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享受单身:自己决定事情 也不寂寞

2013年06月08日15: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张曼玉(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影后张曼玉得奖无数,更戏称自己拥有一箩筐的奖座,但她离婚后选择淡出影坛,着迷于玩音乐、剪接,享受单身女郎的自在生活。

  张曼玉是金马奖影史上拥有最多演技奖项的超级巨星,曾以《三个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样年华》赢得4座金马最佳女主角,还以《滚滚红尘》获得金马最佳女配角,抱走5座金马荣耀,并创下连续4年都有作品入围的纪录,俨然在金马奖立下难以超越的“张曼玉障碍”。

  不过,张曼玉这位影后中的影后,在与法国导演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离婚后,就选择淡出影坛;虽然离婚后又经历过几段感情,最后却都是分手收场,但至今单身一年的张曼玉也不孤单,音乐成为她抒发的窗口。

  张曼玉直率地说,暂时没打算拍电影,也没恋爱,她形容这两件事都靠缘分,“如果遇到好对象,就跟看到好剧本一样,忍不住一定去”,现在才开始享受单身的好处,想做什么都不用跟别人讨论,“我可以自己决定事情,蛮享受也不寂寞”。

  长期旅居国外,住过巴黎、伦敦等世界各大城市的张曼玉,前两年住在伦敦,但现在也为了陪伴80多岁的父母计划搬回香港长住。

  她表示,很喜欢家庭生活、在家烧菜,偶尔也和朋友一起吃饭、看电影,对感情与拍戏都看缘分。张曼玉从不打电话,只透过短信或电邮联络,但很喜欢和人见面聊天。

  48岁的张曼玉进入人生新阶段,选择甩开生命中曾经最重要的两件事“电影与爱情”,但她并不寂寞,近年来迷上玩音乐、剪接的张曼玉,有时剪1首歌,可以全心投入两三天就完成,问她剪出来的音乐要做什么?她也只回“我没有要出唱片,所以没人逼我,就开心啰”,可以看出影后很享受自我又豁达的新生活。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