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擅用小S代言照侵权 被判罚20万

2013年05月07日14: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小S。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5月7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网络名店“巴黎草莓”,前年输入某女性清洁用品贩卖,擅用小S[微博]代言另外品牌的宣传照,引发该品牌代理商不满提告。

  台湾法院日前依违反《著作权法》判“巴黎草莓”负责人4个月徒刑,罚金12万元(新台币,下同),巴黎草莓所属的公司则判罚金20万元,全案仍可上诉,对此小S经纪人王薇洁昨说:“全权交由客户处理。”

  判决指出,前年5月“巴黎草莓”负责人蒋达基,未经代理商同意,将小S帮品牌代言的宣传照,放上自家拍卖网页,还设置“小S区商品”,销售嫩白霜等女性清洁用品。法官认定,小S宣传照的著作权属代理商,蒋男未经同意使用,确侵害代理商著作权,判他4个月徒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