哥哥生前的车牌。

  相关新闻

  王力宏[微博]:哥哥是启蒙老师

  今年是张国荣逝世十周年,正在备战4月30日八万人体育场“火力全开”个唱的王力宏,回忆起相识十多年的“哥哥”感慨万千。其实王力宏早在 2000年就与张国荣在《烟飞烟灭》中有过合作。《烟飞烟灭》是张国荣第一次做导演的作品,对于那时初到香港的王力宏,张国荣更是照顾有加。

  “和他合作是很棒的经历,他也是我的启蒙老师,在他身上最大的收益就是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晚辈都非常有耐心,愿意教他们。”王力宏回忆道: “我们都叫他哥哥,跟他相处你就会发现,他很照顾新人晚辈。《烟飞烟灭》时,我刚到香港不太适应那里的生活,哥哥就对我说:‘你一个人从美国回来,谁都不认识,也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在这里,以后你来香港,我就是你家人。’他这样子对晚辈,我觉得非常感动。后来我们变成很好的朋友,一直联络。”在王力宏看来,哥哥是个非常自信的人:他完全没有怀疑过自己,而且对某些事情也从不辩解,这点对于一个有才华的艺人而言是很难得的,“《我》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最喜欢的歌。”○丰 彦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