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井空秀书法作品盼中日友好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1:53  新浪娱乐微博
苍井空自拍照 苍井空自拍照

  新浪娱乐讯 近来,中日两国关于钓鱼岛的争端日趋升级,原本仅限于政治范畴的事件也开始波及民间,不断有各类抗议活动在全国举行,而艺术层面的交流也受到波及。对此,日籍艺人苍井空(微博)今天(14日)凌晨晒出两幅书法作品期盼中日友好,引发网友的热议。

视频:苍井空秀书法作品盼中日友好引热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苍井空晒书法盼中日友好引争议

  眼看政治争端愈演愈烈,文化交流也因此受阻,作为日籍艺人的苍井空于今日(14日)凌晨,在微博晒出自己的书法作品,期盼中日和平友好。00:01分,空姐先是发了一张写有“日中友好”的书法作品,汉语不够灵光的她还用蹩脚的中文抒怀,大意是希望中日民间的交流不受政治因素影响,发生这样的事情自己也很伤心。也许是考虑到中国网友的民族感情,随后的00:18分,苍井空又上传了一幅“中日友好”的书法作品,有网友感叹空姐思虑周全。

  空姐呼唤和平的微博,受到网友们的热议,截止今日(14日)上午11点,这两条微博的评论转发量累积突破12万。网友们积蓄多日的爱国热情,在数万条的评论中得以喷发。但也有淡定网友表示空姐是无辜的,呼吁理性对待。还有网友调侃“强烈要求苍老师任日本首相”。

  钓鱼岛事件波及民间文化交流

  近日,中日两国关于钓鱼岛的争端不断升级,除了两国政府外交上的频繁过招,文化交流也因此受到波及。日前就有消息传出,日本歌手谷村新司(微博)原定于本月2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微博)举办的演唱会延期,此活动原本是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年而举办。同样,据共同社报道,原定于9月底在东京举行的的孙楠(微博)“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演唱会也决定取消。

  昨日(13日),又传出日籍女演员铃木美妃(微博)被迫退出中国舞台剧《大街小巷》的表演,但该剧导演表示双方正在进一步沟通中。另外,中国艺人李冰冰(微博)赴日宣传电影的计划也宣布搁浅。(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