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何美钿新浪访谈(1)-柳三变让我大显身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7:29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何美钿3月17日16: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聊自己近期拍摄的影视作品。何美钿在《书剑情侠柳三变》饰女主角虫虫,和林志颖大演对手戏,目前她又在银川拍摄中央六套电视电影作品《三月三》,而她出演的《连城决》全国热播,成内地女演员拍摄最多金庸剧的人。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今天新浪嘉宾聊天室何美钿在这里作客,和大家交流新的电视剧、影视剧和自己的演艺生意,跟网友打个招呼好吗?

   何美钿:大家好,我是何美钿。

   主持人:已经有很多网友在聊天室等你,都说美钿快来。

   何美钿: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我本身不在北京居住,找到这里耽误了一点时间,不好意思。

   主持人:各位网友想跟你在线交流,得很喜欢你,大家看到你坐在这儿,都非常高兴。在网友的留言板里也有关于你名字的问题,有的网友说你的名字怎么读,我没有字典。

   网友:你从体育界发展到娱乐界,希望你继续加油。不知道你这个名字怎么解释?

   何美钿:这个字是一个金属的元素,是把金属作为一种头饰。这个钿实际也可以代表铜钱。

   主持人:是从小就一直用本名吗?

   何美钿:对。

   主持人:各位网友,你可以在线和何美钿进行互动交流,从视频中和音频中都可以看到影像、听到声音,这次请何美钿来谈一下近期拍的影视作品,主要是《书剑情侠柳三变》。

   何美钿:对,我过年前刚刚拍完《书剑情侠柳三变》,前几天刚拍完中央六套的电视电影《三月三》,刚好去银川的时候,碰到过沙尘暴,我还是第一次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还继续拍摄,继续拍片,也是第一次到银川。

   主持人:北京也有沙尘暴,但是这两年比较少了。

   何美钿:但是跟西北相比,我觉得西北的沙尘暴更厉害一些。

   网友:在网上看到了相关的新闻,严重到什么程度,你当时的感受怎么样?为什么还能坚持拍下去?

   何美钿:刚好那天碰到沙尘暴,沙尘暴大的程度基本上像我这么瘦小的人,站在那边好象要被风吹倒一样,因为好多沙子,刚好我们拍摄的地方离沙漠特别近,所以风一吹过来,基本上很多沙、很多泥土,我们一般拍完戏回去洗澡,好象觉得沙子顺着身上流下来,女孩子化妆,好象做了一次免费的磨沙洗脸,第一次感觉有点怪怪的,但是挺特别的一次经历。

   主持人:拍了多长时间?

   何美钿:正好是三四月份,是沙尘暴最多的季节,我们去的时间有接近三四天,有接近一半时间是有沙尘暴的。

   主持人:难道拍摄的视线不会受影响吗?

   何美钿:会啊,反正拍的时候都挺有感情的,基本上不用怎么样,眼泪就出来了,因为沙子进的太多,有的时候睁不开眼睛,所以NG多次。

   主持人:也是挺辛苦的。

   何美钿:做演员嘛,什么样的事情都要经历一下。

   主持人:这两天北京的风特别大。

   何美钿:跟西北相比,突然觉得北京的天气非常好。

   主持人:你要回到你的家乡是不是天气更好呢?

   何美钿:当然,我从小在山东长大,生活在那边,我肯定比较习惯那边的天气、生活习惯。

   主持人:何美钿是广东人,是潮汕人。

   何美钿:我还相对比较特殊一点,我七八岁就离开父母身边了,然后在集体宿舍里面长大的。

   主持人:好象我碰到过一些潮汕的朋友,他们总是功夫茶不离身的,就算出差和到别的地方工作,茶具和茶叶都是不离身的。是这样吗?

   何美钿:我不是,我是很小就离开父母身边,所以这个习惯就没有。

   网友:听说功夫茶对瘦身很有好处?能不能谈谈这方面的感想?

   何美钿:我觉得茶如果是适当地喝的对的话,还是有点养身的感觉,我觉得好象是对胃特别好。我也不大清楚。

   主持人:网友很关心你的身体,或者说对你的形象很喜欢。

   网友:非常喜欢你的古装戏的打扮,看你已经拍了那么多的角色,我也搜索了一下,确实有很多,《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少年方世玉》有很多。

   何美钿:从我入行到现在,相对来说还是古装戏比较多,可能很多人已经习惯于看我古装的习惯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有没有想过尝试时装戏。

   何美钿:我非常想,大家现在已经看到我时装的样子,你们觉得怎么样,赶快给我回答。

   主持人:各位网友踊跃发言,进行一下评论。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了天气,谈了潮汕的饮食习惯。

   网友:听说你原来很厉害,是得过体操的冠军,是吗?

   何美钿:对。

   主持人:所以你才会演这么多的古装戏,所以你跳来跳去没有问题。

   何美钿:其实我刚入行的时候所饰演的角色都是柔柔弱弱的,比如刚拍的《笑熬江湖》、《少年方世玉》,《天龙八部》还稍微活泼一点,基本上刚入行的时候都是不需要我有什么打戏的,反而《书剑情侠柳三变》这部戏里面我觉得我的动作是最多的。

   主持人:是比以前有更多的打戏吗?

