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陈好新浪聊天实录(1):从“万人迷”到“侠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5:57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粉红女郎》中“万人迷”的扮演者陈好,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万人迷”通过网络向网友细述自己的演艺历程和生活。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视频欣赏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朋友大家好!阳光明媚的下午三点钟陈好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很多网友在聊天室里等待很久,想早点看到你的样子。

   陈好: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陈好。

   网友:前两天沙尘老妖袭击我国北方城市,满天都是昏沉的,今天陈好仙子来到新浪,满天星子。

   陈好:这是老天爷给面子。

   主持人:你刚才是不是从三环飞过来的呢?

   陈好:刚才做完一个媒体的采访,要赴新浪网的约,不能迟到,我们看走哪一条路不塞车狂奔而至。

   主持人:陈好已经来到聊天室了。各位网友可以踊跃提问,陈好已经坐到嘉宾椅子上了,会努力回答网友的问题。

   陈好:今天做到有问必答。网友要做好你的关系,哪个问题比较好,可以挑出来问。

   网友:很高兴在视频等待你,我提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个是看你“万人迷”形象以后就迷上了你,万人迷是百万人中一个,千万人中一个,其中有很多的姿势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陈好:我当时知道要演“万人迷”的时候,刻苦训练了一段时间,因为生活中的我不是这样子的,硬要把自己变成那个样子。走路呀,说话呀,坐、站都要保持很完美的S型,那时候下了很大的工夫,穿着高跟鞋,在镜子前扭来扭去,下了很多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保持了完美的S型。我介绍一下当时拍摄的环境,大家看到最多的是在一座别墅里,一层是我们生活在一起的客厅,二层是我们的服装间,三层是化妆间,我当时在现场,导演一喊OK下一场,我第一个人把鞋一拖,因为我穿高跟鞋,以最快速度跑到二层,把下一场的衣服换好,跑到三层,因为我一换衣服,力求万人迷是完美的,我要根据我穿的衣服改变发型什么之类的。别人在那悠闲,我一个人特忙,一会儿听着我跑上跑下的声音,到楼下的时候我就跟导演说开始吧,别的演员很悠闲进入下一场戏,而我气喘吁吁的进入下一场。《双响炮》是《粉红女郎》原班人马演的,导演还会叫我“万人迷”,你怎么这么快呢?

   主持人:当时要找陈好,拎着高跟鞋就是你了。

   陈好:当时最忙碌的就是我。

   网友:陈好,你好漂亮,你好迷人呀。

   陈好:谢谢。

   主持人:我们挂的页面是“万人迷”陈好作客,很多人认识你是通过“万人迷”认识你的,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在演戏中的习惯是否保留下来呢?

   陈好:肯定不会,包括一开始我要改变自己,让自己确保自己的S型是改变那个人物,是“万人迷”很标准性的形体语言、肢体语言,之后我不会演“万人迷”了,我会寻找其他角色,属于其他角色形体上、语言上各个方面全新人物的东西。我不会保持住了。

   主持人:哪些东西?

   陈好:我演《天龙八部》》阿紫一样,大家看到阿紫讲话和“万人迷”不一样,属于说话声音特别大的那种,包括哭起来,“万人迷”的哭是美美的哭,轻轻的流眼泪,阿紫属于嚎啕大哭,“万人迷”走路属于婀娜多姿的。阿紫很任性、很张狂的那种。演员要塑造人物,不会说把“万人迷”的角色一直掌握在陈好身上,这不可能。

   主持人:在生活中应该说是“万人迷”,但不是粉红中的“万人迷”。

   陈好:我想塑造自己的“万人迷”,是什么呢?我是演员,希望我演的戏迷万人,做到万人迷。

   主持人:肯定不只是万人迷了,是千万级万人迷。

   网友:我不太喜欢“万人迷”,我觉得太做作了,你喜欢那做作吗?

   陈好:刚开始的时候不太喜欢,也就是不太适应。刚上来的时候,我们四个人不知道该怎么演。一上来的时候,跟我们平常大家看的影视剧的作品人物是很想像的,很生活化的,导演要求我们说,你们一定要提醒我们知道这是漫画人物,这四个大家看到的女生是漫画中四个形象。因为题材跟普通的剧本、小说不一样,因此要保持我们的风格化,在导演一再提醒下,我们要把每个人物很标签化、很标致化的东西夸大,所以你们会看到这好像跟平时看到的影视剧的人物不一样,或者跟现实生活中人物不一样。你根本没有办法在生活中找到那四个样子的女孩子,因为那四个女孩子的性格太极端,有每个类型标准化的东西,她们是某一个群体的代表,所以说,跟电视剧文学的来源题材有关系,我们也知道很夸张,我们刚开始也非常的不习惯,后来明确我们要演的是漫画的人物。

   网友:不要老谈“万人迷”了,因为陈好会有新的角色等待你,你最近在忙什么呢?

