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妈妈冷冻治疗 双眼微张有反应

2013年06月09日07: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卫健连续两天去医院探妈妈 张卫健连续两天去医院探妈妈
张卫健为妈妈的情况担心甚至作最坏打算 张卫健为妈妈的情况担心甚至作最坏打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张卫健[微博]母亲余嘉碧(75岁)前天(6月7日)下午3点多在尖沙嘴洲际酒店泳池遇溺昏迷,被送进伊利沙伯医院急救,在深切治疗部(ICU)接受治疗。到了昨天(6月8日)下午超过了24小时仍没苏醒。张卫健邀神父前往医院进行“病人傅油”礼,他忍悲痛作最坏打算,如果妈妈要离开,希望上帝带她到身边。不过,昨晚(6月8日)8点多,张卫健看见妈妈对他们的说话有反应,双眼微张开,他开心得第一时间向在场记者报告好消息。

  张卫健(Dicky)前天(6月7日)知道母亲遇溺,立刻暂停内地拍摄工作赶回香港,前晚10点多从杭州抵达香港,太太张茜[微博]也一起匆匆赶到医院。张卫健逗留了一个多小时,他眼红红走出来,在病房接受守候的记者简短访问。随后,他从秘道跟太太离开,去附近茶餐厅吃饭后回大埔道住所。

  下午完成冷冻治疗

  下午4点半,张卫健从病房出来,再向守候的记者交代母亲的情况。他表示刚到医院,为免传媒长时间等候,因此他才讲了情况。他说:“妈妈还没醒,不知道情况怎样。下午5点‘冷冻治疗’结束,希望她尽快苏醒。”

  张卫健妈妈与家人都是天主教徒,他透露安排神父帮妈妈做“病人傅油”,是祝福仪式。他说这并不代表任何事,教友的年龄过60岁后,有病没病都可以每年做傅油祝福。简单来说是祝福妈妈,希望天主帮她渡过难关,早日康复。他说:“如果天主有其他安排,想她(张妈妈)离开,希望上帝带她到身边;带妈妈到上帝身边。刚请了神父,还没见医生。等一会儿再探望妈妈。”

  为母亲祈祷 一切交托上帝

  张卫健感谢朋友致电与短讯支持,他叫大家不用担心,他跟家人很坚强,并真心多谢大家关心。他表示一切交托上帝,家人能做到的是为她祈祷。

  眼带泪光从病房出来报好消息

  由于深切治疗病房内另有通道,张卫健返回病房陪妈妈前预告记者不会再出来受访。晚上8点15分,他突然眼带泪光从病房出来。幸好他出来是说妈妈情况好转,指妈妈在20分钟前有一些反应,情况比他跟家人预期的好。

  张卫健说:“我们跟妈妈说话,见她有反应,双眼微张开,希望她继续努力。我感觉到妈妈很努力,尽力对我们所说的有反应。我希望快些有好消息告诉大家。”

  感觉是转好、乐观、正面

  张卫健透露妈妈下午完成了冷冻疗程,当时麻醉药没过仍昏迷中。他说:“15至20分钟前,我们跟她说话时有反应,这是出事两天以来没见过的。”问他张妈妈是否开始苏醒?他说:“我不敢讲,没有人可以完全回答她是否苏醒。我觉得是‘转好’、‘乐观’与‘正面’。”

  昨天(6月8日)下午张卫健见完记者返回病房后,早前曾因钱银问题公开数臭弟弟的张卫彝(Henry)也到医院探望妈妈。晚上记者问张卫健在病房内有没有跟张卫彝交谈?张卫健没有回应就转身回病房了。(颖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