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每周一星:文根英告别过去 国民妹妹变恶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4:20  新浪娱乐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新浪娱乐讯 本期的每周一星是带着新剧《灰姑娘的姐姐》回归的演员文根英。她是观众们心中永远的小恩熙,也永远是那个可爱的小新娘,即便她已经女扮男装赢得了最佳女主角奖,观众们似乎仍然喜爱并抗拒着已经长大的她。这次她在新剧中饰演了一个性格冷漠的角色,凌厉的眼神像刀刃一样锋利,让人惊骇她的转变。

韩娱每周一星:文根英告别过去国民妹妹变恶女
国名妹妹文根英

  首演恶女获肯定

  3月31日首播的《灰姑娘的姐姐》,首集取得了15.8%的出色收视率,也是同时段播放的电视剧中的收视冠军。但文根英却表示,因为需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反而忘了去担心收视率了。有媒体把她与孙艺珍等女演员列为互相竞争的关系,事实上她也这么认为。因为她也会看其他电视台的同档期电视剧,边看还边想着“哇!这就是竞争啊!”

  在《灰姑娘的姐姐》中,文根英饰演了一名对世事漠不关心的冷血女孩,说话粗鲁,人生观十分消极。在第一集中她就摆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与妈妈对吵。同时,她还用了一些不雅的词语来凸显这个人物的性格。据说只要文根英进入摄影棚,现场的气氛就会紧张起来。“恩祖”这个角色并不是从头到尾都可恶的,她只是小时候冷漠,随着成长也会表现出令人认同的一面。虽然最后也不会变成多模温暖多么善良的人,但却完全不能用传统的善恶标准去区分。这大概也是《灰姑娘的姐姐》以及文根英转型的最大看点。

  这是文根英第一次尝试“恶女”形象,对她来说,并不是这个角色多吸引她,而是这种改变让她十分向往。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眼神、动作甚至说话的语调都需要重新表现。在电视剧开播之初公开的几张剧照中,文根英展示了不同情形下的“恶”形象,令人称道。托这部剧集的福,文根英穿上了久违的高中校服。已经是成均馆大学学生的她,说到穿校服演戏还是很兴奋。虽说在多年前已经不止一次扮演学生妹,但已经成年的她对于高中时代还是很怀念,穿上校服的一刹那,曾经以为忘了的感觉与回忆也一一浮现出来。

  文根英也对这次的转型感到忐忑不安。在决定接下这个角色之前苦闷了很长时间,“最大的苦恼可能就是,人们会怎么看我吧。”从文根英的立场来说,没什么特别的,只要这个人物和故事有意思,就可以成为参演的理由。但是观众就不会这么认为,他们会很自然地认为这是文根英要告别“国民妹妹”而选择的转型之作。既然是转型,就涉及到了成功与否的问题,这也是她最大的压力来源。

韩娱每周一星:文根英告别过去国民妹妹变恶女
可爱文根英

   谦虚做人 不骄不躁

  《灰姑娘的姐姐》的第二女主角徐宇在得知自己将与文根英合作时,心里有些惴惴不安。毕竟文根英已经是出道十多年的“大”前辈了,会不会不好相处,而且自己明明比文根英大了好几岁,却要在剧中饰演她的妹妹。一般来说姐姐演妹妹容易,但是妹妹能不能演出姐姐的成熟感就不好说了。但到了现场才发现,文根英是个温柔的女孩,而且没有一点架子,反倒主动对她说“平时在片场就把我当妹妹好了”。

  谦逊是文根英最被称道的一点。小小年纪就进入演艺圈,大多数情况都是与前辈们合作的,虽然她已经收获了不少前辈都没有机会获得的奖项,却一直保持着一颗初心。她说,在演技面前,没有什么前后辈之分,只有演得好与演得差的分别。即使进入这个圈子很久了,也依然有需要向新人学习的地方。通过拍摄《灰姑娘的姐姐》,她从千正明和徐宇身上学到了不少自己欠缺的东西。虽说不会摆前辈的架子,但小姑娘还是喜欢时常搞点儿恶作剧,对于2PM的玉泽演就“毫不手软”。用她的话说,只要看到泽演,不知为什么就很想装前辈,比如问他“为什么迟到啊”之类的,当然这种善意的小玩笑也让拍摄现场充满了笑声。

韩娱每周一星:文根英告别过去国民妹妹变恶女
文根英

  童星路,痛并快乐着

  文根英1999年出道,一年后凭借《蓝色生死恋》崭露头角,随后又凭借史剧《明成皇后》成为一线的人气童星。在电视剧界占有一席之地后,她转战电影界,挑战十分考验演技的恐怖电影《蔷花红莲》,让大众看到了曾经那个小姑娘身上暗藏的表演张力。2004年,她出演的电影《我的小新娘》票房获得巨大成功,仅次于当年的大制作《太极旗飘扬》,从此她也成为前途最被看好的童星,也获得了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但如今的文根英回顾起曾经让她名声大噪的电影时,却带着十分不甘心的样子。据说她从来没有完整地看过《我的小新娘》,甚至在电影放映当时,每天都在盼望电影早点下线,只因为觉得自己的演技“拿不出手”。

  在升入大学后,围绕她的入学过程产生了一小阵Anti风潮,在那之后,文根英中断了差不多一年的演艺活动,回到校园中安心学习。在《风之花园》的拍摄过程中,她一直热衷的公益事业也被别有用心的人质疑动机。太多的压力都压在了这个小姑娘还孱弱的肩膀上。2009年她凭借《风之花园》获得了第45届百想艺术大赏电视部门最佳女演员奖,以22岁的年纪成为历史上最年轻演技奖获奖者。

  从小就生活在别人的关注中,文根英说自己的个性有些闷。总是担心让周围的人不开心,所以很多情绪都不能痛快地宣泄出来。她还开玩笑说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会处在青春期中。那些累积的情绪在某个时期不能完全发泄出来,就会一直源源不断地流露出来。一直以演戏为本业的文根英,很喜欢跳舞和唱歌,也很羡慕那些舞者和歌手。她觉得舞蹈和歌曲都可以自由地表达感情,但演技由于角色的限制往往不能那么淋漓尽致。工作繁忙的文根英,好不容易得到假期后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看综艺节目就是其中的一项,她也期望着有朝一日可以出现在节目中肆无忌惮地搞笑。Toji/文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4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天生艺人烟熏王子T.O.P崔胜贤

   3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蔡琳--“大龄女人”的春天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张佑赫华丽复出 王者气势依然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彩英-芭比女神的快意人生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 阳光暖男魅力郑容和(组图)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李多海-春香小姐多情似海(组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少女时代九色糖果少女酸甜可人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张赫热情如一的人生哲学(组图)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俞承浩从国民弟弟到国民年下男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高修温暖这个下雪的冬天(组图)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Jewelry璀璨宝石光芒继续闪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