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感慨奶奶每天读英文报自叹不如

2013年08月01日23:31  新浪娱乐 微博
刘若英(资料图) 刘若英(资料图)
刘若英奶奶每天读英文报纸令奶茶自叹不如 刘若英奶奶每天读英文报纸令奶茶自叹不如

  新浪娱乐讯 8月1日,刘若英通过新浪微博晒祖母读报纸的照片,并称她老人家每天都会看英文报,自叹不如。微博中还透露刘若英和祖母两人之间的趣事教育。从刘若英晒出的照片中看出,满脸皱纹的祖母端坐在书桌前,认真的看着报纸,一脸的慈祥。

  8月1日18点12分,刘若英通过微博晒祖母看报纸的照片,并自叹不如,微博称:“祖母现在还每天看英文报。自叹不如。那个年代真的比我们强多了。气质,学问,自律。祖母念给我听,我真的怀疑他的老年症是假的。看完英文报,看中文报。立刻出现危险,桌上的报纸翻开,竟然出现‘拍烂戏,奶茶想杀人’标题,祖母一边笑一边还是严肃的说‘女孩子不可这样说话,就算不认同,也要包容!”从晒出的一组照片中看出,祖母衣服穿戴的非常的整洁,满脸的皱纹而慈祥,端坐在书桌前,看的非常认真。其中一张显示看的是英文,全神贯注。而另一张照片是在看中文报纸,报纸上的大标题依稀看出“奶茶想杀人”字样,而这张较之前面那张略带笑容。

  据报道,刘若英的祖父毕业于黄埔军校,祖母是当年盛名一时的名媛闺秀,父亲则是位远洋舰长,退役后与朋友创建影视公司,妈妈是韩国华侨。刘若英两岁时,父母因性格差异分开,3岁的刘若英只得住到祖父家,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都非常爱她,给了她温暖的家和优越的生活环境。

  刘若英在接受某采访时曾透露,“小时候,祖父母能够给予我的东西,远远要胜于父母给我的东西。我的祖父已经去世了,他在我的心里,一直是我对男性幻想的全部。因为很多对人生的态度,我都是从祖父那里得到的;至于我的祖母,我觉得她是女性的典范,在她的面前我会自由自在,我跟她之间的亲,几乎让我觉得我就是她生的。”(我是弥尔)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