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赵薇长沙演出遭一男子袭击专题 >正文
我为什么袭击赵薇-“泼粪”男子首次披露详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11:53 长江日报

  刚刚出版的《打工》杂志3月号刊登长篇报道,作者邹林海声称最近采访到了制造“12.28赵薇长沙遇袭事件”的神秘男子,并了解到了他对赵薇“下手”的真实动机。据称,这名神秘的男子名叫付圣华,并不是当时说的什么大学生,而是一名打工仔,1972年2月出生在河北省遵化市郊区的一户农民家庭,事件发生时,他正在长沙的一家装修公司打工。付圣华披露了他袭击赵薇的理由、动机和前后经过。

  家仇深似海,从小恨日寇

  付圣华很小时就听父亲说,他的爷爷四十多岁时被日本鬼子抓到满洲(我国东北)去修铁路,一年后被活活打死在工地上,奶奶则被日本兵侮辱后刺死。从那时起,付圣华就恨透了日本鬼子。付圣华在湖南打工时,听说日军曾在湖南常德进行过细菌战,使无数的无辜百姓惨死,他还专门来到常德,辗转找到了当时受害者的家属,了解当时的情况。这一次的所见所闻,再度激起了他对日军侵华罪行的无比义愤。

  敬佩冯锦华,策划袭赵薇

  邹林海记述说:2001年8月13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付圣华看到8月14日来自山西的旅日青年冯锦华用红漆在靖国神社东侧门的一个石雕底座上喷写了日语“该死”的字样,当场被日本警方以“损坏公物罪”拘捕的消息后,他非常佩服冯锦华,为中国人出了一口气。

  4个月后,就传来了赵薇穿日本军旗装拍照上《时装》封面的消息。付圣华对此很气愤,而且认为赵薇的道歉也是在敷衍观众。不过,如果不是赵薇来长沙演出,付圣华能够做到的,顶多就是以后不再看赵薇演的戏,不听她唱的歌而已。12月底,当听说赵薇要来长沙演出的消息后,付圣华气愤难平地精心策划了教训赵薇的行动。付圣华想来想去,觉得只有以热心观众的身份溜上台去才能接近赵薇,寻机教训她。但他觉得,绝对不能打赵薇,也不能骂她,最后付圣华决定往赵薇身上泼一点脏东西———粪,他认为只有让赵薇当众出丑,她才会一辈子记住这件事。12月28日当晚,付圣华带着一个装满粪水的矿泉水瓶子,进入演唱会现场。当他混在伴舞的孩子中间冲上舞台,用右手撞倒了赵薇后,就赶紧拧开矿泉水瓶盖,往赵薇身上洒起来……

  方式不妥当,坐牢却不怕

  据作者讲,付圣华虽然此前曾经考虑过,如果因教训赵薇而坐牢,他并不害怕,只要能让这些浅薄的明星觉醒,那就值得。但是,当付圣华受到惩罚,被当地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天后,他还是承认:“我知道自己教训赵薇的方式不太妥当。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的初衷是好的。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一个公众人物,最不应该忘记国耻!”

  据称,付圣华现在仍然在以前的装修公司打工,并一边工作一边复习高中课程,他打算赚些钱后再去报考大学。“教训”赵薇的事情发生之后,他已经认识到了,发泄仇恨并不能改变生活,只有自强自立才是利国利己的惟一出路。

  事件回放

  ●赵薇去年夏天在美国曼哈顿为《时装》杂志拍摄春夏服装的宣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刊载于《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被指责服装图案酷似日本军旗,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争议。

  ●2001年12月28日晚,赵薇应邀参加湖南经济电视台举办的6周年台庆《情深深雨蒙蒙新年演唱会》。演出开始时一切正常,不料,赵薇演唱到最后一首歌时,一男子冲上舞台,撞倒赵薇,并向其泼大粪。

  ●赵薇继通过相关平面媒体发布致歉公开信后,又接受《娱乐现场》的电视采访并再次公开向全国人民道歉。(特约记者朱雨/武汉晨报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天天有娱泼粪后臭了什么(2002/03/01/ 12:08)
《天下无双》首映藏玄机 赵薇遇袭后将首度登台演唱(2002/01/31/ 13:24)
经纪公司负责人否认已为赵薇买下巨额保险(2002/01/11/ 11:52)
被袭后首度坦然面对媒体 赵薇变乖了(附图)(2002/01/11/ 10:08)
《天下无双》一行大年初五赴蓉城 赵薇在受邀之列(2002/01/09/ 14:52)
传闻又收炸弹恐吓 赵薇如厕“酷哥”保镖护航(图)(2002/01/09/ 11:26)
我们怎样抒发“爱国热情”?-看赵薇被袭事件(2002/01/09/ 10:41)
网友评论:赵薇事件应该适可而止了(2002/01/08/ 14:22)
评论:为何饶了泼粪者?--谈赵薇事件(2002/01/08/ 13:49)
网友评论:呼吁大家站出来为她说句公道话(2002/01/08/ 13:44)
赵薇长沙演出遭一男子袭击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