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跃邢傲伟自创动作 高难翻腾晋级 

2013年05月11日23: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重新起航的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汇集了张伦硕[微博]、温雅、刘刚、刘雨欣[微博]及邢傲伟的本场比赛,在围绕三个名额的争夺中延续以往紧张刺激,同时将有爱、勇气、惊喜、反转四大词汇贯穿始终交替呈现。张伦硕、刘刚组团演绎“中国好父子”,跳台与亲友隔空有爱互动更动情表白,“温情一跳”令观众动容。原本优势凸显的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险些遭遇淘汰,最终以令人难以直视的翻腾旋转神动作逆转晋级。

  邢傲伟自创动作扭转乾坤 温雅冠军势头遭淘汰

  在第三期比赛中,1个半小时的赛程中上演了两次大反转。

  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当天在5位选手中,可谓是期待值最高的。除了“体操跳水是一家”,他与教练田亮、评委李小鹏都是好友。在邢傲伟踏上跳台后,李小鹏也激动的从座位上站起来欢呼,“你要做我们体操队的田亮,别给咱体操队丢脸啊!”更爆料邢傲伟经常被错认成田亮,还为对方签过“假名”。

  不过可能是期望值太高,邢傲伟在第一跳的时候,因为倒立的时间不够长等其他细节,惨被扣分,最终排名仅排在第四位。好在进入PK环节后,面临淘汰为己,邢傲伟不得不使出绝技,凭借体操奥运冠军的优势,自创惊人逆天动作,从5米台上落下,以向前翻腾720度兼转体90度,翻转腾跃让人眼花缭乱,最终完美落水,“反转剧”上演成功晋级。

  全场比赛另一反转来自于刘雨欣和温雅两位美女的pk之间。在第一轮比赛时,刘雨欣500度近视让她在跳台上显得有些迷茫,跳前几度犹豫,甚至被周继红直接点评“空间感不够好”。温雅则表现完美,红衣气势十足,被张铁林戏称为“女高虎[微博]”,周继红也十分看好她,以绝对优势取得最高评委打分。但进入第二轮PK赛后,刘雨欣超常发挥将第一跳的向后翻腾一周直体升级演绎,温雅则因为紧张发挥失常,最终错失晋级机会,将名额拱手让给了刘雨欣。

  刘刚动情表白 张伦硕展现完美腹肌

  在《中国星跳跃》现场,节目组都很贴心地请来了选手的亲友团助阵,选手与家人的互动成就了一个个温情的瞬间。

  张伦硕第一个上台时,就在跳台上与父亲遥遥相望,并以手势向对方示意,尽显父子温馨。当被问为什么要来跳水,张伦硕也说,父亲是自己的动力:“我父亲以前是消防队的队长,现在做警察。他总和我说,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可以徒手爬4楼了,我今天在这里,就是想证明我可以赤身跳4楼。”不过张伦硕坦言,一开始站在5米跳台上时,他有20分钟没敢动,很尴尬,“我当时的想法是,为什么我要站在这里,可以偷偷走吗?”他也以自身经验发言:“跳水没有任何捷径,只能靠自己。”

  同样是父子情,主持人刘刚的儿子虽然才5个月,也跟着妈妈来现场为爸爸助威。被称为“分量最重选手”的刘刚笑说,当初他决定参加《中国星跳跃》时,几乎身边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我恐高,而且不会游泳,被水拍到真的很痛。但我站在这里,就是为了儿子。我在节目里都是搞笑的,给别人送去欢乐,但我儿子好像不太喜欢我,因为工作太忙,白天我不能抱他,晚上他见不到我。我想通过这个节目,等他长大告诉他,真正的男人是敢于挑战的。希望儿子长大后比爸爸更优秀,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更多人。”刘刚的表白打动现场众多观众的同时,也引得张铁林戏言要带他“回宫”当和珅。

  刘雨欣不惧近视360度翻腾 

  明星跳水身体素质差异显著,有500度近视外加150度散光的刘雨欣,站在跳台上几乎什么都看不清,加上紧张,相较其它选手,站在跳台上的刘雨欣显得更加没有底气。由于近视问题,不同于其它选手“增高”不及的心理,太高会使刘雨欣眼压承受不了,因而她所跳动作都锁定在了3米板,好胜心强的刘雨欣猛增难度,选择了向后直体翻腾360度。由于这个动作难度系数较高,让她在训练过程中几乎变成“拍水王”,训练过程中更因此动作而触发腰伤,这令大家都替她捏了把汗。而刘雨欣最终也以超越自己的高难度勇气一跳,险胜温雅夺下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与刘雨欣“拼命三娘”劲头相似的还有不少,主持人刘刚尽管体重重达200斤,还是“旱鸭子”,也仍然以“扎冰棍”的方式参赛,并且一开始就挑战了7.5米看台,勇气可嘉。他也透露,自己从跳台跳下的冲击力相当于800斤,训练时自己身上曾经布满淤血点,“真的很痛,但我喜欢那种在空中跳的感觉。”综艺主持人出身的刘刚还不忘开玩笑:“胖子从跳台跳到水里,他们说会变成死胖子。”

  国家队坐镇专业详解 十位奥运冠军组金牌大本营

  本期除有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以选手身份跨界跳水,更有国家跳水队5名冠军成员加入,组成选手赛前训练的强大幕后军师团,吴敏霞、陈若琳、何冲及林跃四大奥运金牌冠军,更会在之后节目中以惊喜形式出场献跳。连同评委席上的第一枚跳水金牌获得者周继红和获得最多体操冠军头衔的李小鹏,外加明星教头田亮和冠军教练李娜,10大奥运冠军齐聚。

  节目邀请到中国国家跳水队全程坐镇指导,除了对选手全方位专业训练,在节目现场,综合国家队的专业支持,对于每一个跳水动作,都进行了解释和分析。在新一期节目中,更特意设定了跳水知识的科普环节,每期科普一些跳水小知识,积少成多,宣传跳水体育运动。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