   陈好:二月份根据朱德庸漫画改版的40集《双响炮》,拍完到现在,包括下个月正式进入休假期,给自己放个假。

   主持人:《双响炮》刚刚杀青不久,有网友问,《双响炮》当中你想和网友透露哪些内容呢?

   陈好:在《双响炮》里面大家会看到完全和“万人迷”不一样的风格,“万人迷”是很风情的、婀娜多姿的、很女人的,在《双响炮》会看到很英武、善良、孝顺、很有正义感,非常雷厉风行、现代侠女的形象。

   主持人:你练过功夫吗?

   陈好:武术功夫我没有练过,这次拍戏得益于我以前几年的舞蹈的基础。对于一些花拳秀腿还是很有样子的。

   主持人:有没有拿剑的古装照片呢?

   陈好:因为是现代戏,基本属于旁边有一个扫把或者有一个雨伞、绳索,任何东西拿到我手里可以变为武器来耍。

   网友:非常高兴能看到你,我是只看新闻的大男人,自从看了你的角色以后就关心娱乐新闻了,希望你越演越好,有更好的作品。

   网友:你欣赏什么样的男性?会欣赏只看新闻的大男人吗?你怎样理解大男人?

   陈好:大男人就是特别大男人主义的人,在生活琐事上不屑一顾,自己好像有一点自傲的感觉,有点惟我独尊的感觉,特别是女孩子要围着他来转,他的思想跟他交往的这些异性朋友当中占主导地位中的比较大男人。我喜欢的男性不属于大男人性的,是不是打击一片?我觉得不管哪一种类型的,要互相沟通,要互相磨合、包容、相处的阶段,我觉得要相处得比较的融合。我希望是非常的疼爱我,当然爱我是一个前提的条件,最好是善良的,有责任感的,幽默的话,更是求之不得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觉得幽默挺难得的。

   陈好:我觉得生活里不是每一个人都具备幽默的因素,我不把它作为寻求的必备条件。一些不具备幽默感的男人也很优秀,我觉得幽默感并不是最重要的,要心地善良、有包容性。

   主持人:各位网友已经给出非常明确的标准,善良,有包容性。

   陈好:补充一下,在事业上有事业感和上进心。

   主持人:网友留言说我是一个白领,希望和你做朋友。还有网友留言说你会嫁给一个商人吗?在线的网友我想做哪一行的都有。网友听了以后会提问大概是怎样一个类型的人。在《天龙八部》演你姐妹的阿朱说想找一个搞科研的,你有没有具体化呢?

   陈好:我没有想从事哪一个行业,有一个行业可以排除在外,就是同行。跟人没有关系,我觉得是职业工作性质决定的,我是做演员的,我的工作决定了生活,肯定没有在固定的地方呆很长的时间,要跑来跑去。如果我成立一个家庭的话,不管我在哪里,让我知道一个人在很固定的地方,属于两个人温暖的小世界里面等候着我,不管我什么时候回家,知道有一个人在等着我。不会说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今天回来了,他明天走了,两个人的交集非常的少,工作性质的特点不会找圈子里的人,其他的行业都可以。

   主持人:这样给不同职业的人的希望。

   网友:你在娱乐圈中迅速串红,会不会失重呢?

   陈好:我还不属于一夜串红的人。我不是一部戏一上来一下子就好像到现在人家就说你红了,我觉得我没有,我是比较按部就班,一步一步这样走到现在的。真正开始拍戏是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有四年的时间了。就算2003年才有那么多人记住了“万人迷”,我不算一夜串红的人。现在有那么多人认识我,喜欢我,我觉得是特别幸福的,至少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爱和关心。

   我以前可以特别肆无忌惮的到哪瞎逛一下,我现在走在马路上,虽然他们不会很正面跟我打招呼,他们会说这不是陈好吗?会有人议论你,刚开始挺不习惯的,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毕竟有那么多人,知道他们是关心你、喜欢你的。

   网友:你认为你是一个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成熟的女孩吗?

