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正文
王建中否认“因爱生恨” 称曾经想过撤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11:28 华商报
王建中:我对刘晓庆不是“因爱生恨”!

王建中和他的律师在法庭上

  

  沸沸扬扬的王建中诉刘晓庆及其妹夫靖军名誉侵权案昨天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8:20不到,身着黑色T恤,头戴黑色太阳帽,鼻子上还架着墨镜的王建中便在他的律师陪同下坐到原告席上,直到庭审开始后王建中才把墨镜拿了下来。因受巨额税款案之累,刘晓庆当然无法到庭听审,她的北京律师也因其他案件未能前来,只有她的代理人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汪旭东律师参与诉讼。书记员在核对身份时,刘晓庆的这位代理人便向法庭表示,由于某种特殊的原
因,他向法庭提供的应是他的当事人4月份以前的情况,而不一定是现在的情况。

  庭审质证中,原告王建中举出《北京晚报》、《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证明刘晓庆和靖军曾经向公众发表王建中是“穷疯了”、《调查刘晓庆》是“自恋狂写真集”等侮辱性言论,说明了刘晓庆侵权的事实。他同时举出《火烧阿房宫》发行副经理等人的证词,证明刘晓庆多次在公开场合称王建中是她的经纪人,另外刘晓庆给他的授权委托书中的委托权限也为“经纪人”的内容。

  刘晓庆的代理人汪旭东则在庭上多次提出,他的当事人刘晓庆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到庭,自己也因与委托人失去联系而未能就实体问题与当事人核实,因而无法对上述事实进行质证。被告代理人由此要求法庭中止对案件的审理。但法庭以本案在去年10月就已委托被告律师,被告律师应有时间与当事人就事实问题进行核实为由,驳回其请求。汪旭东律师认为,自己这样代理下去对委托人的权益损害太大,因而向法庭提出中止其委托权限。9:30法庭休庭对被告代理人的请求合议。20分钟后合议庭宣布被告代理人中止对事实的质证不影响案件的审理,庭审继续进行。但无法对事实进行质证的庭审显然难以进行,开庭后不久法庭即宣布休庭延期审理,并要求被告代理人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对事实部分进行核实。

  王建中:曾经想撤诉

  远道而来的王建中还没等熬到法庭辩论“畅所欲言”阶段,昨天的庭审就宣告结束了,甚感意外的他不甘心地在休庭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痛斥刘晓庆“人身攻击”的同时,声称要把所有官司打到底的王建中自曝是个“弱者”,并不是如刘晓庆一类的“官司专业户”。

  王建中认为,刘晓庆在媒体公开发表的“他不是我的经纪人”、“他是个马仔,北漂一族”、“我估计他可能是缺钱花了吧,狗急跳墙”等言论严重影响了自己的信誉,可当刘晓庆等入狱后,朋友多次劝告他干脆撤诉,特别是听说靖军的父亲因不堪打击过世的消息后,王建中“同情心油然而生甚至也想到了撤诉”,但又怕媒体回过来说他“作秀”,王建中还是坚持打起了官司,“现在撤诉我很难堪。”

  490万赔偿从何而来

  昨天,王建中的律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01年2月18日,吉林北方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聘用王建中为策划总顾问,年薪90万人民币,任期5年;该公司2002年在中央电视台全年约5000万广告费由北京建中影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制作代理。但因为和刘晓庆的官司缠身以及各地媒体对王建中的报道严重伤害其信誉,同年6月9日吉林北方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提出解除合同,6月16日双方正式解除合同,基于以上的损失再加上被告侵权行为、性质造成的后果及主观上的过错程度综合考虑,原告方提出了“远远低于损失的490万元赔偿”。

  “我对刘晓庆不是因爱生恨”

  王建中和刘晓庆许多“剪不断理还乱”的连环官司引起了人们有关因爱生恨的话题。昨天王建中驳斥了这种传言,王建中说这条花边新闻源于四川那边,存活期仅2天,当事人还向王建中道了歉,而刘晓庆后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王建中曾经追过她,遭其拒绝。王建中反问:“我跟她根本扯不上关系,她自己听到都感到好笑。她的几任丈夫、几任男友,有公开的,有秘密的,什么时候听说和我王建中有暧昧关系?”

  刘晓庆律师:请求给被告时间

  刘晓庆代理人、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律师汪旭东昨天告诉记者,他从去年10月开始接受刘晓庆委托代理王建中告刘晓庆名誉侵权案,但是在今年4月以来,汪旭东就没有再见过刘晓庆。7月22日,汪律师在接到开庭传票以后,又一直在努力与刘晓庆联系,但都没有联系上。本来刘晓庆北京律师李国荣要来和汪律师一起出庭,最后也因为“有另一个案子要办”而没有来。汪律师称,到昨天案子审完,刘晓庆都不知道开庭。对争议焦点,即刘晓庆是否曾委托王建中作为她的经纪人,汪律师说“不清楚”,在看了王建中提供的有刘晓庆签名的授权委托书复印件后,汪律师回答“从来不知道”,认为刘晓庆的签名也不太像,现在无法核定是否属实。当法官让被告代理人核对证据时,被告低着头核对了很长时间,最后再次提出,在被告当时人不在庭情况下,请求给被告时间,等证人证据都到了再审理。

  昨天前去听审的除了全国各地的记者外,还有一些法学专家。南京大学法学教授邱路风听了昨天的案子,并接受了记者采访。邱教授说,法官昨天宣布休庭,择日再审是很正常的,王建中提供的证据有一部分是媒体报道,这在法律上能否作为证据是可质疑的。另外原告提出的新证据至少还要咨询当事人。刘晓庆是否应该承担名誉侵权责任,要看这些证据是否属实,如果刘骂王是“骗子”、“疯狗”等话是真的,那么,刘晓庆就构成了名誉侵权。南晨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相关链接
陆文夫苏州数落刘晓庆:不能只要钱,不要脸(2002/08/07/ 12:53)
路野遭北京作家炮轰 《调查刘晓庆》是翻版之作?(2002/08/07/ 12:02)
王建中与刘晓庆恩恩怨怨多年 称自己已经精疲力尽(2002/08/07/ 11:41)
王建中告刘晓庆侵犯名誉权案昨日开庭(2002/08/07/ 11:13)
《调查刘晓庆》调查什么 刘晓庆拥有多少房产企业?(2002/08/07/ 10:27)
评论:明星纳税光荣事为何“羞答答”?(2002/08/07/ 10:09)
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查税风暴扫倒刘晓庆(图)(2002/08/07/ 09:10)
《谁把刘晓庆送进牢房》今日上市 图书大战即将开始(2002/08/07/ 07:20)
王建中诉刘晓庆侵害名誉权案昨开庭 刘晓庆缺席庭审(2002/08/07/ 07:04)
张瑜称刘晓庆是个典型的女强人 是否探监视情况而定(2002/08/06/ 10: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