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忆与房祖名相遇:一边吃鸡一边玩PSP

2014年08月19日15: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有媒体爆料,林凤娇曾叮嘱房祖名,少和柯震东接触 有媒体爆料,林凤娇曾叮嘱房祖名,少和柯震东接触

  演艺圈扫毒风暴越刮越猛,继早前一大批潜伏毒虫被揪出之后,昨天再度从北京传出确切消息,成龙[微博]之子房祖名[微博](原名:陈祖名)被证实涉嫌容留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昨晚,警方证实,近日与房祖名一起涉毒的还有台湾演员柯震东[微博]。警方通报,8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通过群众举报获悉,一孙姓男子在京有涉毒嫌疑。经调查,禁毒总队会同东城分局于8月14日,在东城区将孙某(男,36岁,北京人,助理),陈某某(男,32岁,香港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柯某某(男,23岁,台湾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等多名涉毒人员查获。讽刺的是,柯震东2012年曾拍摄禁毒宣传片,成龙更是中国禁毒大使。

  柯震东:90后涉毒第一星 曾保证不把房祖名带坏

  昨天,央视新闻证实,柯震东吸毒传闻属实,目前已经被北京警方控制。之所以该消息让外界震惊,一方面因为柯震东目前的高人气,另外也因为与其他毒星相比,柯震东是被曝光的首位90后吸毒明星。而且6月份他才度过自己23岁的生日。

  而《新京报》昨晚传出消息称,经初步审查,房祖名、柯震东对吸食毒品大麻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在房祖名住所内缴获毒品大麻100余克。

  目前,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孙某、宋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东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东城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昨日20时20分左右,柯震东经纪公司也发布声明称,接到北京公安部门通知,柯震东涉毒将会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行政拘留14天。据了解,房祖名和柯震东因为朋友介绍,成为私交不错的好友。柯震东曾在成龙生日时,公开向成龙夫妇保证,“因为大哥不收礼物,我就答应大哥,不把房祖名带坏。”

  房祖名被刑拘 成龙:他走了歪路,抓他坐牢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向成龙的经纪人袁龙小姐求证,下午,她否认房祖名涉嫌吸毒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但到了晚上一直没有回答。晚间9点,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北京媒体采访到警方的消息,证实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和明星柯震东确实已被刑事拘留。

  成龙曾经是“禁毒大使”,在那次发布会上,华西都市报记者曾面对面采访过成龙。成龙当即说,我绝对不允许房祖名吸毒。2013年成龙曾被媒体问到星二代的教育,成龙当时拍着胸脯保证不徇私:“他要是走了歪路,我必定报警抓他坐牢。”成龙当时也谈到了对房祖名的教育问题,“他小时候住在美国,我回家跟他沟通的方法是和他一起洗澡,帮他搓澡,让他慢慢了解我。”

  昨晚,许多成龙的粉丝在得知消息后都感到震惊。质疑成龙大哥作为禁毒大使,怎么教育儿子的?成都粉丝李小姐对记者叹息说:“真是坑爹啊!”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任翔 实习生 刘思敏

  别以青春之名,挥霍青春

  蛛丝马迹 柯震东:妈妈只管钱,其他都不管

  柯震东因《那些年》中的柯景腾一炮而红,随后因为出演《小时代》更是接到无数广告代言。柯震东自己从此也被媒体和粉丝冠以“小鲜肉”、“新锐偶像”等多个标签。吸毒被拘新闻传出后,一篇柯震东还在和萧亚轩[微博]“姐弟恋”期间的访谈浮出水面。通过此对话,我们大概可以看出,一个鲜嫩多汁的90后阳光大男孩,犯下的错,或许有迹可循——

  说外表:照镜子时觉得自己是高富帅

  记者: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是高中时遇到柴智屏[微博],现在可能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柯震东:哇,我也不知道哎。可能就是上课,上课……打零工吧。

  记者:据说柴智屏一眼看中你,就是因为你长得帅?

  柯震东:啊,她有这样讲吗?我觉得应该不是吧,因为当时长得并不帅。诶当时我什么样来着……是,反正我不怎么爱讲话,她就是问我有没有兴趣,可以拍广告赚些零用钱。那时我也没钱,也没什么压力,我就说好啊。没作品就接着打工上学好了。

  记者:很害羞很腼腆的一个学生,从广告到电影,站到镜头前怎么放得开?

