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语录打假:要么瘦要么死不是小S说的

2013年05月14日08:1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小S 小S

  小S[微博]的“女人要么瘦,要么死”被粉丝奉为座右铭,姜文的育儿经获得很多父母认可,白岩松针砭时弊的言论让很多有志青年热血沸腾。在微博上,你是否转发过类似的明星“心灵鸡汤”?但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明星“心灵鸡汤”,大部分都不是出自明星之口。

  

  央视名嘴“喜欢”针砭时弊

  白岩松、崔永元等央视名嘴在观众心中绝对是“敢讲真话”的代言人。再加上两人都曾写书关心社会问题,所以网上针砭时弊的段子都会挂上他们的名字。不久前,“岩松经典语录”和“岩松谈人生”两个微博非常受欢迎,粉丝量分别达76万和44万,里面充斥着“网络民意不能代表真正的民意,我们太重视网络民意了”这样的言论,并且会冠以“是中国人就转发”的字眼。而崔永元更是成为微博界的智者,类似“纳豆是一种食品,相信吃它能治心脑血管疾病的都是憨豆”、“白糖涨价了,甜美的生活更贵了”的言论也不胜枚举。针对这些事,白岩松还专门通过央视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己未在任何网络平台开微博,网上流传的一些借白岩松之口的言论,大部分并非出自本人。而崔永元也是一样,经常会被一些人生哲理贴上。对于央视名嘴中招的原因,刘先生表示:“他们在自身媒体平台带给人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些话贴上他们的标签,对普通人来说很有说服力。”

  伪

  爱美女星“常发”美容名言

  对各位爱美的女生来说,辣妈小S那句“要么瘦,要么死”绝对有号召力,很快就成为励志名句并在微博中传播开来,成为很多女生减肥的动力口号。可谁都没想到,小S在此前接受时尚杂志的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讲过这句话,一下打击了众粉丝的积极性。

  对于这种“心灵鸡汤”为何贴上小S的标签,新浪微博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主要还是看中了明星效应,那些形象气质好的明星是美容、减肥等产品最好的代言,她们说一句话,一定能引来粉丝跟风”。而资深媒体人伊伊则表示:“除了小S外,其实徐若瑄、牛尔等明星都曾经有关于美容、减肥的名言,传播率甚广,所以并不奇怪。”

  伪

  星爸星妈“分享”育儿心得

  近日,在微博上流传最广的莫过于导演姜文的育儿经:《姜文,给儿子最好的营养品是苦头》,讲述其如何培养两个孩子,令网友颇为佩服,但姜文的经纪公司却否认这篇文章出自姜文,表示正在追查消息来源。无独有偶,作为成功女性和好妈妈的杨澜[微博]也曾“中枪”,除了“就让青春放肆一些,笑容灿烂一些”这样的“心灵鸡汤”外,还流传过杨澜给女儿的十四句忠告,受到大家追捧。杨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时真是无奈,网上以讹传讹的东西太多了。近来经常有人问我‘给二十岁女孩的忠告’、‘给女儿的忠告’一类的事,我必须再次说明,这些‘忠告’俱为杜撰。”

  “明星段子”实为微博营销手段

  对于为何会有人总编造这些段子,再贴在明星身上,刘先生分析称:“通过明星吸引大家的关注,通过网友不断的转发,让自己的微博产生影响力,慢慢营销自己的微博账号。影响力提升后,广告商自然会找上门。”至于这样的举动是否属于侵犯明星的权益,刘先生表示:“其实,现在网络中的‘心灵鸡汤’就那么几百条,都是几个专门的营销公司在做,他们专门研究过明星,又因为都是讲一些好话,不牵扯敏感话题和恶意攻击,明星一般都不会追责,这样做没有成本,成功一个赚一个。”

  本报记者

  解晨红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