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坤要活出自己 不想重复演李小龙

2013年06月06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外形酷似李小龙[微博]而为人熟知的香港演员陈国坤[微博],近日又因为央视热播的《马永贞》再度受到关注。日前,陈国坤接受了本报的电话采访,作为周星驰曾经的“爱将”,陈国坤坦言,星爷本身并没有攻击性,只是脾气比较急躁,“其实他并不难搞”。              

  文/记者 林芳

  感念星爷:其实他是个很念旧情的人

  广州日报:你是被周星驰发现而出道,但是在拍完《李小龙传奇》后,你们就解约了?

  陈国坤:对,很多人以为这中间会有什么故事,但我们解约其实很正常,是“和平分手”。谈续约时,星爷就说:“我还不能好好地照顾你,你们在外面跑一跑看一看世界,我这边有需要的话,你一定要回来。”

  广州日报:都说星爷难以沟通,是这样的吗?

  陈国坤:其实他是个很念旧情的人。星爷是我的启蒙恩师,对我来说,没有周星驰,就没有陈国坤。我觉得他不难搞。外面报道星爷脾气不好,不容易沟通,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星爷要求太严格,他是个完美主义者,自我意识超强,表达太直接,有时候会让人别人觉得很偏激。

  广州日报:你有被他骂过吗?

  陈国坤:我比较少,可能因为我长得像李小龙,他不忍心骂我吧(笑)。他本身并没有攻击性,只是脾气比较急躁,但他对事不对人。

  广州日报:近年来星爷闹出不少解约的官司。

  陈国坤:我发现这些官司好像都是女生多一些。可能男人在娱乐圈生命力强一点,而女演员的好年华不长。星爷公司比较小,达不到她们的要求吧。

  致敬偶像:我不可能永远活在李小龙身上

  广州日报:你外形酷似李小龙而被冠上“打星”的名号,你怎么看?

  陈国坤:真正的打星是需要从小训练的,比如樊少皇[微博],我是半路出家,以前学过舞蹈而已。“打星”不好当。其实我也演了一些武侠题材的戏,演员基本不用打。

  广州日报:人们总是拿你去跟李小龙比较。

  陈国坤:调整心态是我的强项,哈哈。比如别人批评我演的李小龙演得真烂,我会说“我会努力的”,但我也明白,批评我的人都没机会去演绎他们最爱的李小龙,所以他们的苛求都很无知,我自己努力就可以了。

  广州日报:现在找你演李小龙的还多吗?

  陈国坤:我都推掉了。李小龙不是一个角色,而是一个人物,我不可能永远活在他身上。而且我也不是一辈子就只演一部戏,还要往下走。最近我正在写一个剧本,希望能做出一点有新意的东西。

  期待幸福:

  希望给对方一个完美的婚礼

  广州日报:拍打戏危险大,家里人是不是也希望你多接一些别的剧本?

  陈国坤:受伤总是难免的,骨折、韧带断掉都是常事,皮外伤更多。家人心疼也没办法。其实,大部分时候我都不会跟他们说。我爸妈都是我的粉丝。不过现在我也开始尝试拍一些文戏,同时也在做一些幕后的工作。以前我去星爷公司当演员之前,也是做幕后的,比如电影配乐,也算是有一些基础吧(笑)。

  广州日报:之前有消息说你今年年底要结婚?

  陈国坤:我计划一年拍两部电视剧,一部电影吧。我正计划结婚,希望能给对方一个完美的婚礼。婚姻对我来说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不能有半点瑕疵。我希望得到认同,活出一条自己的路。虽然现在处境会困难一点,但我对自己有自信……希望将来能成为小孩心目中的英雄吧,拍的影视作品能影响到很小的小孩,等他们长大以后,回想起我是他们童年的“英雄”,这样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