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专题 >正文
吴大维为乐坛新秀提个醒:尊重别人是起码的教养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10: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侯鑫辉) 港台流行乐坛的“新旧更替”,成为去年终今年初的一个焦点话题,在近日北京结束的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礼上,众多新晋歌手更是集体引爆,对此,深谙流行音乐的[V]音乐台主持人吴大维则直言,新人出现对流行乐坛是件好事,但新人们对他人、特别是乐坛老将要学会尊重。

  一方面是娱乐界资深主持,一方面还自己唱歌、演戏,吴大维也算是娱乐圈的中心人物
,对于流行乐坛的风云变化,他应该是了于心间的。吴大维评价近年华语流行乐坛发展,认为曲风的变化并不很大,仍然是以慢歌为主,最近有很多年轻的音乐人出来,他们带来了很多新的观念。但吴大维并不赞同“四大天王没落,四小天王时代来临”的说法,在他看来,歌坛能有几个四大天王,他们能成功到现在有他们的原因,就是他们表示不再唱歌了,也不能说他们没落,否则太不公平了,因为他们有很多成就是目前的年轻人还达不到的。吴大维的观点是,人到了山顶必须要下山,四大天王对流行乐坛做出的贡献是不能忽视的。

  在流行乐坛新生代咄咄逼人的发展进程中,人们总习惯把目光投注在新旧的变化与差异上。吴大维肯定了新老歌手的不同,他举例说,“最近周杰伦很火,就年轻歌手来说,他是蛮有才华的,他帮张学友写过一些歌,那些非常具有周杰伦个性的,张学友唱不来。那些20出头的歌手,他们有自己的概念,他们的经历与我们不同,所以他们的想法就会同歌坛年长的、资深的歌手有出入。”在流行乐坛新生代歌手身上,区别于以往歌坛老将的最明显的特点是他们鲜明个性的张扬,但吴大维并不认为这些新生代歌手音乐的趋向代表了未来歌坛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每年都有新歌手出现,也搞不好出来一些奇奇怪怪的歌手,比如雪村,但很难说有一定的趋向会维持,它是一直向前走,能走多远不知道。倒是对流行乐坛新人的不足,吴大维直言不讳,“如果说这些年轻人还欠缺什么,应该是一些尊敬。有些年轻歌手说张学友唱歌‘你老了,退休吧’,我认为这些话是一个没有教养的人讲出来的,尊重人是不论什么行业的人最基本的素质和教养。一些年轻人,说的话和做的事,对我来说缺乏那么多想法或尊敬,如果他们这样做的话,会给年轻人坏的影响,他们会跟着学的,对整个社会都不好。”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满文军自报家门 F4受强攻乱花眼-颁奖礼明星面面观(2002/01/29/ 13:42)
专访香港[V]台长吴雅珊:“我们的评选没有黑幕”(2002/01/29/ 13:36)
“华语榜中榜”后传:那英不到场 雪村没得奖(2002/01/29/ 10:10)
“水木年华”获华语榜中榜内地最受欢迎新人组合(2002/01/28/ 16:49)
评论:收获的季节唯一的孙楠(2002/01/28/ 15:05)
综述:华语音乐榜中榜上的明星们(2002/01/28/ 08:46)
雪村搞怪王菲耍大牌--歌坛推出“榜外榜”(2002/01/28/ 08:39)
只顾在“钱”上做文章 华语歌坛派发大红包(2002/01/28/ 08:35)
华语榜中榜颁奖 郑秀文那英梁咏琪孙燕姿一个不见(图)(2002/01/27/ 15:19)
萧亚轩撩拨谢霆锋头发 王菲颁奖礼上公然吃醋(附图)(2002/01/27/ 14:05)
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