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初恋被弃一路哭下山 称青春该叛逆

2013年06月06日10: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刘德华年轻时就帅气逼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刘德华(华仔)主演新片接连推出,当老板提拔新人也不遗余力。他监制亚洲新星导计划新片《初恋未满》,却让他回想起18岁初恋被甩的刻苦心情:“当时因为进入无线训练班没时间,女朋友跑了。我们在山顶分手,下山时我坐在那个14座的迷你巴士最后一排,怕别人看到我哭,又忍不住,一直哭,哭到下山。”

  《初恋未满》讲述1997年南方小城里,6个面临高考的中学生,憧憬着各自的未来,那正是包括华仔在内的四大天王与小虎队当红的年代。但对华仔来说,他的青春却是苦涩忙碌:“我的青春在一个为家庭非常忙碌的背景下。每天爸妈都很忙,完全没有机会说两句话,家里不管多少个孩子,所有的工作都是分配,我家开了一个小卖店,我早上4点就起来洗碗,洗到7点然后洗澡上学,每天就这样。”

  后来刘德华17岁报名无线的演员培训,18岁踏入演艺圈,从此青春经验跳脱常轨,但他认为有一点是共通的,就是“青春就该叛逆”。他说:“当初无线让我签5年,5年内所有电影他管,我能不能出去唱歌也是他管,我就说不行,然后就被冻了两年。当时我的帐户只有很少一点钱,要撑6个月。但我坚持下来了,现在回头看,很多人说刘德华选择离开无线很厉害,现在成为巨星了。但是梁朝伟[微博]选择留在无线也成为巨星。所以不同的路可能会有同样的结果,选择的对错当时没法说,但是年轻时真的要给自己空间去叛逆、去尝试一次。”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