   陈好:是。

   主持人:为什么?

   陈好:我也不知道。上中学时候我觉得我要比同龄人成熟一些,人家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虽然没有穷人、富人之分了,我从小是独生子女,父母是双职工,他们让我面对很多事情,做很多事情。我自己挂着钥匙,热中饭,给爸爸妈妈收衣服,从小很自立,包括学校有演讲比赛以及各种文艺活动,我都是自己参加。我比同龄人更多的接触一些比我们年长的一些人,我参加这么多活动,经常和社会上或者电视台的或者艺术文化宫的老师接触,慢慢的,我见过的、听到的比他们多一些。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周围的朋友比我年龄大,反而我跟这些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的角色是聆听者。我特别喜欢比我年龄大的朋友谈话,和他们的交流,我在旁边,可以让我增加一些见识。他们对事物的观点也潜移默化影响我。后来慢慢通过我跟同龄人聊天,通过跟周围亲近的朋友在一起,他们也感觉说陈好你不像二十来岁的小女孩。

   主持人:是不是很懂事。

   陈好:应该是。

   主持人:但形象很年轻。

   网友:问一下陈好,平时怎样调整心态?怎样面对鲜花和大棒的压力?

   陈好:一路走到现在,我觉得自己是特别幸运的人,我没有遇到挫折的事情,可能我这个职业的人,面对生活的和工作上的压力,可能没有这样的经历,我很庆幸,很高兴。可能在交往当中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而我确没有,可能跟我性格有关系,我妈说我是“没心没肺的人”。我挺会给自己减压的,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跟自己过不去的,关键是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它,有一句老话,“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觉得我挺快乐的,没有什么特别烦心和不快乐的事情,偶尔会有不开心,我会到大自然里去,我喜欢大自然,我一走到大自然,觉得视野特别的开阔,心一下就开阔了。大家有压力的话,多到大自然走一走,会有诉说对象,生活在社会当中,要跟人交流的,如果埋没自己的话,会觉得自己很闭塞,很多东西想不开,跟自己朋友沟通,讲出来不一定有什么结果,但你诉说的时候,第一遍和第三遍的心态可能不一样。

   主持人:听了以后,好像就是能很好调节自己,让自己保持一个很好的心态。

   陈好: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庆幸自己能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我希望我的这种状态能影响所有的人。在别人眼里说陈好是很快乐的人,我很喜欢听到这种评价的。

   主持人:观众和媒体对你的压力也越来越高了。

   陈好:有了“万人迷”以后,大家会说都喜欢你了,对我来说要更加努力,要超过“万人迷”,让观众记住陈好是阿紫,我要比“万人迷”付出得更多更多。

   主持人:《双响炮》什么时候开演?

   陈好:六七月份暑假档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陈好在戏中演一个武功高强的女侠,大家期待着。

   网友:陈好,你好!你是中戏毕业的吗?我也想考中戏或者北电,能否指点一下吗?

   陈好:关键是你要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喜欢演戏,我觉得年轻人追求一个喜欢的职业没有什么不对的,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演戏,它很吸引你,你可以试一下。另外,要看你自身的条件。

   主持人:长得是否漂亮?

   陈好:不一定是漂亮,我觉得要有特点。每个人都有他最闪光、最吸引人的地方,我觉得是不是你的特点适合于演员的职业。我没有见到你,不知道你长得什么样,不知道你有哪些特长,不能具体跟你讲怎么怎么样,但是第一点,你是否真的很喜欢这个职业,如果是你喜欢的话,因为很年轻嘛,你可以尝试一下。

   主持人:给了这位网友很大鼓励,但也不要忘了努力。陈好,你当时考中戏的时候是否很难呢?

   陈好:当时我考学的时候也很难,当时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我是青岛人,在青岛已经是一个小名人了,当时在青岛电视台做中小学的主持人,包括大学生、中学生的文艺演出都由我报节目演出的,我妈也一直鼓励我,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当我真的到中戏考戏的时候,满眼望去都是美女和帅哥,一下子优越感就没人,我真的不比别人强,自己也不觉得有优势在什么地方,我们班考试当时是女生二百个当中选一个,那时候自己胆子大,从小比较自信,虽然心里比较害怕,但表现得很自信,什么都大胆的去面对考试,直到最后,老师跟我讲,你回去复习文化课,没有什么问题希望九月份在学校里见到你,那时候心里面石头才落了地。

   陈好新浪聊天实录(2):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