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太极旗飘扬》女星李恩珠自杀专题 >正文

天堂里没有娱乐圈 韩国影星李恩珠自杀之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3:25 国际先驱导报
天堂里没有娱乐圈韩国影星李恩珠自杀之辨(图)

李恩珠(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二月二十二日,韩国一线红星、电视剧最高奖MBC电视剧演技大奖获得者李恩珠自杀,这一消息不但在韩国,而且在中国也引发反响,毕竟,李恩珠在之前举办的“韩国电影中国行”活动中到过北京,音容笑貌依稀就在昨日。

  韩国媒体很快披露了她的遗书,其中有一段写到:

  “钱虽然不是一切,但是就因为钱,这世界变的很累……以前想一家人一起生活,可以去很多想去的地方,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情。可以吃很多想吃的东西。一家人在一起,可以生活得很幸福……我很累,想见你们,和你们一起笑。不是我故意避开。我知道很珍贵,但是现在已经不允许,对不起”

  从家人到媒体都认为,李恩珠的自杀与一年前的情色电影《红字》有关。该片的大量暴露镜头给李恩珠很大压力,她自己也说:“想回到一年前的今天,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讨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尊心,我再也不想这样。”

  从她的遗书能够看到,李恩珠很重视日常生活的快乐与幸福,也有很强的事业心(许多韩国导演评价她演戏非常投入),有这两点,在其他领域都可以过得很好,但她踏进了娱乐圈。于是,要挣钱,要保持冲击力,要适应韩国情色电影的方兴未艾,要拍《红字》那33处裸露镜头,要面对全社会对这些镜头的猛烈抨击。

  事实证明,她人进了娱乐圈,心还是“邻家女孩”。其实,会有太多的明星平静地想:抨击总会过去,拍了这个情色戏,即使一年不干别的,也能保持影响力。但她不行,她受不了,她在首映时哭着看完,走到哪里记者都被问暴露的问题,她失眠,她渴望“深深睡去”忘记这些。直到最后,她觉得未来在阴影中,感觉不到人生还有欢乐。

  最后,只有母亲的爱还能维系着她的生命,“为了妈妈我应该活着,但是活着也不象活着……”,她一定为此挣扎了许久,自杀前一天晚上她不安地在屋里走来走去,但最终她走了。

  她的自杀与其他明星自杀不同,她处在演艺事业的上升期,没有情变,也没有太极端的刺激(韩国情色电影泛滥,那些抨击也不算什么),她的压力更多来自对固有的日常生活愿望的固守。她想过的生活貌似简单:用心拍戏,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但这恰恰最难,这种生活在那些抨击中,在她对未来的设想中彻底破灭:她自己体会不到快乐,给家人也带来压力。

  其实,她本可以没有这样大的压力,本可以过她想过的生活,即使是拍“慰安妇写真”的李成延,她几乎成为全韩国公敌,最后也挺过来了,很快开始兴高采烈地工作。李恩珠不明白在娱乐圈得以幸福的法宝:想尽办法让人们都来看我,与他们目光相对,但听不见他们说什么。

  娱乐圈里没有天堂,好在现在,天堂里也没有娱乐圈。 苏度/文

  以上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恩珠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