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X档案”震动韩国娱乐圈专题 >正文

“X档案”引起巨额诉讼 众韩星同仇敌忾要索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20: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韩国“艺人私隐资料”(“X档案”)风波,至今仍未能平息,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前天,张东健裴勇俊全智贤,与其所属的SidusHQ经纪公司旗下艺人,宣布已组成“艺人虚构情报公开事态非常对策委员会”(简称对策委员会)。他们于前天下午,在“X档案”中被影射的艺人的网站上,刊登报道,强调这一不负责任的“资料”,严重危害了艺人的尊严。同时,对策委员会更代表众韩星“即将提出民事及刑事诉讼”,韩国法律界人士分析,如果法院立案,这桩案件的索赔额,可达到数百亿韩元,创韩国诉讼索赔额之最。另外,
随着明星们的负面报道外流,韩国媒体也开始担心“韩流”的招牌了,受到了空前的重创。

  即将上演最高额索赔诉讼战据悉,除了裴勇俊及全智贤等人外,还有崔智友、朴申阳、车太铉及正当兵的张赫,他们在组成对策委员会后,同日正式入禀法院控告第一企划,他们表示:“虽然第一企划已经道歉,但我们要重申,这次的官司并非为金钱上的补偿,而是为艺人的私隐被侵犯而追究责任。”

  同时,韩国法律界人士认为,该档案所涉及的艺人众多,并且大多还是能代表国家的招牌艺人,其中30多人的档案内容属致命的谣传,因此他们要求的索赔额将达到数百亿韩元之高。演艺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一些大牌明星的年广告收入为30亿~40亿韩元,因此如果受到该隐私档案的影响,不能续签广告合约,其损失不是小数目。为此,对策委的金应祚律师表示,索赔数额到底多少,还要因参加诉讼的艺人的具体要求而定,不过,能肯定的是,索赔数额将过百亿,将成为韩国诉讼索赔额之冠。

  档案外流危及“韩流”招牌了解,正在众韩星同仇敌忾之时,“X档案”却已迅速流入其他国家和地区,引起较大反响。前天,裴勇俊、崔智友等人的负面消息,在日本掀起热烈讨论,由于日本的韩流正热,韩国媒体忧心地表示,深怕这次外流的负面消息,会令让他们引以为傲的“韩流”招牌,造成莫大的杀伤力。在日本有个别韩星fans,公开表示不愿看到偶像的负面新闻,还做出一些过激行为以排遣心中不满。不过,绝大多数人还是对“X档案”兴趣多多。另悉,韩国国内目前人心浮动,人们每日都无心工作,大家忙着从网络上下载完整的“X档案”来一看究竟。另外,韩国媒体报道,台湾某电视台的娱乐节目报道了“X档案”,韩国网民纷纷发文,觉得自己国家的艺人丑闻还没弄清楚,已为人话柄,是很丢脸的事。

  众艺人提出四项要求

  要求第一企划、东西调查公司、有关媒体应对事件的真相,做出诚实的解释;

  要求第一企划和东西调查公司,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并采取有效措施以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要求相关单位应积极努力弄清事件真相,并采取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情的法律和制度上的措施;

  要求各媒体、门户网站和网民立即删除有关资料,并停止传播。

  裴勇俊

  “这位天王表面看起来温文儒雅,他平常总是露出白牙笑脸迎人,私底下他却喜欢动手动脚,只要情绪不好,就会出拳打人,据说经纪公司已经有三十人挨过他的拳头……”

  崔智友

  “有一位气质温柔高贵的天后,只要有外国元首来访,国宴上必定见到她笑脸迎人;而这位大牌女演员也曾传出被外国高官‘征召’,最后这位女星还在当地怀孕生子,更因此消失在演艺圈好一阵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