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李敏镐男神养成记 从小被叫美男弟弟

2014年02月18日10:02  南都娱乐周刊
李敏镐 李敏镐
李敏镐登春晚后备受关注 李敏镐登春晚后备受关注

  欧巴在粉丝眼中是近于“男神”的存在,也是众多女人心中的完美初恋。那么,李敏镐这位帅到让“男人女人和人妖都爱上他”(咪蒙语)的“欧巴中的战斗机”是如何养成的呢?”

童年李敏镐童年李敏镐

  1987 童年

  1987年6月22日出生于首尔,太阳巨蟹座,系统自带“暖男”属性,上升星座为处女,因此心思细腻,追求完美,有洁癖(如新浪微访谈期间曾两次跑出去刷牙)。

  李妈妈现身说法:“敏镐小时候比较娇气,是敏感害羞类型的孩子,胆子很小,所以到现在都不会游泳,从初中开始踢足球之后,性格变得外向,体质也越来越好。他从小眼睛就很大很可爱,所以小时候乳名叫‘忽闪’,和其他孩子相比,敏镐几乎比他们高出半个头。而且即使和五官清秀的孩子们站在一起,敏镐也显得十分突出。因为长得帅,他姐姐的朋友们都知道家里有个‘美男弟弟’,从幼儿园开始,就很受女孩子欢迎。”

  本刊点评:优良基因、暖男属性、天生异性缘——童年的李敏镐就是男神欧巴的正太版。

2006年的李敏镐刚刚出道2006年的李敏镐刚刚出道

  2006 出道

  高中开始为时尚杂志担任兼职模特,高二时被星探发掘,脸上还带着青春痘的他作为实习生开始了演艺生涯,2003年在《玉琳的成长日记》里饰演一个小角色。2006年,EBS青少年电视剧《秘密的校园》中的“朴斗贤”是李敏镐首次担任男一号的角色,也是他正式出道的标志。然而不久后,李敏镐和好兄弟郑日宇一起外出旅行遭遇车祸,两人都伤势严重,全身多处骨折,李敏镐住院治疗6个月,失去了参演《搞笑一家人》的机会。

  Starhaus公司张代表爆料:“第一次见到李敏镐是在他高二的寒假,到现在有10年了。他那时候年纪虽小,但思想和大人一样深刻,对别人也很照顾。公司初创时期很困难,但他一直相信我,没有动摇,很守信用。从新人到现在这个高度,虽然外界有很多诱惑,但他从来没向我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而是继续和公司共同前进,而且给公司、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多希望,是个很成熟、让人感激的朋友。”

  本刊点评:青春痘、车祸、艰苦实习生岁月……欧巴养成道路上总有风雨,坚持才能见彩虹。

《花样男子》《花样男子》

  2009 《花样男子》

  2007-2008年间先后出演SBS情景喜剧《飞奔吧!鲅鱼》、KBS2剧《我是老师》、MBC短剧《虽然我也不知道》和电影《姜哲中:人民公敌1-1》、《我们学校的ET》等,但2009年1月开始播出的《花样男子》令李敏镐真正一炮而红,引发韩国乃至全亚洲的“花美男”热潮。《花》改编自漫画《流星花园》,李敏镐饰演的“具俊表”相当于原著中的“道明寺”,最高达35.5%的收视率令他人气飙升,剧集播出期间狂收近10个代言,代言费猛涨至4亿-5亿韩元(约200万-250万人民币)。

  花絮:据说《花样男子》的制作人权基尚第一眼见到李敏镐时马上产生疑问:这样的男生为什么现在还没成为明星呢?当时剧组要找一个足球踢得不错,看起来很有男子汉气概的男一号,李敏镐正好全部符合,于是还是新人的他在试镜时被制片方一眼相中,这一事实一度令他自己无法平静。《花》的拍摄地选在昌德女高,帅气的李敏镐很快成为剧组中最受当地女高中生欢迎的人。

  本刊点评:一炮而红,掀起亚洲“花美男”旋风,男神欧巴初具雏形。

2011年大火2011年大火

  2011 《城市猎人》

  2009、2010年连续被选为韩国花美男Top3后,2011年5月,根据漫画《城市猎人》改编的同名剧开始热播,李敏镐的硬汉造型及打戏成为热门话题,5000万韩元服装制作费、多组猎人Look亦引发热议。《城》的大热也为他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某日产汽车的美国市场与中国某服饰品牌与他签订代言,不久后他在《城》中的座驾品牌也亲自上门。《城》火遍东南亚后,菲律宾与泰国等地的重磅代言亦纷纷找到他,代言费涨到7亿韩元(约400万人民币),与宋慧乔、全智贤、玄彬等人持平,“国民欧巴”初步诞生。

  花絮:《城市猎人》拍摄时,李敏镐与剧中搭档朴敏英互生好感,约会照片被韩媒曝光后,二人通过经纪公司承认恋情,不料公开6个月后便分手。另外,《城》播出后,李敏镐首次受邀到北京参加活动,机场瞬间涌入千余名粉丝,一度造成交通瘫痪。

  本刊点评:完成“花美男”到“国民硬汉”的转型,吸粉与吸金能力乘以N次方。

《继承者们》再掀热潮《继承者们》再掀热潮

  2013 《继承者们》

  一部将欧巴高富帅属性放大到极致的《继承者们》,不仅在韩国本土持续热播,更在无国内电视台播出的情况下,在中国创下15.7亿次网络播放量,是唯一一部网络点播超10亿次的韩剧(仅《来自星星的你》有望超越)。李敏镐饰演的“金叹”亦在中国的90后及00后群体中深入人心,吸粉无数,为其成功登上春晚舞台打下基础。最终,在华谊兄弟的助推之下,李敏镐成为第一个登上中国春晚的韩国艺人,凭借春晚覆盖的广大观众群将男神形象及影响力推向极致。

  花絮:李敏镐在《继承者们》播出期间与“恩尚”的扮演者朴信惠传出绯闻,而朴信惠在SBS节目《深夜的TV演艺》中首次对二人传闻作出回应,她自爆“目前为止最满意的搭档就是李敏镐”,并笑称“传绯闻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很配,我很开心”。

  本刊点评:高富帅“金叹”征服中国粉丝,春晚将其形象与影响力放大到极致,欧巴养成。

  (注:以上资料摘自韩国网站,部分翻译出自李敏镐百度贴吧。)

  欧巴养成关键词手册

  1 王子颜

  剧情雷,演技渣,怎么办?一张帅得惊天动地的脸可以让粉丝将一部剧看成欧巴的大头贴展览。

  2 大长腿

  身材也是欧巴的必备硬件之一,腿长决定高度,而高度既决定好身材,也决定影响力。

  3 外表高冷内心蠢萌

  人人都爱傲娇型,金叹与都教授皆是例子。

  4 暖男

  外表温暖可爱,内心柔软但敢于担当—这种男人不仅是男神欧巴,亦是所有女人的大杀器。

  5 永远的高富帅设定

  李敏镐为何能成为欧巴中的战斗机?看他所有演出的角色就知道了。

  6 神秘感

  彩排不许拍照,任何采访均不许身体接触,休息时近十个工作人员围得密不透风,发微博次数不能频繁,发前要经公司确认,不轻易接受采访及节目邀请……这就是韩国的造星方式—神秘感使欧巴永远是大众心中最完美的情人。

  7 零绯闻零负面

  严格的提纲审查制度与苛刻的采访过程监督,能将欧巴的绯闻及负面扼杀在萌芽状态,欧巴的完美形象绝不能受到丝毫破坏。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