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默打人事件:中戏教授黄定宇落马专题 >正文
黄定宇取保候审警方仍在取证 强奸顺奸尚未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7:3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经历了37天看守所生活,中戏教授黄定宇终于获得“自由”。当然,这只是暂时的,因为此案并没有就此了结!

  昨日,记者了解到,黄定宇是因为家人在交纳取保金后被取保候审而得以出来的,他之所以在看守所里度过了这么多天,全是因为“张默打人事件”的被打者童瑶指控。一位参与此案的公安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关于童瑶指控黄定宇强奸一事,提审人员并没有最终
证实,因为调查出的结果还要核实到底是强奸还是顺奸。因此,警方同意了黄定宇取保候审的请求。

  据公安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如果强行和18周岁以下女孩发生性行为的话,那属于强奸;如果是18周岁以上,犯罪嫌疑人对其引导,而对方是在同意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这就属于顺奸。而顺奸的话,嫌疑人只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比如接受经济处罚等。由于证据不够,所以童瑶指控黄定宇强奸一事目前难以定论。记者了解,黄定宇此次取保候审的时间是半年,在这期间他不能远走,如果案情有发展,他将配合办案人员,随传随到。如果这半年之内没有新证据指控的话,此案将不了了之。

  那黄定宇还有入狱的可能吗?一位公安人员称,其实,此案对于公安机关来讲,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刑事犯罪案件,也用不着把案子放到市公安局去审理,虽然现在黄定宇是取保候审,但目前公安人员还在落实、取证阶段。如果童瑶一方还是一口咬定黄定宇强奸的话,而且有充分的证据,黄定宇还要回到东城区看守所里被提审。

  而一时盛传关于黄定宇入狱的“死穴”是因为经济问题一事,有关人士则向记者透露,其实那只是有人在童瑶指控黄定宇强奸一事后,再次向检察机关部门检举黄定宇有贪污问题,但由于证据不足,难以定论黄定宇到底有没有经济犯罪。目前,东城区检察院同东城区公安分局一样,都在对此案进行取证和落实。

  取保候审的黄定宇还能回到中戏继续工作吗?虽然中戏对关于黄定宇一事概不作答,但记者还是了解到,黄定宇回中戏的希望不大,最多中戏对他保留公职。这期间黄定宇可能会一直呆在家中。青年时报专题报道组

  黄定宇涉嫌强奸证据不足被取保 案件与经济无关

  中戏老师:黄定宇被捕与张默无关 纯系中戏窝里斗

  公安局称黄定宇未被释放 案件重点在“性侵犯”

  公安局称黄定宇并未获释 高人撑腰等均属猜测

  黄定宇获得不予逮捕决定 检方认定“证据不足”

  “张默打人”事件又有新进展 黄定宇被中戏免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