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刘延锡出道10年终耀眼(图)

2014年01月02日08:57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延锡出道10年终耀眼 刘延锡出道10年终耀眼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微博]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出道10年,2013年他终于凭借作品《请回答1994》成为年度耀眼“新人”,为自己画上完美句号,也开启完美起步。他就是最近通过“七封”这一角色晃动无数女生的心的演员刘延锡。好男人、坏男人,目前出演过的作品中他的定位似乎没有“中间”,生活中的他到底是属于哪一派?出道10年才戴上“人气star”的桂冠,他又有哪些心酸和抱怨?一路走来,又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2014年的第一周,让我们一起认识本期的每周一星——刘延锡。

2003年刘延锡就已经出道2003年刘延锡就已经出道

  出道10年的新人演员

  2003年刘延锡通过熟人姐姐的介绍进入了电影《老男孩》剧组,以饰演刘智泰的少年时期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之后刘延锡进入进入韩国空军部队服兵役,暂别演艺圈。2008年再次通过电视剧作品《综合医院2》回归演员的道路。自此以后,刘延锡算得上是勤劳模范,每年都有电视剧和电影作品的上映,截止到2013年年末,他共出演了11部电视剧和7部电影,这其中不乏广受欢迎的热门作品,如2012年的电影《狼族少年》、《建筑学概论》,2013年电视剧《九家之书》等等,刘延锡在作品中的角色也算得上是颇有分量,可却一直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人气平平。

  直至2013年快接近尾端的时候,一部韩国有线电视台的电视剧作品《请回答1994》,让无数观众喜欢上了那个纯情的首尔暖男七封。《请回答1994》是一部记录着韩国70年代一批人成长印记的青春影集,故事讲述的是在首尔合宿家寄住的地方生们的故事,友情、亲情、爱情和属于1994年的“大事件”是这部作品的主打牌。剧中刘延锡作为合宿家中唯一的一个首尔本地人,特色塑造上却丝毫没有被以剧中其他充满个性的角色所掩盖,还成功的以牛奶男人的形象让一大批观众深陷在“七封魔咒”中不能自拔。观众们一边一丝不漏的寻找七封是新郎的迹象,希望七封能收获爱情;一边又捶胸顿足、对着屏幕心中呼喊:娜静啊,垃圾哥你拿走,七封就留给我吧。刘延锡饰演的七封虽然在剧的末尾没有抱得美人归,但却在现实生活中收获了大量的人气,在韩国娱乐节目盘点中被称为“2014年度最看好艺人之一”。

好男人刘延锡好男人刘延锡
刘延锡多以“坏男人”的形象出现刘延锡多以“坏男人”的形象出现
在电视剧《九家之书》中,刘延锡的形象同样不怎么讨喜在电视剧《九家之书》中,刘延锡的形象同样不怎么讨喜

  好男人 坏男人

  刘延锡之所以一直人气跟不上演技,重要的一点不外乎于他在很多作品中多是以“坏男人”的角色出现。电视剧《九家之书》中,刘延锡饰演的朴泰书与李胜基饰演的崔江置情同兄弟,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朴泰书却逐渐显现懦弱的一面,一次又一次的被人利用打算致崔江置于死地,在剧中他像一颗棋子被人支配。但他演绎的从兄弟变成仇人的角色过渡丝毫没有违和感,算得上是剧中最忠实于作品的一个演员。但是在这部主打半人半兽爱情故事的剧里,他最后被华丽丽的掩盖了。入账700万票房的电影《狼族少年》里,梳着二八分油头一直想要朴宝英“从了”自己的富少的扮演者就是刘延锡,电影火了,但刘延锡最终也只随着电影宣传档期的结束而给自己的700万票房出演者的身份画上分割线。还有更被大家熟知的电影《建筑学概论》,刘延锡颇具特殊意义的“江南前辈”这一角色成功让男女主角的爱情更挠人,但自己却只收获了“坏前辈”、“想要强吻秀智的坏男人”等名号,成为了这部戏唯一的“坏人”形象。

  《请回答1994》中刘延锡华丽转身,终于以七封这一角色大放光彩,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是个铁规则,可是看到妹子们对刘延锡饰演的七封的无限热爱,也只能说“规则这事还是得看对象是谁”。七封是绝种好男人的代表,专一、痴情、脾气佳、会赚钱、温柔体贴、敢于勇敢表达爱意……这样的男人即使是在电视剧里也不禁让人怀疑其真实性,但刘延锡愣是凭着那温暖而又羞涩的笑容、能与T台模特媲美的身材与时尚、还有一双充满保护感的大手,让人忘却怀疑深信不疑。

  电视电影作品中,好男人、坏男人的角色演绎对于刘延锡来说已经都不在话下,放下刘海他就是纯情阳光暖男,撩起刘海还演得了腹黑懦弱卑鄙男。生活中的他却似乎与这两者都不符合,偶尔显露懵傻的气质,说话超级直爽让人替他捏把汗,可爱、毛糙、爱演这些形容词放在他的身上也觉得极为适合。其实,真正的刘延锡并不只有一面,30岁的年龄,10年的演艺生涯,生活教给他的不光是从喜欢甜甜的带很多泡沫的咖啡到喜欢很苦的咖啡的口味转变,更多的是对于生活的感悟。

刘延锡与郑宇、高雅拉主演的《请回答1994》今年爆红刘延锡与郑宇、高雅拉主演的《请回答1994》今年爆红
刘延锡出演《请回答1994》爆红刘延锡出演《请回答1994》爆红

  一万小时的法则

  在《请回答1994》剧中,七封说过一段话:努力是看不见的,能看见的只有结果,所以其他人的成功,也总会被归结为天才或者幸运。众多学者的研究结果表明,要想在某个领域获得成功,所需要的时间是一万个小时。一万小时的法则,莫扎特是这样,The Beatles也是,史蒂夫-乔布斯也是,金妍儿也是。他们之所以能成功,凭借的不是与生俱来的天才能力或者幸运,而是一万小时以上的努力和痛苦。说不定工作,人际关系,爱情,也是如此。如果想成就目标,那就不要等待什么天分和好运,而要不停地努力,用心承受痛苦。从2008年到2013年,6年间刘延锡一直默默做着绿叶,看着同剧演员一个接一个的成为“韩流明星”,他会说“艺人只是外表亮的野杏”,但是因为演员是他一直的向往,所以他选择去坚持。演技对于现在的刘延锡来说已是早已修炼好的基本功,一直以来,他都在等待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大家认识自己的机会。2013年以前如果红毯上记者还要求刘延锡“让位置”,那2014年开始,镁光灯请对准这个来自庆尚道的首尔男人。

  接下来的时间,刘延锡注定是忙碌的,出道10年他将首次单独出演综艺节目,开启自己的演艺人生新阶段;还将携手朴信惠[微博]出演韩国电影史上最具独创性的美丽史剧电影《尚医院》,据说与朴妹子合作过的男艺人都会再一次爆红,不知刘延锡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呢;广告、时尚杂志的橄榄枝也让刘延锡最近无分身之力。虽然会辛苦,但已经积蓄了10年的能量,就请你尽情的释放吧。(李露)

  专题:新浪韩娱2013年每周一星回顾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