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钟楚红世纪合影 发哥自拍变老顽童

2015年02月22日13: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哥、红姑搞怪合影 发哥、红姑搞怪合影
距《纵横四海》,周润发和钟楚红已经有24年没有再合作过电影 距《纵横四海》,周润发和钟楚红已经有24年没有再合作过电影
发哥和刘嘉玲 发哥和刘嘉玲
两人举杯共饮 两人举杯共饮

  新浪娱乐讯 今日(2月22日)上午,钟楚红微博晒出和周润发的自拍照,“好久不见”的两人亲密合照,发哥不改逗比本色,搞笑卖萌,红姑笑容绽放,美丽依旧,网友笑侃:“发嫂不吃醋吗?”发哥和红姑的电影合作,伴随着许多人对港片的记忆,1991年两人与张国荣合作的《纵横四海》更成为经典中的经典,只是如今阿海和红豆24年后再聚首,唯独少了阿占张国荣,物是人非令人唏嘘。

  发哥和女神合影根本停不下来 网友:赌神卖萌!

  日前,周润发开通微博,豪气大派红包的同时,还晒出和刘嘉玲的自拍照回馈网友,谁知发哥与女神们的合影根本停不下来。今日(2月22日)上午,钟楚红就在微博晒出与发哥的自拍合照。照片中,两人互相依偎,红姑的侧颜美丽依旧,发哥逗比变身老顽童,“我男神”、“不得了啦!赌神卖萌啦!”、“发哥的拍照总是那么魔性”,网友们在微博一片欢腾,还有的反问发哥“发嫂不吃醋吗?”

  发哥红姑《纵横》后再聚首 独缺张国荣引唏嘘

  周润发和钟楚红的合作要追溯到上个世纪,从《胡越的故事》到《巡城马》、《秋天的童话》、《鬼新娘》、《八星报喜》、《伴我闯天涯》、《纵横四海》,两人的合作贯穿了整个八十年代,伴随着港片的最鼎盛时期。发哥和红姑是当年红极一时的电影巨星,“再发发不过周润发,再红红不过钟楚红”成为巷尾皆知的说法。

  1987年《秋天的童话》中,周润发和钟楚红的一段异国之恋,堪称港片中的爱情经典。1991年由吴宇森执导的《纵横四海》,更是成为香港浪漫主义警匪动作片的巅峰之作,发哥和红姑的轮椅舞堪称香港电影史上的经典镜头。周润发、张国荣、钟楚红的黄金组合今时已然无法复刻,24年后发哥和红姑再聚首,独缺阿占难免令人唏嘘。如今,电影中的经典台词“大馍泡在稀饭里,对就是周润发”、“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的”……仍然是影迷对老港片的珍贵记忆。(Jackie/文)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周润发钟楚红老顽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