  柯震东:到了镜头前其实还好,觉得是在工作,不用真的跟谁相处或者变朋友。导演喊action的时候,就尽量达到他的要求就好了。

  记者:你在《那些年》里演屌丝,在《小时代》里演高帅富,怎么从心理上对待这种反差?

  柯震东:哦,不会有反差,幻想就好了。幻想自己家世背景庞大,是个有钱人,社交圈也都是有钱人。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跟自己不同的样子,幻想自己是高富帅,把心里那一块放大就好。

  记者:每个人心里都有个高富帅?柯震东:一定有,比如晚上照镜子时可能就觉得自己是高富帅。然后把它放大成角色,哈哈。

  记者:外表呢,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有多重要?

  柯震东:非常重要,我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说除了演技以外,就是外表了。我说的外表指他在电影里的造型、装扮、样子,即便是一个落魄的角色也不是真的去找一个落魄的人演,一定是靠造型。有的演员长得太帅,就得在脸上留胡子、画刀疤等等。造型能够说服观众的话,就可以达到60分的分数了。

  说家庭:妈妈说只要我不坐牢就行

  记者:你出道这么早,家里支持吗?柯震东:无所谓,放纵。记者:放纵?妈妈不管你?柯震东:她只管我的钱,其他都不管我,不坐牢就行。

  记者:钱怎么管?上交?柯震东:我所有钱都是公司直接汇给我妈妈户头上的,我没有户头哦。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妈妈和萧亚轩长得太像了。

  柯震东:嗯……还好哎,都是女人嘛,都是长得漂亮的女人。

  房祖名:两年没和爹通电话

  记者日前探班成龙新片《天将雄师》,当被问到是否看了儿子房祖名搭档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时,成龙说,他自己在搞片子,身边的工作人员说,房祖名的节目正在播,他就去看了一会,觉得好无厘头、瞎来,根本搞不懂他们在做什么。成龙还爆料,自从上次骂了房祖名之后,儿子已经两年没有跟他通电话了。

  本报综合、据新浪娱乐

  公司声明 柴智屏公开致歉:吸毒不可原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任翔)昨晚8点,柯震东所属经纪公司“群星瑞智”正式透过媒体发出声明,由老板柴智屏亲自上火线充当发稿人,代替已经被行政拘留的柯震东向社会大众道歉。

  柴智屏表示,自己在前晚听说柯震东吸毒被抓的消息后,因为事情非同小可,再加上一直无法联系上柯震东,所以昨天亲自到北京求证该消息。直到昨天晚上6点左右,接到北京警方的电话,才确认柯震东的确因为吸毒被抓。柴智屏强调对于自己公司的艺人,向来管教非常严格,而且要求艺人绝对不能碰毒品。而且柯震东之前曾经向经纪公司保证:“我答应母亲绝对不吸毒。”而对于柯震东此次吸毒被抓,柴智屏称既然柯震东犯了错,就必须承担法律责任。而且对于吸毒的事实,柴智屏语气相当强硬,称“我们完全无法原谅他的行为。”同时柴智屏也在声明中替柯震东道歉,“我们对柯震东的错误责无旁贷,请让我们向社会大众郑重的道歉,说一声对不起!”

  连锁反应 5000万代言受损 柯震东面临厂商索赔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任翔)据记者统计,柯震东从爆红开始,在演艺圈的吸金指数破表,如今手握至少19个广告代言,其中包括饮料、隐形眼镜、连锁快餐、汽车等国际知名品牌。光是广告费,预估每年吸金至少5000万人民币以上。不过如今吸毒新闻被曝光,除了广告代言有可能被全部撤换,另外也面临厂商求偿。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某柯震东代言品牌公关,对方表示目前广告已经投放,短时间不会撤换,但接下来是否换代言人,将会再做研究。据了解,代言还将配合厂商的落地宣传活动,但如果柯震东无法配合,厂商势必会向经纪公司索赔。

  相关链接 10年“进去”60星 二分之一是吸毒

  “贵圈很乱”是对娱乐圈普遍观感。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有超过60位华语娱乐圈明星因为各种犯罪被抓。以明星犯罪排名第一的吸毒为例,近10年,娱乐圈有超过33位明星因吸毒。除了今年新增的李代沫、宁财神[微博]、张默、张耀扬、柯震东、房祖名等,往年的萧淑慎[微博]、满文军[微博]、孙兴[微博]、谢东、屈中恒、胡瓜也都曾闹得沸沸扬扬。而排名第二的,则是酒驾和交通肇事。近10年来,至少有15位明星因为酒驾和交通肇事被罚。其中最严重的是歌手林晓培,在2007年,她因酒后驾车撞了人;最出名的是高晓松[微博],虽未造成任何后果,却因赶上“严查酒驾”的风头被判了半年;最糟糕的是阿穆隆、周杰和胡彦斌[微博],在出现交通事故后都逃逸了。除此之外,斗殴涉黑、诈骗、偷税漏税也是明星常犯的。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李某某案从年初持续到年尾,最终李某某被判10年。今年5月“国民女婿”黄海波,7月郭美美,他们的这些破事儿,占据了各种头版,真是够了!