   何美钿:对,而且是比较活泼点的。

   主持人:我看了《书剑情侠柳三变》里面的介绍,很有意思,30集,激情文侠戏,解释一下好吗?

   何美钿:激情文侠,最主要跟我们这个戏的主角有关,柳三变基本上说刘永的关系,所以叫这个名字,我觉得可能是这个意思,是制作单位的意思。

   主持人:你在里面演一个顽皮的,经常上树,在里面叫虫虫。

   何美钿:说句实在话,我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我觉得跟我以前拍过的很多戏有不一样的感觉给大家吧。我觉得我出场挺精彩的,因为我太久没有我运用我的体操功底,我出场的时候,大家一定可以看到那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真的比我以前的功底都挖掘出来了。

   主持人:导演一定很惊喜?

   何美钿:有点,他们很久没有看到我的打戏,他们不知道我的程度到底到了什么地步。

   主持人:你这么多年来一直在锻炼吗?

   何美钿:拍戏比较忙,所以有点懒惰。可能主要靠小时候的功底,很奇怪的,像很多运动员出身,他们可能以前在练习的时候实在是太累太辛苦了,所以他们可能反而在退役下来以后,还真的有点懒惰一点点。但是我基本的东西还是会练的,我平常不怎么锻炼,但是在拍戏过程当中,比如像你说的,我古装戏还是比较多,古装戏一般都有武术组,跟他们一块儿拍打戏的时候练习练习,把功底挖回来。

   网友:你在戏里会不会用替身,是不是都是自己做的?

   何美钿:不是全部都是自己做的。有一些高难度的东西还是要交给专业的武术组他们去处理,基本上那种打戏、摆的,或者简单的翻,我还是自己来做,我力所能及我都自己做,除非自己真的觉得做不了,不是自己能力之内的,还是交给他们。

   网友:你很漂亮,很喜欢,一定要多拍时装戏。

   网友:你的普通话有很大的进步啊。

   何美钿:证明你很关注我,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才说到拍戏很辛苦,有各种各样的事情。你觉得哪一部电视剧拍的最辛苦?

   何美钿:因为我这个人对一些过去的事情会忘的比较多,但是我觉得最近期在拍《书剑情侠柳三变》的时候是比较辛苦的,因为我的戏基本上从头到尾都有,像胡可演的角色楚楚,其他没有什么动的,我一般拍打戏会久一点,有时候要求动作完美一点,可能时间更长一点。我觉得这部戏辛苦一点,我自己也是用心在做,可能是因为我喜欢这个角色的原因。像我以前拍的戏也有搞笑的戏说,像跟张卫健合作的,都是张卫健发挥他的幽默感,这次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

   网友:什么时候播出《书剑情侠柳三变》这个剧?

   何美钿:今年有可能会播,希望大家拭目以待,希望大家多支持我们。

   主持人:我想网友和影迷一定会支持这部戏的,他们提这些问题,可能是关注你很长时间了。有人问你为什么不继续练体操,有人问你在演戏的时候有没有受伤。现在问的最多的是和你演对手戏的对手,你觉得跟他们合作怎么样?比如和林志颖合作感觉怎样?

   何美钿:我觉得跟林志颖合作很开心,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拍戏过程中,他会经常请我们吃蛋糕、喝奶茶,有时候我们也回请。我觉得跟小志合作很开心的一点,我以前对电子产品像电脑什么的,尤其是电脑,我可以说是不大会用吧,只会很简单的,而且我以前买的电脑太重了,非常厚的,比较早期的,我每次出来觉得带着电脑太重了,这次受他影响,因为他绝对是一个电子迷,然后我过年的时候特意去买了一个超薄的电脑,还带摄像头,还买了数码相机。

   主持人:现在经常上网吗?

   何美钿:比较多一点,但是还在学习当中,希望到时可以跟网友们大家直接对话就好了。

   主持人:对,这样很方便,无论你在外景点还是在什么地方都可以跟网友交流。

   网友:你好象有一个个人网站,叫美钿天地论坛,是吗?

   何美钿:对,那个站长是一个台湾的女孩子。

   主持人:你自己经常上去看吗?

   何美钿:偶尔吧,比较少,因为我对电子产品认识不多,现在还在学习过程当中。

   主持人:如果以后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新浪网愿意在这方面帮助你继续提高。

   何美钿:谢谢。

   主持人:有个网友叫小精灵,记得吗?

   何美钿:记得,是个台湾的女孩子,非常感谢她们,我很抱歉,一直没有时间跟她们交流。

   主持人:在此你再跟你的影迷们打个招呼吧?

   何美钿:各位网友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和各位网友和我的影迷们多多见面,谢谢你们一直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你们!

   主持人:很多艺人在北京有房子,或者是定居或者经常来,因为毕竟是文化中心嘛,你真的有打算在北京定居吗?

   何美钿:我现在看我的发展途径在哪边,如果我有机会签到北京的公司,我一定会多呆在北京。

   网友:你的个人网址是什么?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过了是美钿天地,可以搜索一下。我想那个网站一定会很热闹?

   何美钿:有一段时间点击率非常高,我非常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网友。

   何美钿访谈实录(2):体操磨砺了我的性格(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