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朱孝天不谈李冰冰 不当演员就去当大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3:31 南都周刊
朱孝天不谈李冰冰不当演员就去当大厨(组图)

朱孝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朱孝天不谈李冰冰不当演员就去当大厨(组图)
朱孝天

朱孝天不谈李冰冰不当演员就去当大厨(组图)
朱孝天

朱孝天不谈李冰冰不当演员就去当大厨(组图)
“楚留香”朱孝天在拍戏空档时躺在路边椅子倒头就睡

  夏天的新疆地区,每天都要到晚上10点半才日落西山,白天热得像火炉,晚上又会冷得像冰窖。因为要演《楚留香传奇》,朱孝天每天包裹得里三层外三层,他笑称每天都像在中暑,晕晕的。“不过还好啦,剧组里的人挺好玩的,而且新疆这里的异域特色很明显,有空正好拿相机到处拍照。”

  朱孝天演香帅的消息曾经惹了不少非议,有人说他太胖了,但投资方说就是看中了他身上的那股“邪”气。但朱孝天自己却语出惊人,说古龙的小说人物都不是非常重要,而且他更喜欢的角色是胡铁花——因为他总是留着胡子,“放荡不羁的生活,就是我所追求的。” 特约记者 章杰

  谈武侠:“金庸多幻想,古龙比较实际些”

  记者:平时喜欢看武侠小说吗?

  朱孝天:从小我就爱看武侠小说。男孩子心中总是有个武侠梦,所以从梁羽生到温瑞安,甚至还有还珠楼主,基本上有名的武侠小说我都看过。不过我看古龙的不是很多,金庸的倒是13部作品全都看完了。因为金庸的小说里幻想很多,天马行空任你遨游,古龙则比较实际些,那时候看都有点看不懂,所以放弃。我记得小时候看过的第一部武侠小说是金庸的《侠客行》,当时一口气看完直到半夜,觉得蛮爽的。

  记者:那你喜欢看由武侠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吗?有没有看过郑少秋版的《香帅传奇》?

  朱孝天:当然很喜欢啦。基本上第一代的武侠改编剧都看过,《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侠客行》、《绝代双骄》……都很喜欢。郑少秋演的《香帅传奇》也看过一点。因为小时候我爸爸特别喜欢看这类电视剧,我就跟着他看了很多。但对于《香帅传奇》记忆不是很深刻,就记得郑少秋很潇洒地在众多女生当中转,还有那些潇洒的武打动作。这次拍《楚留香传奇》时,本来想翻出来再看看郑少秋版的电视剧的,可后来想想过去的都是经典,经典的东西容易给人脑中造成一个既定的印象,给自己一个套套框框,所以就放弃去重温那部剧。小说倒是在看,一边拍戏一边看,希望能更好理解古龙的精髓。

  谈香帅:“楚留香是个非常有逻辑的人”

  记者:投资人说就是看中了你身上那股“邪”气才定下由你演楚留香,你对楚留香这个人物有了解吗?

  朱孝天:我感觉他是个非常有逻辑的人,其实古龙的小说人物都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故事,人物只是承担小说内容的一个轴承。楚留香对一般女子都只是泛泛之交,并没有十分专情。他有点顽皮,但有点拘谨。说实在的,我更喜欢胡铁花的角色,因为他总是留着胡子。放荡不羁的生活,就是我所追求的。我基本上不上镜就不会刮胡子。只可惜投资方太有诚意了,我就接下了楚留香这个角色。当我知道是楚留香的时候我花了整整20分钟才把胡子刮干净。

  记者:先前有人登了你发胖的照片,有人怀疑你能否出演楚留香这么风度翩翩的角色,毕竟你好像有点胖。

  朱孝天:没有,我怎么胖了啊。其实这么多年来,我的体重一直很恒定。我1.82米,体重维持在74公斤到78公斤之间,这算是比较标准的身材了。至于那张照片,完全是因为我个人身体的原因。我很容易水肿,当时在云南拍戏,水土不服就让我水肿得很厉害。而且当天我又在喝喜酒,出来时被狗仔拍了张很模糊的照片,更让人以为我很胖了。其实我一点都不胖。

  记者:这部《楚留香传奇》拍摄情况如何?