  本报综合

  有一说一 偶像有“谎言”爱他擦亮眼

  《Lie to me》是我所钟爱的一部美剧,这部剧的总监制曾说过:“调查表明,一个普通人在与人谈话的时候,平均每十分钟要说三个谎话。说谎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仔细想来,这个数据非常恐怖,让人有些不寒而栗。再推及娱乐圈,数字恐怕还要大幅增长,远的不说,吸毒这种严重的丑闻最近不就被频频曝出吗?那些嘴巴上说着自己有多洁身自好的明星,终究还是被戳破了谎言的肥皂泡。

  柯震东吸毒,相信这个消息震惊了很多人,包括我。想着上个月才和闺蜜去影院看了《小时代3》,偷偷摸摸地花痴了一下这枚小鲜肉,一转眼竟然发现再是鲜嫩的外表之下,也有不为人知的丑陋,多少还是有些唏嘘。现在回过头去看,柯震东的谎言也不是第一次被揭穿。当初劈腿萧亚轩的时候,一直否认,萧亚轩也曾为他圆过谎话,可是到了最后,一样还是未能阻止分手的结局。

  在日常生活中,细节往往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内在和本质,比如口头禅。作为一个人言语交流中的高频词汇,口头禅与说话者的性格大大相关。多个心眼留意一个人的口头禅,有时候真的可以看到其不知不觉地泄露出的心理秘密。柯震东的口头禅是“好难”,陈冠希[微博]的口头禅是“其实吧”……这就是典型的通过负面信息来不断强化对自己的否定评价,会导致人们产生自卑感。这就不难想象了,大概重压之下,毒品成为了柯震东宣泄内心负面情绪,缓解压力的神器吧。

  只要是谎言,都有被识破的一天。说谎之前,还是先看看自己的智商能为自己躲过几劫吧。另外,尽管身为一个颜控,我依然对于很多小朋友在柯震东吸毒一事上的态度感到吃惊。小鲜肉犯错,感觉分分钟可以被原谅,连正确的三观都可以为之抛弃,你们有没有想过李代沫的感受?说不定就是太过宽容的环境,让小鲜肉们觉得犯错成本很低,疏于自律自省,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粉丝们,清醒一下,用正确的三观为你们的偶像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吧! 李昊皎

  记者手记 玩物丧志“龙太子”

  我认识房祖名,是在9年前的香港。当时,他和薛凯琪[微博]主演的电影《早熟》举行看片会。那时,房祖名才23岁,年轻,羞涩,言谈举止很有教养。房祖名与我谈及父亲成龙,对父亲有敬畏感。他说,“我可能永远超不过父亲,但我会努力向父亲学习。”

  一晃眼,他出道快10年了。今年也是32岁的年龄。其实,成龙一直在捧这个儿子,但儿子却一直不温不火。这些年来,成龙为汶川地震捐款,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做了很多善事,他曾私下说,这都在为儿子铺路。

  房祖名和很多星二代一样,经常有泡吧、泡妞的新闻传出,记得有一年他来华西都市报接明星热线,进了办公室,手里抱着全家桶,一边吃一边玩PSP,十足的孩子气。如今吸毒被刑事拘留,是真正的坑爹啊!我多次采访过成龙。我知道成龙很爱儿子,也极爱面子,他做了很多善事,他还当禁毒大使。房祖名前几年是很乖的,可是,他后来到了北京,脱离了父母的视线,渐渐染上了坏习气。如今,房祖名这么不争气,被关进看守所。这让国际巨星成龙大哥的脸往哪儿搁?

  玩物者丧志。房祖名吸毒被拘留,再次印证了那句“富不过三代”的俗语。成龙再有名,再优秀,儿子不争气,谁也无可奈何。房祖名的人生,只能他自己去面对,去体验。他违法所做的事,只有由法律去公正判决。 杜恩湖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柯震东吸毒柯震东吸毒房祖名孩子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