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免兵役理由:心脏问题排第一

2014年01月01日04:55  新浪娱乐 微博
贺军翔在生日会上宣布因“椎弓解离”收到免役证明。 贺军翔在生日会上宣布因“椎弓解离”收到免役证明。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30岁的艺人贺军翔[微博]在生日会上宣布因“椎弓解离”收到免役证明,闪了那么多年不知其实根本不用当兵。有网友整理出台湾男艺人免役原因,其中“心脏二尖瓣膜脱垂”、“先天性心律不整”、“心室瓣膜闭锁不全”等心脏问题成为免当兵理由第一名。

  名单中第二多的原因是“扁平足”,包括罗志祥[微博](小猪)、蓝正龙[微博]和陈汉典[微博]皆以此原因免役。另外,“脊椎问题”也是一大困扰,周杰伦(周董)以及李威[微博]都因“僵直性脊椎炎”不用当兵;解散的偶像团体“Energy”,5位团员皆全部免役,有3位更是有脊椎问题,有网友嘲:“艺人能唱能跳能打篮球,怎么遇到当兵就病痛一堆。”

  不过也有人选择乖乖尽“国民的义务”,明道[微博]还自愿加入三军仪队,在国庆日表演操枪,被赞是“真男人”,形象焕然一新;郑元畅[微博]也于今年退伍,即使“髋关节骨膜破裂”复发,低调住院开刀也不希望“被验退”,并表示“很享受当兵的感觉”。

  看到明道与郑元畅退伍后卸下重担,两人甩掉“闪兵”污名,退伍出来皆神清气爽,但演艺圈还有许多人以学籍在身拖延,或以身体病痛验退,令他们辛苦培养来的形象都不断被外界质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