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专访“金紫荆”影帝胡军:我想得内地的电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0:14 京华时报

  昨天是胡军的生日,下午,记者拨通胡军的电话,他正在香港举办自己的影迷会,他介绍说,这些影迷都是自费从台湾、日本等地赶来的。

  记:昨晚颁奖前,想到自己获奖吗?

  胡:没有。因为同样的角色去年已经去过金马奖,所以这次没有上回那么紧张。倒是
宣布我获奖后,我开始紧张了。当时是姜文谭咏麟给我和张艾嘉颁奖,姜文是我的师哥,张艾嘉也是我最喜爱的女影星。颁奖典礼后,张艾嘉的丈夫驾车带我们去消夜,零点过后,又是我的生日,我觉得一切像在一个童话里,有种幸福感。

  记:怎么看这次在香港获奖?

  胡:我和徐帆他们是中戏的同学,但我演影视剧也就是前几年才开始,做为演员,当然想获奖,但合适我的角色很少。电视剧容易出20岁左右的新人,而电影本身的就很少,尽管我拍的电影都没有机会公映,但我特别珍惜每一次在镜头前的机会。这次获得紫荆奖,包括上次刘烨的金马奖,都是一个信息:港台影坛也需要新面孔、新血液,这也可能是我们得奖的一个大背景。相比来说,每年中戏、北电、上戏都会有百余名专业演员出来,我们内地的评奖机制更要鼓励新人。

  记:那你觉得自己的表演魅力在哪里?

  胡:我想,魅力是和角色综合在一起散发出来的。把自己的性格自然地融入到表演中,人物就容易立住。不过,演电影的确会让人心力憔悴,在短短的100分钟里,就在看你对角色理解的深度。

  记:获奖后,有什么新打算?

  胡:没来得及想。今晚,张国荣会和我们碰面,继续谈可能合作的新片《偷心》。明天我就回上海继续拍电视剧《中国足球》。很多事情就是在继续。这个奖就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我,我个人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希望多拍内地电影,有机会得内地的电影奖。(本报记者/杨劲松)

  《京华时报》(2002年3月19日第B39版)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中国足球》胡军
相关链接
师兄姜文颁奖 胡军:金紫荆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图) (2002/03/19 07:18)
《蓝宇》完整版DVD将推出 刘烨胡军共浴照曝光(图) (2002/03/18 14:31)
“金紫荆”昨日盛放香港 周星驰胡军获得大奖 (2002/03/18 10:42)
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今晚揭晓 胡军成为最佳男主角 (2002/03/17 21:56)
张国荣导演梦得逞 新片中与胡军火拼演技 (2002/03/11 17:56)
《背叛》在京播出 胡军“变坏”大演反派 (2002/03/05 15:59)
摆脱“蓝宇”影子 胡军新片中要让张国荣爱他(附图) (2002/01/04 13:56)
演同性恋心力憔悴 胡军:《蓝宇》是我的转折点 (2001/12/28 13:16)
《蓝宇》男主角胡军:没得奖,但我的表现挺牛的 (2001/12/19 1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