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仪凭南京户籍卡寻得内地四外婆

2014年06月05日23: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宝仪靠南京户籍卡找到内地外婆 曾宝仪靠南京户籍卡找到内地外婆
曾宝仪亲身经历了外公、外婆的历史 曾宝仪亲身经历了外公、外婆的历史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宝仪日前参与央视的人文纪录片《客从何处来》录影,讲述她与外公的故事。她的外公曾是南京总统府的一名印刷工人,更因节目的安排下,让她凭着外公年轻时的户籍卡找到四外婆。

  曾宝仪透过专家提供的资讯寻到四外婆,也从亲戚那知道,在家里最穷困的时候,外公离开家里后,三外公夭折,只剩下四外公夫妇侍奉父母,为了养活一家人,裹着小脚的四外婆还得外出讨饭,才能勉强维持家里生计。曾宝仪要离开时,四外婆还在叮嘱她不要把这一切告诉外公,担心说出来只会让外公更加难受和后悔。

  其实曾宝仪原先打算将旅程中的所有的一切都与外公分享,但在见过四外婆后,她决定大部分事情不向外公提起,认为外公的一生已经十分辛苦,不希望再去加诸任何过去的负担与遗憾给外公,她也在节目中代替外公说出那声“对不起”。

  节目希望曾宝仪能为此行程写出心得,不过她表示起先有些抗拒,认为自家祖先的故事并不足挂齿。不过追寻长辈们曾经历后令她改变想法,“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那在历史课本上寥寥数语、不带感情的几行字,都是他们有血有泪、真实活过的人生。”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