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高虎虎威蓄势待发 天才演员正待红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09 欢乐城市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虎 (山东)

  天才亦要经磨砺 成名只待一瞬间

  众所期盼的电视剧《天龙八部》已经在春节黄金档期隆重登场,作为又一部内地版的金庸小说改编剧,如果能够饰演其中一位重要角色,对于任何演员都犹如“鲤鱼跃龙门“
般修成正果,对于自己的演技更上一层楼,而对一位年轻演员事业的发展更是不可估量!虚竹可谓是荧屏上最幸运最神奇的和尚形象了,而比虚竹更幸运更真实的是他的扮演者——高虎!

  天才演员 正待红火

  高虎,山东青岛人,个子高高1米85不负姓氏,又是属百兽之王老虎,名如其人也,是中央戏剧学院94级表演本科生,与小陶虹是同班同学。比起昔日同窗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高虎还是一张尚不被广大观众所熟悉的年轻面孔,但是与其合作过的演员和导演都被他的演技所折服,一致认为他有朝一日肯定成大器。这些看好他的导演中就包括与他合作过6次并一举选中他出演虚竹的周晓文,周导对他最恰如其分的评语:他是虚竹的不二人选,他在表演上就是个天才!

  高虎天生爱表演,大二时就开始演戏,但这几年的事业上还真是不容易,没少努力,出演了不少角色,导演对他的演技倒是一百个放心,但都是“戏份不多任务重型”的,与误打误撞得天相助的虚竹比起来简直天壤之别。

  高虎在大二时就出演了一部青春偶像剧《北京夏天》中的大学生邵壮,心地善良,活泼好动,机智鬼马,惹人喜爱,表演流畅自然,基乎就是本色出演,那个暑假把自己好好“磨练”了一番。那是一部口碑非常好看的青春剧,但因为没有现在的“炒作”“宣传”等招数,年轻的演员们落得剧红人不红的处境。

  打击连连 永不放弃

  高虎与周晓文导演的第一次合作真是说来话长又刻骨难忘,用心成功创作角色的喜悦与影片“胎死腹中”的巨大遗憾造成的心理落差至今都不能释怀。1998年的时候,学生气儿还没有完全脱离的高虎就凭着扎实的功底,不留痕迹的演技走进了周导的视线。当时周导正在筹拍一部关于脑瘫患者自强不息战胜病魔的励志电影《关于爱的故事》,为能再现真实生活情况,给高虎布置下诸多课题,如何能把一个脑瘫患者表现得神形兼备可真不件容易的事。当时在京郊通县一个月的封闭拍摄中,高虎彻底全心投入状态,并且找来经典影片《我的左脚》仔细揣摩,拍摄时很多忘我的感人场景高虎是真的动情了,同时也感染了在场的工作人员。拍好后经过专家评委的认可,立即成为当时最有教育意义的奋斗作品,并且准备参加柏林电影节,这对于一个年轻演员是极大的鼓励。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搁浅了,倍受打击的高虎着实郁闷痛苦了很长时间,不过前方的路还在继续,高虎只好在一天天的希望与失望中渐渐成长。

  随后的99年,当时并没有完全走出去年遗憾阴影的高虎接拍了唐大年导演的电影《都市天堂》。这不是部很商业的电影,可能很多人都无缘相见,高虎心中有个很神圣的电影梦,命运可以捉弄他,但是他不会丧失自己的虔诚。当时的高虎还很清贫,自己四处搬家,生活缺少来源,做过不少与专业不搭边儿的工作,不仅为自己,更是因为家中生病的母亲。高虎是圈里公认的“孝子”,男儿膝下有黄金,他从来不叫一声苦,特有志气,他宁可自己忍着所有痛苦,也想办法多把母亲拖延了30年的心脏病治好。

  一波刚平 一波又起

  2000年,周晓文拍摄电视剧《吕不韦传奇》,汇聚了宁静和张铁林等大腕,并且又找来了高虎扮演张铁林的“父亲” 嬴异人这个角色,“因为这人有点神经质,不太正常似的,不同于以往的角色,我喜欢给自己增加一些挑战”,高虎现在想起来还觉得非常有意思。拿到片酬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母亲做手术,东挪西凑还借了不少,作为儿子只要有百分之一的能力就要去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他再也不想让母亲的病情耽搁了。也许是感动了上苍,手术非常成功,30年的心脏病痊愈了,高虎认为这比什么都重要,无论背负多大的债务都是值得的。他高兴的让父母安度晚年,儿子不会让他们操心的,但是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自己遇到了平生最大的打击。

  就在2003年结束《天龙八部》历时十七个月的艰苦拍摄后,表演事业渐入佳境的高虎在老家青岛接拍了电视剧《情错》。也许情没错道具汽车最有错,高虎在拍摄过程中意外发生车祸,不幸撞死灯光师。这件很令人难过的事情至今还没有了断,据说3月左右就要开庭审理。在这件事情当中,死者不幸,生者高虎也是不幸,作为演员公众人物自然要多些关注,许多媒体不负责任的舆论把剧组道具发生的意外全部倾泻到高虎一个人身上,这是很不公平的。一年以来,这件不快事如梦魇般紧紧跟随,私下里高虎由原来的“生龙活虎”变成现在的“沉默寡言”,他很少与媒体澄清辩解,他理解对方失去亲人的心情,他愿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的家人,但是他这个“受害者”谁来理会呢,巨大的压力如何解脱呢?

  高虎这只在接连不断的“打击”中磨练的小老虎已经风声水起了,他承认演员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等条件的,但是自己不能缺少的就是努力,所有的经历和挫折会变成财富像滚雪球一样壮大,永远都不要放弃。

  扮演虚竹 如“虎”添翼

  在《天龙八部》所有俊男靓女中,个头最高的虚竹扮演者高虎并不算出众,大家还开玩笑的说他一笑起来有点“邪”,不说话时有点“蔫”,兴奋的时候有点“闹”,总之没有“乔峰”胡军般的阳刚勇猛,也不像“段誉”林志颖般的风流倜傥,但“虚竹”那股憨态可掬,宅心仁厚的劲儿在高虎的表演下不温不火,不娇柔不造作,自然流露,真可圈可点。很多朋友在看过新版《天龙》之后都喜欢上了这个很会演戏的小伙子,本来期期艾艾让人干着急的小和尚,让高虎演绎得有另一种魅力,远比“帅”还要夸赞三分!

  《天龙八部》正在北京四台热播,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已经证明收视率还是很不错的,高虎版的虚竹成为公认的亮点成功角色之一。据说,现在已经有饮料,运动服装等家向高虎伸出“橄榄枝”寻求广告代言了,这不能不说明人气突飞猛进,身价不可同日而与。相信高虎会打出自己的一片“江山”,他会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个很有魅力的年轻演员,,而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则会告诉你他是个很清醒理智的优秀演员!文/本刊记者 王羽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