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直言不懂爱情:爱情很短的 感情才长

2015年04月08日17:3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昨天是成龙[微博]61岁生日,他在生日这天在清华大学举办新书《还没长大就老了》发布会。谈及自己年轻时的种种行为,成龙用荒唐两个字做总结。而谈及“老了”的话题,成龙又难言“退休”,他说自己还能再“摔”个5年。

  除了自己的江湖和电影,成龙也在这本自传中谈及曾经过往的那些女性,包括邓丽君。

  遗憾的事 我真的要好好去读书!

  法晚:你书里第一章就是人傻钱多,你在书里自爆了不少丑事?

  成龙:20年前,拍《一个好人》的时候,我跟成家班在澳大利亚逛街,路过一家名表店,门口站着一个中国人,见到我就说,龙哥进来看看吧。我说我不买东西,他说不买没关系啊,就进来看看嘛。结果结账的时候花了58万。成家班一人一块表。

  那真是一天成名。我那个时候名字都不会写。拿150万在身上,成家班拿着口袋带着跟在后面。

  法晚:后来是什么让你发生了转变。

  成龙:在南斯拉夫拍戏之后,我摔下来,脑开刀前看到成家班所有人都在流泪。那一刹那在想,我可能就这样死掉了,耳朵一直在喷血,我为这个地球做了什么,我为人类做了什么,我为我自己做了什么。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做点儿事情。

  法晚:如果可以回过去纠正的话,你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吗?

  成龙:我真的要好好去读书,真的!

  法晚:你的书有一些自毁形象的事儿,你会担心吗?

  成龙:不会,我说这次讲真话,要么就别讲,别又要讲,又要含蓄一点,讲他干什么呢?今天我也不是靠形象,或者是偶像来树立我自己,一些年轻人看过我这本书,应该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

  感情的事 走过一生的是林凤娇

  法晚:林凤娇哪一点吸引了你?

  成龙:我当时有好多女朋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好处。凤娇姐就是被成家班认同而已,跟她吃饭,成家班都叫大嫂,她就嘻嘻哈哈,很开心,最主要跟我兄弟合得来。

  有了孩子,我说,帮我生下来吧,她信了我这句话。我其实想跟她说这句话是假的,但她帮我生了。

  法晚:代凤娇姐说两句,你能不能多抽抽时间,好好陪陪她?

  成龙:其实,怎么说呢,我跟她维持这么久,是距离产生美嘛!我相信,我曾经跟她讲过,不要这么纵容你的孩子,有一天他会离开你的,到最后一天,只有我跟你两个人在沙滩散步。

  法晚:你对他们两个人的未来有什么期待吗?

  成龙:对他妈妈没有什么期待,她还是跟着我呗,我好她就好。

  儿子让他自己发展吧,我相信这一次的教训,坏事变成好事。他整个人也变乖了,现在知道把衣服摆在洗澡间了,吃完东西的碗可以摆到洗碗盆了,而且他可以耐心坐下来创作。

  其实谁不犯错,年轻人都犯错,只不过我们那个时候走运。

  法晚:老说跟凤娇姐现在没有爱情,女生不管多大,听了都会不舒坦。

  成龙:我不懂爱情,什么叫爱情?一天发24小时照片给她,那个算什么?什么叫爱情?爱情过了,已经过了爱情了。爱情很短的,感情才长。

  演戏的事 5年退休还不怕死

  法晚:还要几年才退休?

  成龙:5年吧。但是现在会很小心了。不像以前,常常是试戏的时候就受伤了,根本没想到后果。现在做任何事情,都是加固完还要叫人在后面顶,现在会很小心关注自己。

  法晚:在书里面,你说会把财产全都捐掉。

  成龙:不会,之前我可能讲得不清楚,我会把我一部分家产交给基金会,剩下的给房祖名[微博]

  法晚:我看书里面,你很多时刻会胡思乱想,蛮怕死的,现在还是这种状态吗?

  成龙:我不怕死,但是我怎么死,我曾经想过。我不希望自己一直拍戏,拍到80岁,客串一个角色,做一个爷爷的角色就没了。两年前突然觉得死不是很恐怖,有一天我晕倒了,整个人是凉的,整个天花板是蓝色的,我觉得这样死掉也蛮好的,一点都不痛苦,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之后就没有什么惧怕死的那种感觉。

  书摘

  关于邓丽君:第二天,她(邓丽君)又打了个电话来,说给我留了一个东西,放在酒店的前台。我收工回到酒店,拿到的是一盒卡带。“你心里根本没有我,把我的爱情还给我……”里面是她的那首歌,《把我的爱情还给我》。

  关于林凤娇:(以前)我赚来的钱都是自己挥霍掉,每个月给她(林凤娇)固定的家用。(小龙女)事件之后,我打电话给她。“你不需要解释,你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人家伤害到我们。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我,需要儿子站出来,我们马上可以站出来。我知道你现在很烦,你不要管我,我没事,你先去忙你的事情。”她讲到一半,我的眼泪已经掉下来了。我马上找律师改遗嘱,把我所有财产所有东西都给她。

  本版文/记者 钱业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成龙爱情感情林凤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