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被代言整容广告诉名誉受侵害(图)

2013年07月14日15:22  京华时报 微博
伊能静(资料图) 伊能静(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未经自己的允许,照片却被用于整容手术广告宣传。近日,著名歌星伊能静以肖像权、名誉权被侵害为由,将北京中德嘉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诉至朝阳法院,以肖像权、名誉权被侵害为由索赔56万余元。    

  伊能静诉称,2012年7月,她获悉中德嘉华公司在其下辖网站的网页中,擅自使用其多幅照片用于“鼻头肥大缩小术,让美丽与你同行;SA+胸型美化管理有哪些优势;乳头内陷的原因;大腿吸脂应该怎么做;手臂吸脂方法,拥有理想手臂”等整形美容类医疗手术的商业广告宣传。而上述广告的受益方为丽都医疗美容院。2013年3月,伊能静委托律师向被告致送律师函,但沟通未果。 

  伊能静表示,作为知名艺人,其肖像已经具有了较高的商业代言价值。而被告出于营利目的,未经允许擅自使用其照片,使其蒙受了许多误解,给其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故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害,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42万元、精神损失14万元以及维权成本合理开支6000元。 

  目前,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