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探访尼泊尔献爱心 与受助儿童踢球

2014年08月19日15:4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杨采妮探访尼泊尔献爱心 杨采妮探访尼泊尔献爱心
杨采妮与UNICEF受助儿童大打泥地足球赛 杨采妮与UNICEF受助儿童大打泥地足球赛

  新浪娱乐讯 幸福满溢的联合国儿童基金[微博]香港委员会(UNICEF HK)大使杨采妮[微博](Charlie),现为人妻更加爱心爆棚。早前,婚后首度携UNICEF HK一连六天探访落后国度尼泊尔南部Parsa地区,旋即变身爱心导游,为12位同行的UNICEF HK捐款人讲解UNICEF的工作及资助项目,更落场与UNICEF受助儿童大打泥地足球赛。杨采妮笑言:“她们的汗水、力气与笑容,就是看得见的捐款成果。”

  Parsa地区位於尼泊尔南部,和印度接壤。杨采妮此行主要率领UNICEF HK的捐款人到当地了解保护儿童、教育、妇幼保健、改善水和环境衞生,以及倡议儿童权利各方面的工作。在行程的第4天,杨采妮与UNICEF HK捐款人一行12人到访了当地一所由UNICEF资助的“儿童友好校园”。UNICEF相信接受教育是每个儿童的权利,主要透过“儿童友好校园”计划,四出寻找失学儿童,协助他们重返校园,接受教育。探访队走访了班房和校园,了解课堂的情况及环境衞生设施外,更与学生及老师面对面接触,直接交流。

  其间,杨采妮得悉该校为鼓励女童学习和参与活动,特别组成一支全女班足球队,便急不及待鼓动一眾捐款人与女子足球队进行比赛。短短20分鐘的球赛,以11人赤脚上阵的尼国“儿童友好校园”女子足球队,轻鬆以3比0,压倒12名捐款人同场应战的UNICEF HK队。

  杨采妮于赛后分享:“记得第一次随UNICEF HK去亲善探访时,我对当地小朋友所面对的困境感到震惊,好多小朋友挨饿、营养不良,命悬一线。”她笑言,“但是今次来到,这裡的小朋友不可能说生活得很好、完全无健康问题,但最起码她们都有气有力踼足球,她们年纪轻轻,更竟然训练有素,就算有一段时间我们偷偷以12人应战,最后仍吞三个光蛋败阵。这些都全靠UNICEF HK捐款人的慷慨解囊和UNICEF多年来坚持寻找最要帮助的儿童,逐少逐少地改善他们的生活。今天她们的汗水、力气与笑容,就是看得见的捐款成果。”

  面对“男女不平等”的问题,仍然在世界不同角落为妇女带来伤害。杨采妮指出,幸好有UNICEF等组织的努力,妇女的地位已日渐得到改善。“在今次尼泊尔之行,我看到在UNICEF的鼓励及协助下,尼泊尔的妇女比以前更活跃於参与社区活动。UNICEF‘儿童友好校园’亦不不单让学生接受以儿童为本的教学,更让他们,特别是女童在课堂外透过参与运动,加强自信,亦有助提升当地女性的地位。在比赛的时候,我感受到她们的生气、认真态度,和对生命的热诚,所以我十分希望大家继续支持UNICEF的工作!”

  作为女性,杨采妮坦言,看到这些转变实在令她很感动,见到女生们能独当一面、自力更生也感到很欣慰。反观香港女性地位愈来愈高,杨采妮却笑言,自己在家并不是一言堂,处理家中大小事务都和家人有商有量。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杨采妮尼泊尔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