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将在京建6栋徽派古建 造成龙和平园

2013年05月11日09:39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龙在《新闻1+1》中回应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将有6栋落户北京,并且建成一个“成龙和平园” 成龙在《新闻1+1》中回应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将有6栋落户北京,并且建成一个“成龙和平园”

  人民网[微博] 北京5月10日电 在今年4月,成龙[微博]在微博宣布将自己收藏的四栋安徽古建捐给新加坡某大学引起舆论关注。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成龙的其它徽派古建有可能落户北京,对此,成龙在今晚的《新闻1+1》中回应表示,这个事情还在商谈中,如果不出意外,将有6栋落户北京,并且建成一个“成龙和平园”。

  成龙介绍说,关于他手中剩下的古建到底落户在哪里的问题,一直在商谈中。如果没有意外,将会有6栋落户北京。同时,在古建落户的场地会建成一个“成龙和平园”。这个公园将是一个集环保、文化等多方面的、集聚各国文化的博物馆,可以说是一个文化公园。成龙也透露,除这些之外的古建,将有1栋落户上海,2栋落户香港。

  成龙表示,他为古建选址的标准,首先是看接收古建的地方对现有的文物是否保护好。其次,他也非常在意想收藏这些古建的地方或人的用心是什么,到底是想利用成龙这个人,还是真心想保护古建。

  成龙表示,他很高兴他的这次捐赠活动引起人们广泛关注,也很愿意成为国内古建大使,为保护它们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他建议各级政府可以拿出一笔基金去保护中国古建筑。(实习生 尹深)

(责编: Mr.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