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正文
路野谈新书《调查刘晓庆》 称自己没靠刘晓庆发财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1:31 每日新报

  在《调查刘晓庆》一书中,大量关于刘晓庆被捕后的相关内幕让广大读者颇感兴趣。看着书中对刘晓庆逃税风波的详实叙述,以及书中对于作者路野“卧底”晓庆公司3个月的描绘,记者产生了一系列的疑问:路野是何方神圣?他与刘晓庆是何关系?他是否在借机炒作?他与王建中的角色是否相同……带着满脑子的问号,记者开始了对这位神秘“卧底”人物的独家专访。

  记者:你曾经撰写过《刘晓庆成名之谜》,现在又在“晓庆事件”事发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调查刘晓庆》的书稿,请问你是否在拿刘晓庆进行炒作?而你与刘晓庆之间是否有一种微妙的关系。

  路野: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不想借刘晓庆炒作,更没有靠“晓庆题材”赚钱,我一直在很低调地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我与刘晓庆的关系比较特殊,但我对此保持沉默,我也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不要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

  记者: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如何在短时间内将《调查刘晓庆》包装上市的,您在筹划写这本书前是否已经预感到了她今天的窘状?

  路野:我如果能先知先觉岂不是太神通广大了。《调查刘晓庆》是我1年前的创意,6个月前我对她进行了高度的关注,3个月前我的写作提速。刘晓庆事发后出版社要求我迅速出稿,加快速度。同时出版社还为我做了许多工作,因为我的手稿是粗线条的,他们找了一些编辑给我收集资料、补充内容。

  记者:书的封面上在“路野”和“著”之间有一个等于号,有什么特别的说法?

  路野:你看得还真细,至于加上一个等于号的意思我也不知道,反正书是我个人创作的,至于它的创意,你应该去问出版社。

  记者:你的书中引用了包括《每日新报》在内许多平面媒体关于“晓庆事件”的相关报道,你是否考虑过版权的问题。

  路野:这个问题也要与出版社联系,但是书中全部注明了媒体名称和作者的姓名。

  记者:刘晓庆近况如何?完成《调查刘晓庆》之后有没有遗憾?

  路野:她的近况我无法知道,而这本书我还没有看到正式的版本,所以我也说不好有什么遗憾。

  记者:书中的序言称你为了写这本《调查刘晓庆》,在她的公司卧底3个月,能否谈谈具体的情况。

  路野:“卧底”在字典里有秘密潜伏的意思,我不是公安人员,所以没这个本事,这种说法我想是出版社为了迎合市场的一种噱头。

  记者:你与王建中都选择了同一题材,是否为了迎合市场?你如何评价王建中其人?

  路野:“晓庆事件”是一个新闻,属于公共资源,很多人都可以涉及,这里不存在“抢”的概念,我是从社会责任感的角度出发认真调查事件真相,“调查”是一个中性词,我无非想把事件相关的方方面面展示给大家。关于王建中我不想去评价,我曾试图与他沟通,但被一位自称是他的经纪人的女士拒绝了,而他也从未给我打过电话。

  记者:在“晓庆事件”发生后你与王建中都著书揭露,难道你不怕人们说你落井下石吗?

  路野:现在肯定有一些人认为我在“痛打落水狗”,但更多人在指责王建中。网友不能接受王建中时而将刘晓庆吹捧上天,时而把刘晓庆指责为骗子的说法。我的最初想法只是让人们了解一个真实的刘晓庆,至于别人的闲言碎语那就任他们讲吧。新报记者翟翊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刘晓庆
相关链接
明星忌讳谈纳税原因何在--陆毅李亚鹏陈红等谈看法(2002/08/14/ 07:34)
调查显示公众关注明星事件 明星犯错应受指责(2)(2002/08/14/ 07:15)
调查显示公众关注明星事件 明星犯错应受指责(多图)(2002/08/14/ 07:13)
《悲情影后刘晓庆》出版 书中记录刘晓庆人生轨迹(2002/08/13/ 10:18)
明星补税该补就补--张国立傅彪韩红孙楠陆毅谈纳税(2002/08/13/ 10:02)
刘晓庆被捕以后 其系列书籍涌入西安(2002/08/12/ 09:08)
王建中有望再出新书 还要继续披露刘晓庆其人其事(2002/08/12/ 08:56)
《调查刘晓庆》火热出炉 出版速度创下新纪录(2002/08/11/ 13:46)
刘晓庆“核心密友”李先生称她“出来”后会写书(2002/08/10/ 10:17)
“刘晓庆”广东受冷落 《火凤凰》仅播一集即叫停(2002/08/09/ 16: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