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起诉媒体侵犯名誉 董事身份遭质疑

2014年06月06日10: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志颖和儿子Kimi

  新浪娱乐讯 6月5日,台湾歌手林志颖[微博]将多家媒体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并道歉。这件事的起因是他们刊登了有关林志颖伪造科技公司董事身份的文章,林志颖认为该文章对他的名誉造成极大伤害。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2月,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在其下属的华商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为《林志颖再曝谎言 科技公司董事身份也是造假》的文章。该文章随即被疯狂转载,一度超越林志颖的全部其他新闻,位居搜索结果第一名。

  林志颖称,这篇文章转引自《电脑报》,原标题是《林志颖:科技达人还是科技“盲人”》。这篇长文里“数落”了林志颖的种种不是,“不仅是方舟子持续发文打假,更多的网民也参与到打假行动中,从宣传胶原蛋白使人逆生长的爱碧丽,到质疑豪车被水淹是乾坤大挪移,再到PS与舒马赫合影的杂志封面,开始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打假。”一席话令林志颖的形象岌岌可危,他们甚至将与林志颖没有任何关联的“新网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描述为是其26岁创办的。林志颖表示,媒体发布不实报道以后,包括原告粉丝在内的众多浏览者对原告产生了严重的质疑,构成对他名誉权的严重侵害。

  在当天的庭审中,林志颖的律师提交了一份证明,上面表明林志颖在26岁时创办了英威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且是最大股东。但《电脑报》却认为他们只是在调查的基础上得出现在林志颖并非董事局身份的结论,与他以往的曾经身份无关。“作为公众人物,对新闻报道最基本的调查和质疑都不能容忍,那么我们只能说很遗憾。”而最早发表负面文章的华商网表示可以道歉,但拒绝赔偿,因转载并不违法,且他们已经及时删除了文章。(JZB)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