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我想起了我的小龙女 对她疏忽很久

2013年11月01日16:0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我说的是《十二生肖》是我的最后一部大的动作片, 并没有说以后就不拍动作片了,可能是有些媒体朋友在现场听错了。”在前天《警察故事2013》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面对记者们的提问,笑嘻嘻的成龙[微博]这样澄清道,“以后再拍动作戏,有些危险动作可能就需要有替身了。”

  自从1985年成龙拍摄第一部《警察故事》开始,已经拍摄了4部《警察故事》和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前天发布会开始,大屏幕上播放的是以往“警察故事”的片花。看完后,成龙上台感慨道:“当年的小帅哥现在已经变成了老帅哥。”

  “全世界的钱跑来找我”

  接着成龙解释为什么自己电影中的片名都这么简单直白,比如“警察故事”,“A计划”、“B计划”、“飞鹰计划”等等,“那是因为当时在香港拍电影的人都不讲规矩,一旦成龙要拍的新电影的名字泄露出去,很快就有一堆类似的片名出现,加上那时候拍电影也都没有完整的剧本,很多故事都是现场聊出来的,所以一开始就用一些简单的名字或者是暗号来代替,结果说着说着就习惯了。”

  现在的成龙,手上积攒了很多“系列”,比如“警察故事系列”,“醉拳”系列,“飞鹰计划”系列,“上海正午”系列。“现在一听到我要拍电影,全世界的钱就会跑来找我,这都是这么多年来用心拍片形成的无形财富。”

  《警察故事2013》定在今年12月24日上映。今年圣诞节除了成龙的电影,还有冯小刚[微博]的《私人订制》,两者相差不过前后5天,“如果喜欢看冯小刚的观众,一定会喜欢看我的电影,我们是两部不同类型的电影。”至于票房上谁更有优势,“我希望是五五开。”

  “我想起了我的小龙女 ”

  从前天的预告片来看,成龙在《警察故事2013》中开始走亲民路线,演员景甜[微博]在片中饰演他的女儿,“这是一对特殊的父女关系,父亲忙于警察工作,结果在生活上疏忽了女儿,导致女儿很叛逆。”景甜透露,片中有很多哭戏,往往自己还在酝酿感情,“一抬头,就看见成龙大哥已泪流满面。”

  “我想起了我的小龙女。因为我也对她疏忽了很久。”成龙第一次当众主动提到了这个他在“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中”生下来的女儿。不过他并没有接着说下去,“我也想起了小房子(房祖名[微博])和我的爸爸妈妈,尤其是我父亲在病床上的那一幕。”(汪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