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吴若甫被劫安然脱险 怒斥不实报道趁人之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38 明星BIGSTAR

  2月4日,新浪网上一则“吴若甫遭劫持下落不明”的消息犹如一颗重型炸弹,在娱乐圈炸开了花,如此暴力事件在内地的艺人身上还是第一次发生,因此受到媒体和观众极大的关注。而正当网上到处寻找吴若甫无果的时候,吴若甫又安然现身,否认自己被劫持。一时间,此事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是事实、是误报还是炒作?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吴若甫本人,了解了事件的全部过程。

  在三里屯被歹徒持枪劫持

  面对记者对其安全现状的问询,吴若甫说:“我现在情况很好。不过,我虽然获救了,但是这个案子还在调查之中。”对于自己被劫持的事实,吴若甫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并且还向记者详细叙述了自己被劫和获救的全部过程。

  据吴若甫描述,2月2日晚上,他和朋友陈勇跟香港导演卢伦常在三里屯的豹豪(音)酒吧,商量一部即将要拍的片子的计划,谈完之后,三人准备回家。出门后发现,有三个身着警服的人站在他们的宝马车旁,他们亮出警察证,说这辆宝马车前段时间撞人逃逸,现在要吴若甫跟他们回警察局。吴若甫感觉这三人不像是警察,就准备拨110报警。此时歹徒掏出手枪,威胁他们不准报警,并且要吴三人跟他们走。吴若甫不想让朋友跟着自己有危险,就对歹徒说:“我跟你们走。”随后,吴若甫就被罩上头套,被歹徒拉到一个郊区的房子里看管起来。

  获救情形就象美国大片

  在吴若甫被歹徒绑架离开之后,在场的陈勇和卢伦常随即报警。据说北京市警方非常重视,马上调集了包括北京市总队和朝阳区的大批警力,迅速出动,侦察破案,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就找到了吴若甫被绑架的地方。警方出动了特警部队,包围了吴若甫被囚禁的房子,并且

  悄无声息的制服了在房子外面的匪徒,随后,警方破门破窗而入,在屋内匪徒尚未反应过神之时就将其制服,整个过程不过2秒钟,而且没费一枪一弹。除了吴若甫之外,一位前几天就被绑架,与他关押在一起的奔驰车主也同时获救,并且两人毫发未伤。

  吴若甫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整个过程就像美国大片一样,非常惊险。”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的吴若甫说,当时虽然现场非常危险,但他心里还是比较平静的,只是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没想到平时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情节居然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作案团伙专找名人大款

  据知情人介绍,绑架吴若甫的是一个规模不小的刑事案件团伙,这些人专门绑架一些大型企业或公司的CEO,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尤其是那些拥有宝马、奔驰等豪华名车的车主。在7、8个月里,这个团伙已经制造了多起绑架案件,其中有个别被绑架者还惨遭杀害。吴若甫说,自己能够安全获救真算得上是个幸运儿了。目前吴若甫正在积极配合警方对此案件得调查。

  对不实报道深感愤怒

  吴若甫被绑架的消息传出之后,某些报纸和网站都刊出了有关报道。但吴若甫及其朋友对这些媒体报道内容中的失实部分表示非常的愤慨。吴若甫的一位好友说:这些报道根本就没有经过证实,很大程度上都是猜测,有的报道还引用所谓吴若甫朋友的话,说是因为吴的性格脾气不好,得罪人,所以遭此厄运等等,这些报道不仅有人身攻击的嫌疑,而且还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出来,简直就是趁人之危。而在记者的印象中,吴若甫的为人比较敦厚和善,每次接受采访都很热情,对一些尖锐的问题也从不生气,是个很亲和谦逊的演员。记者就这些报道采访吴若甫时,他非常诚恳地说:“其实文化圈有很美好的一面,很多人也是非常善良的,看到那些报道之后,我的很多圈内朋友,包括一些媒体的朋友都很愤怒,这些不实的报道对我的伤害很大。希望媒体在做新闻的时候能够真实、客观、公正,不要伤害那些善良的人。”同时,吴若甫也希望能借助本报告诉大家事实真相,以正视听。明星BIGSTAR记者 刘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