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黑泽清进军中国市场 将拍微电影

2013年03月15日17: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5日电 日本著名“鬼才”导演黑泽清近日进军中国市场,将拍摄自己首部微电影作品。

  黑泽清是一个擅长将狂放气息灌注于平凡生活中的奇才,其作品屡获国际赞誉。同时,又因起与日本已故大师黑泽明姓氏相同,在日本被称为“黑泽第二”。

  黑泽清擅长心理分析恐怖和悬疑类型,执导的超自然犯罪惊悚片《X圣治》为其赢得广泛声誉,影片先后在多伦多、鹿特丹、旧金山电影节上获得一致好评,主演役所广司凭此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同时,《X圣治》也入选100部最佳日本电影。

  2008年,黑泽清推出了转型之作《东京奏鸣曲》,该片摒弃恐怖元素,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温情家庭剧。影片不但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奖和芝加哥国际影展评审团大奖,更荣获众多影展邀约与数十座奖项加持,将黑泽清事业再次推向巅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