  朱孝天:说实在的,这是我入行7年、拍戏5年来最开心的一部戏。在这里我认识了陈浩民,认识了秋瓷炫。每次拍戏完了,我们就一起去路边摊吃烤羊肉串,喝啤酒,这里没什么人认识我们,所以很自在。而秋瓷炫是韩国美女,她演的“石观音”很有戏感,和她配戏感觉不错。

  记者:拍完这部戏后有什么打算呢?

  朱孝天:拍完这部戏后,基本上我要停一下拍戏,将主要精力放在唱片上。本来想大概在明年春节时候推出唱片,可接拍《楚留香传奇》后,唱片的事情就搁在了一边,戏拍完后就要把唱片的事提上日程了。

  谈感情:“我是个男人,不能让女人受苦”

  记者:可以谈一下感情吗?

  朱孝天:那是很空白啦,说实在的,我也老大不小了,以前年轻时还一直会觉得很寂寞啦,很孤独,可现在反倒是习惯了这种空白的生活。因为感觉有了感情就很麻烦,谈恋爱会给我很多羁绊,现在挺好的,没事的时候和朋友聊聊天,在一起,不是很好吗?

  记者:那能谈谈和李冰冰发生拥抱事件时给你的压力大吗?

  朱孝天: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愿意讲那事,无论是什么问题,只要关于她的。因为我觉得我是个男人,我自己吞下这件事就好了,不能让女人受苦。

  谈圈子:“进入这个圈子,我尝尽了人情冷暖”

  记者:现在和F4其他3个成员还有联系吗?

  朱孝天:其实在没有工作的时候,我们基本上不会联系,主要是因为我们生活态度不大一样。但每次凑在一起感觉都还好。

  记者:当时好像说和言承旭抢过香帅这个角色?

  朱孝天:说实话我还真不会和什么人来抢角色。其实《楚留香传奇》我本来是不想接的,我并不需要靠演这么一部戏来证明我什么。入行7年了,我突然发现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忙碌,连自己的生活都没有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后来公司的人找我谈话,认为这部戏对我来说可以有个突破,加上去年年底我开始学

太极拳。以前我的肢体动作在F4里是最差的,但练了几个月太极后我发现腿脚能够放松展开,还蛮灵活的。

  记者:那和柴智屏还联系吗?

  朱孝天:有啊,过几天她还要来新疆探班。她是我的恩人,我的经纪约不在柴姐那边,但是只要她有什么事情,我都会优先考虑。

  记者:你后悔进演艺圈吗?

  朱孝天:后悔还不至于,感慨倒是很多的。这么多年来,见了很多人情冷暖,看到很多丑恶嘴脸,让我长大很多,现在想想能走到今天真是个奇迹!

  谈出书:“不当演员就去当大厨”

  记者:回到生活上来吧,前阵子看你似乎要出一本

菜谱了?

  朱孝天:对啊。其实做菜就是我平时的消遣,我很喜欢做菜的过程。

  记者:有没有做给女生吃过?

  朱孝天:那当然,出道前如果碰到女朋友生日,因为没钱,我就会做一桌菜来请她吃。当然也得到了不少甜美的结果啦。现在很多女孩子都不太会做菜,如果遇到一个喜欢居家男人的女生,如果男生又刚好能做出几道可口的菜,我想那女孩子一定会马上被感动的。

  记者:有没有想过以后不当演员了,去当名大厨呢?

  朱孝天:还真有想过,我现在就想去念书,跟饮食有关的。至于当大厨,那也要看天分。

  他有点顽皮,但有点拘谨。说实在的,我更喜欢胡铁花的角色,因为他总是留着胡子。

  当我知道是楚留香的时候我花了整整20分钟才把胡子刮干净。(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