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北京晨报:吴若甫脱险之后聊“绑架事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7 北京晨报


昨日下午3点多,4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的吴若甫与网友开始聊天。新浪娱乐/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也许有一天,我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这次经历让我懂得生命的珍贵,生的快乐

  对于“吴若甫遭劫持”,大多数人关注的是绑架事件的详情和进展。而有些小道消息则悄悄流传:有人说是“纯粹炒作”,还有人说“绑架事件与黑社会有关、与本人脾气有关”。昨天下午,在经历了23小时劫持获救后,吴若甫作客新浪聊天室,通过与网友聊天证实:他的确被绑架了,不过目前已经没事了。至于为何接受网友的提问,他表示,就是为了让大家了解真相,别把他想得面目全非。

  “绑架”是炒作?

  吴若甫:“炒作”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两个字。客观地说,这件事的确是发生过,而且现在已经都过去了。

  看到被“绑”的消息,有些人的第一反应是:炒作。回答网友提到的这个问题时,吴若甫说:“说实话,炒作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两个字,因为它完全是外来的。炒作本身是不客观的、不详实的报道,或者把并不完好的东西夸大其词,说成一个非常完美、完好的,这本身没有任何的意义。经常关注媒体的朋友都会发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吴若甫都是一直在低调处理新闻报道,不管是宣传还是日常生活,都在尽可能地回避媒体,包括媒体中很多自己的好朋友,他们都清楚或者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这首先本身不是炒作,我更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绑匪绑架人质肯定是希望获得金钱,实际上,在我之前,这几个月里面,已经出现过若干次的绑架事件,我只是最后一个。我所指的我是最后一个,是因为这个团伙已经被公安机关一举破获了,应该说这是一次偶然。”

  “一些记者,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完全是猜测和想象,甚至于加上一些并不属实的一些内容。我也听到了、也看到了,我觉得,如果某一个小报或者某一个网站借此来兜售更多自己的报纸,加上这些完全毫无意义,他靠猜想和并不客观的报道来误导观众是没有道理的,也是没有意义的。这件事客观地说,的确是发生过,而且现在都已经过去了。

  “坏脾气”引起?

  吴若甫:我的脾气应该说是很好。这是一个特别简单的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

  联系到之前的被打事件,有人说吴若甫一直脾气不好,容易得罪人,容易出事。也有人说,吴若甫被绑架是因为得罪了黑社会。

  对此,吴若甫认真地说:“我的脾气应该说是很好,如果是了解我的朋友,他们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每个人在性格上都会有不同,脾气每个人都会有,只是看他是不是讲道理,该不该发脾气。我这个人不会轻易向别人发脾气。这句话跟这次我的经历联系起来没有任何的意义,绑匪是不会根据一个人的脾气好或者不好来绑架人的,我的脾气好与不好,我想我自己或者了解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我不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我所经历的这件事,其实是特别简单的一个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而且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们也绑架了若干个人,我只是他们绑架成功的最后一个人,也是以失败告终,画句号的最后绑架的一个人。我想说明的是,这是一次非常简单的刑事犯罪案件。”

  绑架如何发生?

  吴若甫:从酒吧出来后,被三个冒充警察的劫匪绑架,23个小时后被警方解救。

  澄清炒作嫌疑之后,大家更关心的就是被绑架的过程。对此,吴若甫表现得非常沉着、冷静。

  “当天晚上,我和香港著名的一个制片人,就是《少年包青天》的投资人陈勇和导演,还有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制片主任从一个酒吧谈完片子的创作意向之后,碰到了停在我车旁边的三个人。这三个人冒充公安干警强行劫持,我一个人被劫匪劫持到车上。这样在不明路线的情况下,劫持到后来据说是郊区的一个地方,将近过了23个小时左右,被警方解救出来。由于一些原因,我不能过多地说这个事情。”

  “据我所知,本来他们要绑架的是一个开宝马车的一男两女,结果没有绑架成,在他们下车扑过去的时候,那辆车已经蹿出去了,他们还想绑架一个,恰好我的车停在那里,他们想在这个车上选择一个对象。当我们走出来的时候,他们就看中了我。”

  “事发后就是想怎么成功地摆脱。因为当时还有另外一个被绑架的,是在我被绑架的头一天被绑架的,我们被捆绑在一起。说实话,当时还是希望能够绝处逢生,能够有意外出现。剩下更多的,我觉得在那个环境里来不及想,而且也并不是人们想象得那么惊慌失措,不是这样的。”

  获救有何感想?

  吴若甫: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了生的快乐,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人民公安”这四个字和“邪不压正”这四个字。

  经历了这场劫难,吴若甫的感触良多。

  “这是一场劫难,也是一次难得的特殊经历。应该说,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生的快乐。如果我未来有一个老婆和孩子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像珍惜美好时光一样珍惜他们。通过这件事,我更坚定了一点:处于困境的时候,应该不要一味地想放弃,应该积极,这样就有可能去找到希望的所在。”

  他反复强调:“我在这里发自内心地对所有为了保护百姓安全的干警说一声:谢谢你们。这次极特殊的经历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人民公安’这四个字和‘邪不压正’这四个字。因为有了你们的不畏艰险,勇敢地用自己的身躯保护民众的安全的精神和行为,才换得百姓包括我在内的安全以及幸福生活。”实习记者杨欣欣/整理

  ●聊天实录

  网友:在这个过程当中,你的人身安全是否受到攻击?

  吴若甫: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

  网友:你认为你的经历是否可以拍成一部电影?

  吴若甫:我想也许有一天,但也只是“也许”,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过去自己在很多的电视剧和电影里面扮演警官,更多的是以刑警队长的身份出现,更多的是自己解救无辜的人质,但这次我是被真正的、勇敢的公安干警解救,对象完全变了。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对公安干警的感激之情不单是现在有,将来也不会消失,因为那一刻太令人感动了。

  网友:您现在后怕吗?

  吴若甫:好像当时在整个过程中来不及害怕,因为你所想的是怎样才能够避开这个劫难,怎样才能够和自己捆绑在一起的难兄难弟智慧地、安全地逃离。可是,后来想想也是够可怕的,如果没有北京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和朝阳公安分局重案大队的特警和刑侦人员的全力解救,也许真就难逃这一劫了,但是因为有了他们,因为有了我们可爱的干警们,我又回到了你们的身边。

  网友:这件事情会使你以后配备保镖吗?

  吴若甫:不会,我刚才说过,我认为北京整个的环境是非常好的,因为北京非常安全,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应该说是微乎其微,占极其少数的一小部分,占的比例非常微小。所以,我想大家不必担心,至于我是不是安排一个保镖,我肯定不会考虑,因为我没有那么富有,也没有感到那么不安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