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警方3日成功安全解救吴若甫 9名嫌犯落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7 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 (吴庆才) 内地著名影星吴若甫3日凌晨在北京一家酒吧被人劫持的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各方关注,北京警方发言人昨日宣布,警方已于3日安全解救了被绑架的杜庆疆和吴若甫,并打掉一绑架犯罪团伙,9名嫌犯落网。

  据警方发言人介绍,2月3日,警方成功打掉一绑架犯罪团伙,将涉嫌持枪绑架人质的王立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安全解救了先后被绑架的人质杜庆疆和吴若甫,并缴获了作
案用的枪支和汽车,起获了部分赃款。

  至于嫌犯为何绑架杜庆疆和吴若甫、杜庆疆的身份以及王立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等诸多疑点,警方未作进一步说明。据警方发言人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至于具体细节只有办案人员清楚,连他都不清楚。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等此案审理完毕,警方将对案情作进一步说明。

  据称,吴若甫于3日凌晨在北京一家酒吧附近被三名男子劫持。警方接到报警,并及时出警调查,随后在延庆发现了吴若甫的汽车,但是车里没有人。

  有消息称,吴若甫已公开表态,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并非像有些媒体所发表的文章那样,这与他的脾气有关,也不是他得罪了人所导致的圈中仇家寻仇,此事压根就与私人恩怨无关。必要时他将采取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吴若甫三日凌晨遭劫持

  演员吴若甫三日凌晨在北京一家酒吧附近被三名男子劫持

  吴若甫,1962年5月21日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吴若甫“劫数”一览

  2004年2月:吴若甫遭劫持,其汽车在延庆被找到

  2003年11月:《无限正义》海口热拍拍戏被道具划伤

  2002年10月:与人争执被打成重伤入院抢救后脱离危险

  2002年6月:牵手古装戏《浪迹天涯》首次动武就受伤

  吴若甫:劫难是难得的特殊经历

  昨日,吴若甫作客新浪网,谈了此次被劫经历。

  问:此次被劫大体是什么样的过程?

  吴:我所经历的“绑架”事件其实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而且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们也绑架了若干个人,我只是他们绑架成功的最后一个人。在这里,我特别地感谢那些营救我的公安干警和特警队的朋友们,我也在这次经历中真正意义上的体会到了邪不压正,而且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

  问:此事和黑社会有关?

  吴:无关。

  问:从开始绑架到最后营救出来的近23个小时里你想到最多是什么?

  吴: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成功摆脱绑架者。

  问:这两年发生了两件事情,上一次在酒店被攻击,这些会对你的性格有影响吗?

  吴:我想自己的性格应该说在这个年龄层会有一些改变,但是不会有太大改变。

  问:有人认为你被绑架事件是炒作,你如何看待?

  吴:我个人很反感娱乐圈的炒作,既然个别的报纸还有网站报道了这个事情,我想说这不是炒作,是一个真实的事情。这个犯罪团伙只是为了钱去绑架,我是其中一个。据我所知,本来他们要绑架的是一个开宝马车的一男两女,结果没有绑架成,在他们下车扑过去的时候,那辆车已经蹿出去了。恰好我的车停在那里,他们想在这个车上选择一个对象,当我们走出来的时候,他们就看中了我。

  问:经过一场劫难,是否格外珍惜生命?

  吴:其实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特殊经历,应该说这次经历让我懂得生命的珍贵,生的快乐。

  问:您现在后怕吗?

  吴:好像当时来不及害怕,一心想离开,后来想想也是够可怕的。

  问:这件事情会使你以后配备保镖吗?

  吴:不会,因为我没有那么富有,也没有感到不安全。

  问:业内人士说你脾气不好,容易出事,您认为这句话对吗?

  吴:了解我的朋友都认为我的脾气很好,我不会轻易和别人发脾气。

  问:你认为你的经历是否可以拍成一部电影?

  吴:我想也许有一天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对公安干警的感激之情,不单是现在有,将来也不会消失,因为那一刻太令人感动了。他们的英勇和闪电出击令我恐怕终身难忘,最后我想说,祝所有人平安、健康、快乐。(晨报综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