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不理向太十日通牒 助理批网帖作者

2014年09月17日14: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星驰与一众比基尼佳丽合影

为佳丽颁奖时,周星驰有些局促不安

为佳丽颁奖时,周星驰有些局促不安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摄影/阿文

  周星驰前晚现身深圳,参加新片《美人鱼》女主角的海选。尽管周星驰只亮相了不到10分钟,对向太的“10日通牒”也未作出任何回应,但现场仍旧吸引了近百名记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粉丝。羊城晚报记者在与周星驰粉丝的交流中了解到,那篇引发风波的《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的文章作者原来是一个周星驰的女粉丝。事发后,她心情低落,已经很久没和网友交流,周星驰助理的态度令这位粉丝感到心寒。

  现场直击】

  对“倒周”不置一词 闻“素颜”惊恐O嘴

  此次周星驰是为新片《美人鱼》的女主角海选决赛而来。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通知媒体周星驰不接受任何采访。原定于7点开始的比赛,因为台风“海鸥”的原因推迟到8点半才开始。

  21:50左右,周星驰才到达现场,他与几位嘉宾上台为优胜者颁奖。等了一晚的粉丝开始高呼星爷的名字表示支持,星爷则作揖表示感谢。在颁奖环节中,周星驰对赛果未多加评论,只是听说比赛设有素颜展示环节时张大嘴,露出了一个夸张的惊恐表情。周星驰全程保持微笑,但在与身着比基尼的佳丽们合影时,他显得有点局促不安,不停地摆弄着外套的拉链。

  据悉,周星驰执导的新片《美人鱼》的女主角,有可能从现场佳丽中诞生,但当晚并没有公布最终人选。赛事评委之一、香港导演钱国伟解释:“要看这些选手在随后的培训中表现得如何。”

  颁奖结束后,周星驰旋即离开现场,但被媒体迅速截住。有人追问周星驰对最近的风波有何看法,向太(向华强妻子陈岚)给出的“10日通牒”就要到期,他该如何回应?周星驰在两位保安的护卫下从始至终保持露齿笑容,但就是不说一句话,迅速走进电梯。

  现场回音】

  虽然周星驰本人没有对“倒周风暴”发表任何言论,但记者在现场通过周边人士,试图听到各方对此事的反响。

  ● 粉丝爆料

  “网帖作者心情低落,助理态度让人不舒服”

  23岁的小C是周星驰的资深影迷,刚刚大学毕业。为了力挺“倒周风暴”中的星爷,他和贴吧的小伙伴们组织了近50名全国各地的粉丝赶到深圳,最远的是从西安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赶来。他们身着统一T恤,胸前印有周星驰的头像,旁边附有一句话:“和星爷在一起。”

  众所周知,“倒周风暴”源自一位周星驰的粉丝所写的网文《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小C告诉本报记者,这篇文章的作者“可爱面星星”是个女生,“文章的作者是我们粉丝会的一名成员,她从今年4月开始在天涯论坛上开始写。她非常喜欢周星驰,所以做了大量的资料搜集。在我们粉丝看来,这篇文章写得很好,本来她还要继续连载下去的,后来出了这件事后,她就停止更新了。”小C称:“‘可爱面星星’现在的心情很糟糕,已经很久没有和大家聊天了。出事之后,她也很意外,没想到一篇普通的文章会惹出这么多大的风波。”

  据小C透露,事发后,周星驰的助理曾找到原文作者,“周星驰的助理找作者了解情况后也没说什么,但他随后在微博上抱怨作者,‘你知不知道你惹了多大的麻烦,你这样做有没有考虑过其他人的情绪。’这话让粉丝听了很不舒服。作者写的东西都是来自各种资料,不是自己凭空杜撰出来的,他的助理不应该这么责备她。”

  ● 港媒抱怨

  “他红了之后就和媒体愈发疏远”

  尽管没有被主办方邀请,当晚仍有20多名香港记者冒雨赶到深圳。在与主办方的交涉后,他们才得以进入现场拍摄。同行交流时,一名香港同行说:“向太给出的10日通牒就要到期了,媒体很关心周星驰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整件事在香港娱乐圈引发了不小的震动,民众还是比较关心的。”在周星驰离场时,冲到人群最前面的都是香港媒体,但任凭大家如何发问,周星驰都始终保持微笑,谁也不得罪。一名香港同行向记者抱怨说:“他一向都是这样,问什么都不答,好像不关自己的事情一样。”有资深香港记者回忆,周星驰以前不是这个样子,“他没红之前很配合媒体访问的,还会主动和媒体示好。后来人红了,就不愿搭理香港媒体,你看今天这个活动,他根本就没有通知香港的传媒。”

  ● 主办方称赞

  “周星驰没有爽约,表现相当敬业”

  作为海选比赛的主办方,几位工作人员都对周星驰的表现颇为赞赏。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邀请周星驰来出席海选决赛时,他和向太的矛盾还没有爆发,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事情发生后,我们很担心周星驰会爽约,因为他一向不太愿意面对媒体,何况这次还处在风口浪尖。后来我们几次向周星驰方面确认行程,他和他的团队都很配合,一再表示一定会来,只是不接受媒体访问。由此可见星爷的敬业。”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新片向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