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嫩校花主播敬业 为工作硬钻下水道

2015年02月21日22: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房业涵 房业涵
房业涵 房业涵
房业涵 房业涵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选为“纯度最高”的主播房业涵,求学时期便是校花级人物,毕业后直接进入电视台工作。因产业关系,外型亮丽的房业涵,老是容易被与“草莓族”“公主”等关键词联想,但其实她主跑社会线,每每天灾、人祸发生时,便要跑到第一线连线,面对各式命案、杀人犯对她来说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电视台主播、记者美女如云,媒体工作常常被指责“天下一大抄”,但其中为工作卖命的人却也不在少数。华视主播房业涵被称为“美女主播”、外型亮丽,完全符合时下“草莓族”“公主”形象,但她踏入新闻界主跑社会线,却以“不怕死”著名,曾亲见焦尸、在下水道涉险采访,对她而言,新闻工作虽然辛苦,“这却让我见到社会看不到的面向,很有意义!”

  高雄去年发生大型气爆,房业涵被指派到当地采访,当时她满腔热血,执着找出气爆原因,“我在那里住了12天。”她执意与同业钻入下水道,“高雄很多下水道没有装设箱涵。”箱涵有包覆水管的保护功能,她当时在黑漆漆的下水道中涉水而行,“最后我被长官骂了一顿!因为真的太危险,很可能再爆炸。”但对她来说,记者工作就是追逐真相。

  复航空难发生,她也灰头土脸前去采访,过去她更在桃园大火目睹火场焦尸,“大人、小孩被烧焦的尸体摆在地上,让人不忍目睹。”其实社会线跑久了,房业涵对生死之际看得已比较淡,淡她对记者的社会责任有更深的体会,尽管外表柔弱,常被说很“冲”的她已成为圈内著名女汉子。“我真的觉得记者是很有意义的工作!”过去“校花”美女在血淋淋的社会案件中,已然脱胎换骨。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台湾校花主播敬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