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台词“起落安妥”引共鸣

2014年03月25日18: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非诚勿扰》中舒淇饰演空乘 《非诚勿扰》中舒淇饰演空乘

  新浪娱乐讯 3月24日晚,在等待了17天后,马来西亚总理宣布MH370航班坠毁,无人生还。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对该结果失望,并不停追问真相。而也有网友则对生命的无常发表感慨,想到《非诚勿扰》中“起落安妥”的台词,引来共鸣。

  24日晚22点51分,马来西亚政府宣布MH370航班坠毁无人生还后,网友“卢思浩Kevin”发微博称:“突然想到非诚勿扰里,舒淇[微博]每次起飞的时候都会向葛优报平安。舒淇每次都发:‘起’、‘落’。葛优回:‘安’、‘妥’。以前不明白这四个字有多大分量,现在才明白其实人生所需要的不过就是这四个字,起落安妥。”

  这短短的四个字引来共鸣,不少人感慨生命的脆弱,感性留言道“以后每一次再分开,都要好好道别。”

  而在《非诚勿扰》中饰演“笑笑”的舒淇,对电影中这个情节也颇有感触,发文称:“电影《非诚勿扰》里,笑笑每次起飞的时候都会向秦奋报平安。笑笑每次都发:‘起’‘落’。秦奋回:‘安’‘妥’。这四个字有多大分量,我们都掂量掂量!无论是何时、何事、何地……报声平安吧,别让爱你的人等太久……能有个报平安的人是多么的幸福……”

(责编: 雨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