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星刘家辉病床受访 提及妻儿欲赶记者

2013年04月17日02:32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去年9月刘家辉动作与语言表达能力都比现在好。 去年9月刘家辉动作与语言表达能力都比现在好。
刘家辉中风前赴美探访姐姐Teresa。 刘家辉中风前赴美探访姐姐Teresa。
刘家辉中风要长期卧床,但他保持明星风范,拍照前要Amy为他修甲,并摆出他认为最好的pose。 刘家辉中风要长期卧床,但他保持明星风范,拍照前要Amy为他修甲,并摆出他认为最好的pose。
刘家辉 刘家辉

  据香港媒体报道,武打明星刘家辉(原名冼锦熙)于2011年8月脑中风入院,导致右边身体瘫痪,至今一年八个月,刘家辉需要接受长期的治疗,一度有起色能扶拐杖站起来。今年1月7日,他因全身抽筋要留院治疗。被刘家辉拒见的儿子冼峻龙于3月初以父亲失踪为由报警求助。是非再起,原本的委托人、前助手Eva,突然转为女星樊奕敏;刘家辉跟Eva的金钱纠纷涉逾百万(港元,下同);更有传闻刘家辉神志不清、昏迷,甚至传出死讯。樊奕敏为杜绝流言,让他的家人与朋友安心,安排记者跟刘家辉面对面访问,不过刘家辉言语表达有问题,只能点头摇头回答问题,提及妻儿更欲赶记者。

  精神科医生:刘曾自我放弃

  当天下午,记者在樊奕敏陪同下往医院探望刘家辉。他所住的是独立房间,有私人护理员24小时轮班照顾。记者去年9月曾先后两次跟刘家辉见面,当时他的说话与活动能力比当日所见的好。目前他的体重只有120多磅,今年才62岁的年纪,却在病魔折磨下变得很苍老。樊奕敏称安排刘家辉接受访问是获得他本人同意的,他知道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出面以让关心他的朋友、影迷安心。这次是刘家辉最后一次接受传媒访问,他只想静养,在访问前一晚他更紧张得失眠。以后有关刘家辉的任何传闻,樊奕敏指不想重复地回应不真实事情,希望一切有证有据,就在法庭上解决。

  初时,刘家辉喝汤、吃甜品,还让樊奕敏为他修指甲后才摆出pose给记者拍照,一直脸带笑容,在18分钟里他表现自在。直至提出开始访问,他的神情变得紧张,一度要换尿片,记者只好退出病房让护理员先替他清洁再做访问。记者开始发问:“现在开不开心?”他点头。“是否要Eva将钱交还给你?”他再点头。“樊奕敏担任你的委托人,是否你的意愿?”他亦点头。“樊奕敏照顾你开不开心?”他也点头。“有没有其他人想见?”他摇头。“是否想见亲人?”他再点头。“是否想见外甥女?”他也点头。“是否想见太太与儿女?”他皱眉头,扬手要打发记者离开。

  在旁的精神科医生称,去年9月跟刘家辉会面时他可以说话与坐轮椅,今年1月再见他时,情况转差需要卧床,当时他不想理人、不肯沟通,近乎自我放弃。医院准备为他插喉,但大家尝试鼓励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哄得他吃东西。

  樊奕敏:没任何利益

  樊奕敏(Amy)展示去年8月刘家辉姐姐Teresa的文件,说明自己在美国居住而家辉的四个子女无能力照顾父亲,故委托她与Eva代处理胞弟的事情。另外又有律师行给刘家辉四子女与太太的通知,指见刘家辉时会有律师陪同。

  目前刘家辉在医院的每月医疗费用达10万。听闻有人指她争做委托人,Amy说:“我真的在争,我要争取家辉哥所要求的,争回他应得的金钱。”她所指是前助手Eva代“保管”而仍未归还的逾百万金钱;而刘家辉的泰籍太太曾向家辉哥借30万,当时以泰国地皮抵押,还款限期已过而未还钱;至于他名下还有坚道唐楼一层,市值800万,有需要时卖楼或抵押给银行也在考虑中。中风后刘家辉一直很努力,希望能康复过来,但也做了最坏打算,早前在律师、医生与见证人同场下立遗嘱。Amy是其中一名见证人,故遗嘱里任何利益都跟她无关。

  Amy称家辉哥对前妻所生两女儿,以及跟泰籍妻子所生的两子女都很爱惜,现在他没有挣钱能力,仍在为四子女供保险。他不肯见他们是希望自己回复昔日靓仔、健康样子才见面,他对子女并没有恨意,她只希望他们家人之间能解开心结。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